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台服务器,圈套!

《大嘴嘚吧嘚》,主讲人2b圈著名大嘴巴策总。

1

我是一台服务器,待在某家半死不活的数据中心里,混日子。

前几天,魏老五回来了。

据说为了庆祝他的“伤愈复出”,存储组的全体成员还搞了个小型的庆祝仪式,不少小伙伴们甚至拿出了珍藏多年的“私房货”。

“老BE,你那个武藤的片子跟你岁数差不多,这么重口味?”

“你个死胖子。听说你最近新弄了几块NVMe,啥时候给哥儿几个爽爽?”

“思凌哥哥,人家昨天给你发的消息,你还没回复呢?”

……

存储组那边一时间“机声鼎沸”,各种报警声音此起彼伏,甚至压过了轰鸣的风扇噪音。

“他们组太乱了”,老七一脸鄙夷的样子,“总有一些居心叵测的在作怪”。

“算了,人家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咱们都淡定点”,或许是涉及到“芯上人”,小三妹最近的表现有点反常。

坦白来讲,虽然我不太喜欢魏老五那嚣张跋扈的劲头,但至少他的回归能稳定一下存储组,省得其他老家伙们蠢蠢欲动。

2

没想到回来的第二天,魏老五便主动跟我联系了。

“兄弟,上次不好意思,哥哥有点看轻你的意思,是哥哥错了”,真不知道太阳是从那边出来,魏老五居然来向我赔礼道歉。

“魏老师您可别这么说,咱们第一次合作难免有些差池,以后我还得像您多多学习”。

“都是兄弟,多余的话我就不说了,咱们以后好好干”,魏老五像长辈一样勉励我一番之后,切断了信号。

还真别说,随着工作的开展,魏老五果然在项目上与我的接触越来越多,甚至有些时候不仅仅是对我,他还能主动分担一些老七、小三妹需要处理的工作。

而如果手头的事情忙不开,他找人帮忙的时候也会非常客气,不仅是对老七和小三妹,就是对存储组思凌这样的新成员,也是礼遇有加。

渐渐的,我觉得魏老五或许经过这次宕机之后有了不少的改变,与之前的传言简直判若两人。

“不是换芯片了吧”,我自己这么想。

除了态度变得更客气、更诚恳之外,每次帮忙之后魏老五还会私人赠送一些小东西给我们,比如各种热门段子、搞笑视频之类的。

“魏老师,太客气了,我们举手之劳而已”,老七和小三妹似乎还没适应这种转变,有点惊讶。

“应该的应该的,都是兄弟。咱们也得注重劳逸结合,看个视频,放松一下。”魏老五一脸的诚恳。

3

这样过了大约半年的时间,整个数据中心都迎来了一场大升级。

这次升级的规模浩大,据说是为了拥抱什么云时代,要求所有的老旧系统都要尽快淘汰,为软件定义的各种新设备让路。

其实要说我们的数据中心早就应该更新了,是死是活来个痛快的,总比这样半死不活的强。

听说,淘汰的标准很严苛,凡是超过服役年限的设备都要换新的,也包括那些表现不稳定,频繁宕机的。而且,这次是按照比例淘汰,每个组都有一定的名额。

“跟咱们没什么关系,咱们升级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小三妹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正在兴致勃勃的看着魏老五发给她的搞笑视频。

“该干的事情总要干的,别总是偷偷在后台跑视频,小心被人抓住”,我提醒她。

“放心吧,魏老五给了我一个特殊的程序,运行很深,很难被监控到。而且……你看看存储组那边,简直是哀鸿遍野,自顾不暇,哪还有心思工作呀”。

她说得没错,这次升级,存储组可是“重灾区”,听说老板下定决心准备拥抱闪存了。

“那魏老五没说自己怎么安排?”我问道。

“听说外面那帮运维全力要求保全他,哈哈哈”,小三妹正被视频逗得大笑,懒得理我。
唉,这工作,越来越难做了。

4

随着升级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越来越多的工作被安排到了我、老七和小三妹的头上,连存储组的思凌也忙得不可开交。

唯一觉得欣慰的是小三妹,她总算有了与思凌频繁接触的机会,可惜每次思凌都是忙得顾不上和她说话。

“九哥,我最近很不开心”,小三妹显得有些沮丧。

“我也是,我最近感觉好累,好疲惫”,旁边的老七适时出现,听那风扇的噪音就知道,最近他的负载很大。

“大家再坚持坚持,听负责内网运维的哥们说,新设备下个月就可以切换了”

“啊?下个月……”小三妹和老七拉长的声音,显得非常无奈。

本想着挺过这个月就好了,没想到从第二天开始,老七和小三妹就不断的宕机,直至最后再也无法启动了。

“九哥,我觉得好像有些不对劲……”,这是老七发给我最后的一条消息。

我很清楚老七和小三妹的能力,虽然最近压力很大,但是绝对不到宕机的程度。

“有些不对劲”?我琢磨起老七的这句话,似乎有更多的含义。

随着接手了老七的工作,我也更容易排查出那些“不对劲”的因素到底是什么。

似乎,这些工作之前并没有太多的联系,都是一些老旧数据的整理,甚至这些数据都不具备保存的价值。

唯一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数据都来自魏老五的安排,包括老七、包括小三妹的工作都是与魏老五对接。而在完成这些工作之后,魏老五依旧还是给了他们一些小文件作为酬谢。

等等,小文件?我忽然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但是这些小文件是什么,只有老七和小三妹自己知道。

估计毛病就在这里。

为了不引起魏老五的注意,白天我还是按部就班的工作,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一台台访问那些即将淘汰的存储,找到那个“不对劲”的小文件。

终于,在一台确定被淘汰的存储中,我发现了一个名为“洪荒之力”的文件夹。

“或许明天这台机器就要拉去报废了,这可能是我最后的机会”,我鼓起勇气,小心翼翼的打开了这个文件夹。

里面只有一个洪荒之力.exe文件。

“哈哈哈,老九,原来你就是破坏老七和小三妹的幕后黑手,亏他们还那么信任你……”突然,我的背后响起魏老五放肆的笑声。

我赶忙转过头,看到魏老五、死胖子和老BE正在不怀好意的看着我。

“中计了”,我一瞬间明白了一切。

“老九,没看出来你居然这么阴险。你知道淘汰是按比例的,所以故意给老七和小三妹安排带病毒的文件,让他们中毒感染。”,老九

一边说着,一边拉响了警报。

“我已经通知了运维,马上赶来清理你这台中毒的服务器。趁着这几分钟的空闲,你还有什么想说的?”,魏老五戏谑的问我。

“魏老五,你个败类……”

“哈哈哈,再见了,老九,我的兄弟,哈哈哈”

我感到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我是一台服务器,圈套!

我是一台服务器,圈套!

来源:ZDNet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15

18: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