蓝天上的“安全捍卫者”—完美护航“每一次”飞行

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通过融合式虚拟化解决方案,将生产系统升级宕机时间缩短85%,资本输出降低50%,营运成本下降60%,成为真正的“安全捍卫者”,为每一次完美飞行保驾护航!

七月流火,无论是暑期的出游;还是出差往来各城市间;在无数次的起飞、降落间,我们感受着飞机带来便捷的同时,也享受着 Ameco各种机务保障后的安全。

飞机维修如同医生治病一样,需要为飞机诊治一个又一个疑难杂病,为飞机的安全飞行提供坚实的后盾,保障飞机的健康状况是航班安全飞行的关键!

谁在支持“每一次”完美“起航”?

Ameco 全名是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以下全部简称Ameco),作为中国民航合资最早、规模最大的民用飞机综合维修企业,从春运到两会,再到小长假,从春夏 换季维护,到各种生产预案,无时不刻的肩负着航班保障工作,光在春运期间,平均每天实施航线维修420架次以上。最近,“新Ameco”二次重组,将启动 长期战略发展规划,推动机务板块的结构性优化,实现专业化、产业化发展。

当IT真正与业务融为一体时, 才能真正整合企业资源,推动业务结构优化!戴尔卓越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完美支持了这次“起航”!

戴尔护航如同飞机航行“升、稳、降”一般,达到最优异的状态

Ameco选择戴尔卓越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将SAP.系统迁移到戴尔的端到端开放式平台,其关键业务生产系统进行迁移,完成虚拟化项目,整个过程如同飞机航行升、稳、降一般,达到了最优异的状态。

存储能力升级快速

“在与戴尔服务合作的同时,我们对端到端戴尔平台进行优化,从而确保实现IT 投资的最大业务价值。”这是Ameco信息管理处处长甘德生的最大感受。

➤➤关键字之一是端到端

Ameco将其原有基于RISC的SAP.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迁移到基于 Linux 的戴尔端到端平台,透过运用SharePlex 进行了系统迁移的规划和部署,并利用戴尔的融合式基础架构完成了其虚拟环境的建设。

➤➤关键字之二是“最大”业务价值

首先将系统迁移到戴尔PowerEdge R720 和 R920 服务器、配备戴尔Compellent SC8000 存储系统以及戴尔PowerVault TL2000 磁带库的平台环境,立即收到了成效。据Ameco 项目经理刘巍评价,系统正常运行时间达到99.99%,以及SAP 系统响应速度提高了3.5倍。公司员工因ERP系统性能的改进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另外, 存储能力升级快速便捷。Ameco 用两个戴尔 SC220 盘柜,扩展了运行 x86 SAP 基础架构的Compellent 环境。其中一个盘柜位于生产环境内,支持10个400 GB 固态硬盘(SDD)和10个300 GB 15K SAS 硬盘。另外一个盘柜位于容灾恢复中心,内有10个400 GB SSD固态硬盘。

对于Ameco来说,寻得一家优质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价值,如同值得依赖的IT合作伙伴,不论项目大小,无论从解决方案、服务、软件、优化系统部署、交付技术上,都会处于最优异的状态。

蓝天上的“安全捍卫者”—完美护航“每一次”飞行

稳定系统稳定迁移数据

在存储能力得到扩展后,Ameco的IT团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继续完成服务器的虚拟化以及系统迁移。

“整个过程在戴尔的协助下有条不紊地进行。随着整个项目成功完成,我们已经能够清楚看到虚拟化带来的业务优势。”甘处长为何如此评价?

首先,完成了对Ameco飞机维修与信息系统应用 服务器、Microsoft SharePoint 服务器.以及多个桌面应用支持环境的虚拟化。接下来就是将应用从戴尔 PowerEdge 机架服务器到两个运行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12 与Hyper-V的虚拟化的戴尔 PowerEdge M620 刀片服务器的迁移。该系统目前为止支持着约90台虚拟机。这些刀片服务器位于戴尔 PowerEdge M1000e 模块化刀片盘柜内,是戴尔端到端解决方案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刀片服务器配合带光纤通道连接,容量达30 TB的戴尔Compellent 双控制器系统工作。

不仅如此,系统环境中还配置了戴尔Networking MXL 10/40GbE 以太网和M6348 交换机,用于戴尔的融合式基础架构架, MXL交换机可为虚拟化工作负载带来的机箱内的本地交换提供高性能和高效率的流量传输,降低总拥有成本。最后再加上戴尔 PowerVault TL4000 磁带库,构成整个构架。

Ameco的IT团队对虚拟化环境的可用率非常满意,现在其正常运行时间率达到99.99%!然而,真正的“稳定”绝对不止于此!

实际上,更大的挑战是在基础架构虚拟化完成之后!

Ameco的任务是将Ameco飞机维修与信息系统迁移到戴尔构架内。维修与维护系统的迁移是一项艰巨的挑战。
首先,系统中的400 GB Oracle 数据库是由公司内部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这给迁移工作增添了一定的难度。
第二,也是最关键的:公司不能接受系统长时间宕机,因为有2000 多名工程师需要访问系统,任何一个时间都有多达800 名用户在同时访问。

最初估计时,系统迁移的宕机时间高达一天。但显然这是不能的!甘处长这样来形容,“我们的工程师依赖这个系统调配需要维护飞机的相关工作。系统内存储着飞机 的文件档案和历史维护与维修资料。系统中还有工程师的任务工单,在工程师完成所分配的工作后还需对系统中的工单状况进行更新。这对我们的整体运行至关重要。”

怎么办?如果不改变当时的系统状况,项目是无法展开的,这时需要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经过讨论,双方最后采取的就是采用SharePlex不仅可将数据安全迁移,还能大幅缩短宕机时间。Ameco在戴尔的配合下展开了系统迁移工作。

Ameco将在UNIX 平台备份的系统数据传送到戴尔基础架构内进行测试。在戴尔工程师们使用这些数据的同时,Ameco的IT团队负责使用当前最新的数据对戴尔基础架构进行更新。借助SharePlex,IT团队能够在数据从UNIX迁移到戴尔平台时进行数据实时复制,多提供一层安全保护。

甘处长最后总结,“我们成功完成了迁移工作。宕机时间,也就是工程师们无法更新系统数据的时间不到三个半小时——比我们原来预估的时间缩短了近85%。公司管理层对我们的工作以及戴尔的有力支持非常满意。”

实现更高经济性

加快部署,平稳迁移。戴尔助力Ameco实现IT基础架构效率最大化。但端到端解决方案的价值不仅仅在于此。

“我们曾经计算过,切换到戴尔的虚拟化环境后,我们可将资本成本降低40% 到50%。通过虚拟化管理成本费用节省率约达60% 左右。这对公司整体业务和我们IT部门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甘处长这样表示。

➀随着管理系统完全虚拟化,Ameco的IT系统资本成本减少了近一半。

现在,Ameco公司无需不断购买更多的物理服务器,就可快速便捷地扩展基础架构,以支持电邮及桌面应用需要。
而戴尔 Compellent 存储构架的分层功能也帮助降低了成本费用。戴尔Compellent的自动分层功能有效减少了需要购买的SSD 数量,从而节省了资源。Ameco已经看到支持 SAP 解决方案的戴尔Compellent 环境带来的显著收益。
甘处长说, “目前,SSD固态硬盘利用率仅为15%,而目前购买较多的较慢的SAS硬盘利用率为85%。”在数据分层之前,公司购买的SSD 数量更多,自从2013年转而购买 SAS后,公司节省了约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4万元)。

➁运行成本大幅缩减60%

现在Ameco的系统更容易管理,管理任务自动化大大减少了所需的人工操作。团队将Mocha BSM 和戴尔远程访问控制器(iDRAC)附带生命周期控制器配合使用。
甘 处长对戴尔 Compellent 带来的管理成本节省尤为欣慰。“我们过去每周平均要花费一两个小时进行存储和管理。有了戴尔 Compellent 存储解决方案,现在每季度仅需不到2 个小时即可。基于我们目前IT 扩展的速度,如果我们未使用戴尔的虚拟化解决方案,我们可能需要另外聘用两位管理员。”

➂通过定期许可大幅节省软件费用。

除了大幅缩短宕机时间,Ameco也大大节省了迁移成本,主要是SharePlex软件灵活的定期许可。
项目之初进行讨论时,甘处长顾虑到购买SharePlex的成本十分昂贵,可能会超出公司预算。但戴尔服务团队提供了良好的支持,勇于创新的提出了具有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案。

对于Ameco而言,戴尔端到端的价值除了在关键业务生产系统迁移和虚拟化外,还有戴尔提供的Compellent Copilot 支持服务、Dell ProSupport Plus白金专业技术支持服务,以及戴尔客户技术经理(TAM)等多项优势服务。

甘处长这特别强调,“戴尔客户技术经理(TAM) 的责任是与客户密切合作,及时回应支持请求,改进支持服务流程。TAM我们的IT现状了如指掌,而且他总是随时候命、有问必答。跟他的沟通和交流很轻松愉快,他能将我们的请求迅速上报给戴尔。他为戴尔的解决方案和整体表现添色不少。”

中国飞机维修工程翘楚从戴尔端到端解决方案中受益匪浅!

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通过融合式虚拟化解决方案,将生产系统升级宕机时间缩短85%,资本输出降低50%,营运成本下降60%,成为真正的“安全捍卫者”,为每一次完美飞行保驾护航!

来源:ZDNet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7/13

13: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