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播报 | 三组数据告诉你“云将彻底改变数据中心”

近期中桥对国内400多家不同规模企业的云计算战略进行了调研和访谈,我们将通过三组数据为您展示——云将彻底改变数据中心

三组数据告诉你“云将彻底改变数据中心”

近期中桥对国内400多家不同规模企业的云计算战略进行了调研和访谈,我们将通过三组数据为您展示——云将彻底改变数据中心。

数据1. “互联网+”加快中国市场对云计算的接受速度

大数据播报 | 三组数据告诉你“云将彻底改变数据中心”

数据说话

“互联网+”给中国企业级用户的IT演进带来显著影响,尤其反映在数据当中的“三个加快”:

加快现有数据中心向虚拟化和云计算转型

 加快在新应用(移动、社群、Web-Scale等)的投入

加快在云计算的投入

数据2. 集中统一管理是云计算建设中面临的最大挑战

大数据播报 | 三组数据告诉你“云将彻底改变数据中心”
数据说话

在400多家受访企业中,200家左右认为在云计算建设过程中,企业面临的最大IT架构挑战是跨物理、虚拟和云的集中统一管理

 第二大挑战是异构资源的使用管理效率。

 数据3. 混合云成为未来新常态

大数据播报 | 三组数据告诉你“云将彻底改变数据中心”

数据说话

未来12个月,企业仍以传统数据中心为主,一部分企业已经开始涉云,处于通过虚拟化实现向云演进的准备阶段。

在未来12~24个月,传统的数据中心形态则迅速下降,“公有云+私有云”的混合云跃居成为主要形态,增长最为显著,并成为未来IT的新常态。

 戴尔“任意云”战略推进“IT云化”

“IT云化”是一个长期的演进过程,根据中桥数据调研数据显示,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以及衍生出来的各种云将逐渐替代传统数据中心,而成为企业IT的主要模式。

戴尔提出“任意云”战略,针对用户所处不同阶段的云需求,以“云就绪、云部署、云管理”分阶段、分步骤帮助企业用户高效优化IT架构,既满足企业传统应用对IT的需求,又能满足云计算和新应用对IT架构和IT管理效率的要求,从而促进企业用户通过IT实现业务突破创新。

随着“十三五”云服务普及和混合云成为IT新常态,戴尔通过可复制云业务模式和典型云方案,以验证的云服务架构和服务交付模式,帮助企业用户降低业务风险,提高投资回报。

成功案例戴尔助力中企通信向云服务提供商转型。戴尔在数据中心和云计算项目实施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积累,以及完善的从服务器、存储到网络和服务的产品及端到端解决方案,助力中企通信完成从数据中心选址、设施评估,到数据中心部署、运维和管理,实现了向云服务提供商的成功转型,可为用户提供私有云、混合云等服务。

戴尔端到端的云解决方案

戴尔云解决方案可以归结为“端到端、模块化、超融合、支持开源”,为用户搭建一个灵活、开放、可扩展、易管理的云计算平台,在不同负载实现“云化”和避免云计算孤岛的同时,降低部署云计算新增的采购开支,实现云演进资源集中统一管理。

通过提供集服务器、存储、网络、软件、安全及服务为一体的解决方案,实现云计算部署的端到端;

通过方案的模块化特性,实现IT架构的弹性、可扩展;

通过软件定义网络SDN和融合方案FX2、超融合方案XC及HCS,实现IT架构的灵活和易管理;

通过对开源OpenStack的支持,为用户提供成熟的经过验证的OpenStack参考架构和解决方案。

成功案例张家港市卫生局下辖40家公立和民营医院以及230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服务站,过去各医疗机构信息化水平参差不齐,形成一个个信息孤岛。通过采用戴尔提供的端到端云解决方案,建立了区域医疗云平台,为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和卫生单位提供个性化的云服务,并为不具备IT建设能力或IT水平相对落后的医疗机构提供医疗平台服务。

戴尔构建云生态圈

戴尔在全球联合了14个云伙伴,打造了128个数据中心,共有110万台云服务器在运行。

不仅在全球率先推出基于OpenStack的方案,还得到战略合作伙伴Microsoft、VMware、KVM,以及公有云合作伙伴翼云、有云、金山云、Windows Aruba等的大力支持。
戴尔端到端云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在政府、医疗、制造、教育、IDC等多个行业成功落地。

成功案例戴尔为东阳教育局提供了完善的云计算咨询和规划服务,并制定了云计算交付管理流程;结合微软技术完成私有云部署,并结合Citrix技术完成云终端解决方案的实施。同时,为东阳提供云资源的集中管理和云服务自动交付,以及云计算自管理平台。戴尔跨物理、虚拟、不同云选择和管理IT资源的自管理平台,不仅提供云灵活选择,更优化云的长期投资回报。

大数据播报 | 三组数据告诉你“云将彻底改变数据中心”

来源:ZDNet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04

16: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