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中科软 - 戴尔新IT助力保险业拥抱“互联网+”

近日,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出席了由合作伙伴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5中国保险IT应用高峰论坛。戴尔携手中科软股份有限公司,为保险公司信息化主管之间分享提供平台,保险公司与信息化服务合作伙伴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加密切。

2014年8月,国务院正式颁发保险行业的“新国十条”。国家以顶层设计的形式全面部署中国保险业的改革与发展,今年两会期间总理明确了互联网+的战略,这意味着保险行业需要借助新手段来建立保险的体系。深处保险行业大变革时代,如何运用云、大数据以及新的IT技术支撑业务创新?

“互联网+”时代的保险IT变革

近日,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出席了由合作伙伴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5中国保险IT应用高峰论坛。戴尔携手中科软股份有限公司,为保险公司信息化主管之间分享提供平台,保险公司与信息化服务合作伙伴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加密切。

此次论坛中,各大保险公司的副总裁、CEO、信息技术部总经理等信息化主管领导共话变革,积极讨论“互联网+”时代的保险IT变革,戴尔公司自身解决方案讲师姚吉松为与会者分享戴尔未来就绪的IT解决方案,倡导用IT引领变革,助力保险行业拥抱“互联网+”。

融合4.0战略层层推进

时下,IT不仅仅是业务的引擎,更是“互联网+”时代的重要支撑,客户需要通过IT高效的实现敏捷业务。具有浓厚互联网背景的戴尔,更加专注创新,在中国从1.0时代开始,不断突破进入4.0时代,加速融入中国本地化生态系统。

正如黄陈宏博士所倡导,戴尔在中国的技术和产品实现本地化,并遵从本土政策需求,与中国本地渠道和行业深化合作。

戴尔与中科软的合作就是继贵阳高新翼云、清华同方之后的又一典范。戴尔充分理解国内行业对IT的需要,坚持开放、高效的理念,为保险行业设计相应的解决方案,基于现在的应用,满足未来需求,使得保险行业从现在传统的模式中平稳保护投资,又能迈向到未来的需要的路径。

在戴尔未来就绪的IT解决方案中,戴尔深入洞察和理解保险行业用户在向云转型不同阶段中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给出了涵盖云和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等解决方案。使得企业兼顾传统的IT模式和新兴的IT模式融合发展。

姚吉松与保险行业客户探讨了戴尔“Any Cloud”任意云云计算战略,戴 尔很清晰的总结出三个阶段,保险行业现在的应用能否向云转换,应用转换后怎样部署,如何实现自动化和智能的交付,企业怎样快捷管理?将戴尔“云就绪、云部 署、云管理”的组合策略,与保险行业客户的自身业务发展相契合,高效而务实,推动客户以适合自身的方式实现向云的平滑演进。

戴尔的大数据策略也很务实,戴尔强调全方面的模块化的支撑云和大数据的策略,有针对大数据和物联网的架构方案,通过数据管理平台和数据分析平台,能够帮助客户实现实时数据的分析。

在本次高峰论坛的展台现场,保险行业客户也看到了戴尔不仅仅又硬件的基础架构,而是聚焦端到端解决方案,为互联网+和云计算等关键技术和应用提供基础解决方案。与戴尔探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相结合的创新场景,从场景出发解决保险服务的创新。

实践彰显新IT价值

戴尔作为端到端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IT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结合在数据中心贯穿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的规划、设计、建设、运维领域的技术实力,以及在IT全生命周期领域的先进、开放、经验证的成熟的技术方案服务中国企业客户。

在保险行业,戴尔已经有了深入实践,并得到客户的认可!

以支撑某保险公司的移动业务应用系统为例,该保险公司的CRM为独立技术架构,E保通采用前置应用调用核心应用的方式;移动业务应用客户端采用pad+传统客户端设备。

戴尔提供了基于DELL Fluidcache +SSD的方式来帮助客户实现数据库的读写分离,从而解决客户数据库系统瓶颈, 充分展现了DELL在企业级解决方案端的价值。

最初,该公司的CRM系统与E保通系统软件采用Oracle RAC作为主数据库,但在系统上线前一个月的压力测试中,系统出现响应错误,同时在分支机构测试运行时,多个分支反应该系统响应速度差,影响业务。在这种 情况下,用户IT部门将测试中的问题和测试数据,提供给包括戴尔在内的几家厂商,希望厂商针对该问题,提供各自的解决方案供用户参考、测试、调整,以保障 系统的上线时间和业务性能。

通过对测试数据的分析,基于戴尔的实施经验,考虑到用户系统的上线时间的紧迫和对整体系统调整的复杂度,戴尔提供了基于戴尔Fluidcache的读写分离解决方案,通 过4台Dell PE R820高性能服务器(Fluidcache架构)作为从数据库,采用Dell Shareplex复制软件,建立从主Oracle数据库服务器到从数据库服务器的1:4的数据复制,提供了应用程序数据连接池代码,帮助软件开发商利用 主数据库服务器和从数据库服务器的数据连接,基于业务逻辑的读写操作调用不同的连接字符串,实现应用级读写分离。

通过性能压力测试与评估,戴尔的解决方案得到该保险公司的高度认可,大大提升了响应速度,满足了客户的业务需求。该公司不但后端从数据库系统采用戴尔的Fluidcache+R820系统,而且前置应用的几十台服务器也全部采用戴尔R720。

创新与客户共赢

通过创新的技术更好的与客户共赢,戴尔在保险行业的深入实践再次证明,戴尔可以让用户不需要把太多的精力花在软件或者硬件方面,而是集中精力推动用户自身的业务,包括业务流程的打造、自身业务的销售以及市场推广。

“在中国,为中国”, 戴尔4.0时代的战略在互联网+时代不断落地,不断深入本地生态系统,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通过未来就绪的IT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推动业务发展,最终体现IT的价值。

来源:ZDNet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7/27

15: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