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戴尔HPC共画未来就绪IT蓝图

戴尔“未来就绪的IT”理念旨在帮助中小企业和大规模数据中心部署强大的、开放的、具有灵活扩展能力的、高性价比的IT环境。其中,高性能计算(HPC)领域是戴尔助力企业用户打造未来就绪IT的主要发力点之一。

IT基础设施的升级更新,来自业界新的竞争压力、动态的安全威胁、行业未来趋势等等,都让企业处于持续的变化之中。企业在接受这些变化时应该做好哪些准备?答案就是将自己打造成未来就绪的企业——乐于接受新观念、新流程,促进创新和灵活的开放式IT架构。

如今,在云计算、大数据、软件定义等IT趋势的颠覆之下,整个IT行业规则都在转变,企业IT正在由过去的“业务支持型”的角色转变为“驱动业务的核心动力”。

在这些颠覆与转变之下,戴尔提出了“未来就绪的IT”理念,帮助各个领域的企业灵活转型,稳步发展。戴尔“未来就绪的IT”理念旨在帮助中小企业和大规模数据中心部署强大的、开放的、具有灵活扩展能力的、高性价比的IT环境。其中,高性能计算(HPC)领域是戴尔助力企业用户打造未来就绪IT的主要发力点之一。

拓展生命宽度戴尔融合基础架构

测序技术和大数据分析能力的发展让精准医疗的前端技术——基因测序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爆发性发展。因此,2015年堪称“中国精准医疗元年”。

在生命科学高性能计算领域,戴尔推出的融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个优化的、预集成的高性能计算环境,可满足基因组分析研究需求。该融合基础架构由戴尔基因组高性能计算专家专门设计而成,可加快科学研究的速度,并具有易于部署、基于开放标准的架构设计、高性能、高效率以及可扩展等优点。

戴尔融合基础设施采用强大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在单个机架中已预配置、预测试和预安装了服务器、内存、存储设备、网络设备、互连设备、管理和集群分析软件。

戴尔HPC和SAP HANA的解决方案主管表示,戴尔融合基础设施使得依赖大数据技术的生命科学领域的基因测序时间,从四天减少到每个病人四小时。处理进程大大缩短为更多的改善治疗计划争取了宝贵机会,给患者及其家人带来了更多希望。

重新定义HPC价值戴尔PowerEdge C6320

最近几年,由于信息轰炸持续增强,企业开始将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结合起来,作为重点工作内容。一些新用户、中小企业迅速从大数据应用中找到其价值所在,并获得相关预测和洞察。

为了进一步扩展高性能计算(HPC)和大数据领域能力,戴尔今年6月份宣布推出第13代戴尔PowerEdge服务器的最新成员PowerEdge C6320,为企业带来更多HPC价值。

作为戴尔最新的未来就绪的高性能解决方案,戴尔PowerEdge C6320面向全球顶级研究机构和企业的研发及洞察工作提供强大动力引擎。

戴 尔PowerEdge C6320在2U机箱中集成了高性能和超融合解决方案。PowerEdge C6320采用了最新一代的英特尔至强E5-2600 v3处理器,每个插槽提供最多18个内核,高达512GB的DDR4内存,以及72TB的灵活的本地存储。相比上一代产品,在Linpack规范下的性能 提高了两倍,通过SPECint_Rate基准测试得出的性能提高了45%,另外通过Spec_Power基准测试得出的能效提高了28%。戴尔PowerEdge C6320高性价比的计算和存储性能可以充分满足客户对工作负载的严苛要求,帮助客户实现应用性能及效率的优化,同时达到能源和传统数据中心空间的节省。

戴尔在PowerEdge C6320中集成了iDRAC8 with Lifecycle Controller。企业用户在iDRAC8的帮助下可以自动完成很多日常管理任务,减少部署时间和流程,并在整个生命周期里监测和更新他们的服务器。

打造HPC专属网络面向戴尔HPC的InfiniBand

近几年InfiniBand发展成为高性能网络的理想选择。不同于以太网,InfiniBand从一开始就是为低延迟、高带宽和无丢失的网络传输而设计的。尤其是在HPC领域,InfiniBand网络的核心作用和地位无可争辩。

为了给HPC企业用户提供畅通无阻的高性能网络传输,戴尔一直与Mellanox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例如,借助FDR 56Gb/s InfiniBand适配器,戴尔PowerEdge C4130服务器在高可扩展的HPC负载方面表现出优越性能。企业用户享受到的是业界领先的GPU密度、富有弹性的集群及高度灵活的架构,即使是最为复杂的工作负载也能实现应用性能优化。

另外,通过将高带宽、低延迟的InfiniBand交换机添加到Dell M1000e刀片式机箱,用户可获得最大的数据吞吐量。

结语

高性能计算正在为各个领域的企业带来更多、更深远的获益,凭借在HPC领域的品牌形象及其前沿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戴尔持续维客户提供服务器、网络等高性能、易部署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打造真正未来就绪的IT。

与戴尔HPC共画未来就绪IT蓝图

来源:ZDNet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1

17: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