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终将逝去的39%“峰值性能”!

对企业用户,一方面,宏观经济发展深陷低迷,企业业务增长差强人意,同时伴随着的还有经营成本的不断上升;另一方面,面对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如何抓住数字化转型机遇,满足最终用户日益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应对来自跨界竞争持续增大的压力。

IDC研究表明

服务器在部署五年后

将会发生几大显著变化

这些变化包括

服务器的峰值性能将会失去39%

每台服务器的管理成本将上升148%

企业年应用管理成本上升40%

此外,还让计划外的停机时间上升62%

看到这些数据,您还打算

减少服务器等IT基础设施的投入?

推迟服务器更新与升级的时间?

采取消极的IT预算策略吗?

企业IT预算策略的“南辕北辙”

时下的企业用户普遍经历着巨大的发展压力。一方面,宏观经济发展深陷低迷,企业业务增长差强人意,同时伴随着的还有经营成本的不断上升;另一方面,面对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如何抓住数字化转型机遇,满足最终用户日益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应对来自跨界竞争持续增大的压力。这些都成为企业所必须面对的问题,也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挑战。

在这样的形势下,不少企业为降低整体运营成本,采取了较为消极的IT预算财政策略,比如减少服务器等IT基础设施的投入,推迟服务器更新与升级的时间等。那么,这真的算是一项明智的IT预算策略,并会为企业带来如期效果吗?

表面看来,这似乎是一项立竿见影的“节流”举措。国人自古就有“勤俭节约”的美德,在不少人看来,将旧有设备价值发挥到淋漓尽致,是一种“无可厚非”的勤俭举措。推迟服务器等基础设施的更新与升级,让老旧IT基础设施继续发挥作用,能够达到摊薄整体使用成本的目的。况且,采用此种举措后,在IT系统应用方面,企业用户并感觉不到与往日有太大变化。

但事实上,这种看似自然而然的勤俭举措,恰恰与降低企业整体运营成本的初心相悖,其实是IT预算策略的“南辕北辙”。调研数据发现,延迟服务器的升级从长远角度来讲,实际上会造成整体IT系统投入成本的增长。

IDC研究表明,服务器在部署五年后将会发生几大显著变化,这些变化包括:服务器的峰值性能将会失去39%,每台服务器的管理成本将上升148%,企业年应用管理成本上升40%。此外,使用五年以上的服务器还让计划外的停机时间上升62%

显然,推迟服务器升级与更新带来的这些潜在变化,将在未来为企业的业务应用带来极为消极的后果,从而大大增加企业用户的IT支出。可见,推迟服务器更新与升级的举措得不偿失,并不是一项明智的IT预算策略,作为企业IT主管应该极力避免被这种表象所蒙蔽。

跨越服务器更新预算策略迷雾

那么,对于企业IT主管而言,怎样才算是一项明智的IT预算策略?众所周知,企业、商业组织的天性就是追求利润的最大化以及业务的可持续性运营发展。基于此,只有着眼于企业整体利益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思路来建立的IT预算策略,才是一种明智的IT预算策略。

从降低IT成本投入角度来看,与延迟服务器更新与升级相对的,则是有规律的进行服务器等IT基础设施的升级与更新。此举将使得服务器等IT基础设施始终保持较高的性能、运营效率、可靠性以及较强的可扩展性,从而达到降低管理运维成本和保护既有基础设施投资的目的。这显然是一项明智的选择。

与此同时,从企业长期发展角度来看,作为企业IT主管还应看到,在数字经济时代,技术已经成为推动企业业务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也有调研机构断言,未来的企业都将成为技术型公司。

因此,要实现企业自身业务的持续发展,更为重要的是要确保自身始终拥有强大的业务创新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够做到不断满足最终用户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才能够有效的应对来自同业以及跨界领域的竞争。

古人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此时对于业务创新能力而言,拥有一个性能强大、运营高效、可靠的服务器基础设施支撑平台显得尤为关键。

从这层意义上而言,服务器等IT基础设施的更新与升级并不仅仅是“节流”的需要,还是进行业务创新和“开源”的需要,是企业用户在数字经济时代业务得以持续发展的需要。

由此可见,要实现企业收益的最大化和可持续性发展,无论是“节流”还是“开源”,保持服务器等IT基础设施的强大性能、运营效率和可靠性都是非常关键的,这也说明了维系服务器等IT基础设施的更新与升级的重要性。

立足用户需求打造“未来就绪的IT”

事实上,建立基于企业未来发展的IT预算策略,与戴尔近年来提倡的“未来就绪IT”的理念在很大程度上是不谋而合的。

前者要求企业用户应始终保持服务器等IT基础设施拥有强大的性能、运营效率、可靠性以及可扩展性,从而为企业业务创新以及未来业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后者则是戴尔于几年前提出的一种新理念。“未来就绪的IT”重新描绘了IT的边界,为企业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并使其IT系统始终处于最佳状态,从而满足未来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

IDC在调研报告中指出,“未来就绪的企业”指的是拥有持续扩展自身IT基础架构和应用程序的能力,同时通过努力开展IT组织实践来满足不断变化的业务和技术需求的企业。戴尔希望通过融合基础架构纵向扩展,整合应用及基础架构,让IT变得更加高效。同时,组合开源软件和商用硬件,实现在运营、应用和服务管理方面的高效率和敏捷性。从而帮助用户打造为“未来就绪的企业”。

在帮助企业用户快速构建“未来就绪的IT”方面, 戴尔全新的PowerEdge 13G服务器系列可以为企业IT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戴尔13G服务器优势:

  • 它实现了软件定义存储,大幅提升了应用性能;

  • 简化了生命周期管理流程,大幅度降低IT投入成本,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 利用戴尔全面、基于开放的架构以及优势的产品组合,大大优化了客户最密集的工作负载。

作为一款助力企业构建面向未来业务发展的利器,戴尔PowerEdge 13G也成为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更新和升级服务器的最优选择。在这方面,戴尔PowerEdge 13G也联合诸多行业客户打造出众多的成功案例。

东方航空运输量位居全球前十,在向互联网航空转型的路上,是如何通过信息化来提升各业务系统和服务系统,最终提升服务品质的呢?

1. 服务角度

目前东航有超过20%的用户使用自助值机的业务。每天10万张机票,东航要面临超过300万次的访问量的压力。

东航的基础架构如何来解决这些业务问题?他们的做法是首先从核心的数据库角度来讲,从U2L开始,将小型机慢慢迁移到x86,依然能有高可靠的效果。

比如自助值机系统,数据库通过Oracle RAC实现,所有的数据库为了保证业务的稳定性运行,基础架构依托于戴尔高端4路机型的高可用和高稳定性,通过负载均衡实现横向的扩展。

从应用系统来讲,东航的服务响应时间小于6秒,给客户体验等待的时间小于30秒。

2. 营销领域

东航的有B2B的销售系统和对代理人的系统,日均销售10万张票,其中直销系统将近60000张。东航的销售系统基础架构就是戴尔的4路服务器,依托高可用的软件搭成RAC方式,缓存服务器使用1U、2U的戴尔服务器来进行一个横向扩展的设计。

3. 邮件系统

东航全国有8万多名员工,拥有庞大的邮件量,2014年东航依托于戴尔的高端4路服务器,这两年运行下来,新的邮件系统架构给大家的体验效果非常好,任何一台服务器坏掉,邮件都不会有任何丢失。

4. 虚拟化平台

虚拟化平台是东航最大的平台,东航从2011年开始建设、目前已经有超过了2000台的虚拟机,有将近100台的主机,全部是戴尔的服务器搭建。包括高端的R920、R930服务器。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信息部基础架构组长邓袁轶表示,使用戴尔帮助搭建的虚拟化平台解决方案,一次性投资就节省了4000多万,每年可以省掉将近300万的电费。

从这四个方面可以看出戴尔4路服务器的高稳定性确实稳定,在邮件系统有高性能的IOPS,同时经济高效的特质使得虚拟化部署节省了大量机房空间和服务器的需求。

结语

对于企业用户而言,什么才是真正的节约?可以肯定的是,表面的节约不是真正的节约,一时的节约不是真正的节约,饮鸩止渴式的节约更不是真正的节约。只有站在企业全局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所能做到的节约才算是真正的节约。

应该说,戴尔是一家具有客户基因的企业,其天生就对用户需求保持着敏锐的嗅觉。从这个角度看,其显然深刻明白:只有为用户解决真正的问题,解决用户长远发展的问题,并为用户创造真正的价值,才能实现自身业务价值的最大化。这也是戴尔“未来就绪的IT”理念所倡导的价值所在。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39%“峰值性能”!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39%“峰值性能”!

来源:ZDNet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12

20: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