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派:欲戴其冠 必承其重

在项目建设中,戴尔则提供了覆盖从规划、设计、实施、运维及服务全过程,并包括技术培训和应用迁移等环节的综合建设方案。其方案的模块化、高开放性和扩展性以及开源等特点便于优特云基于客户的需求,简便灵活快捷地提供定制化方案。

成功打造灾备全生态?

大数据的分析和智能决策平台?

摆脱传统IT架构桎梏?

 

作为在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背景下

贵州省首批落地的重点项目之一优特云

短期内研发重点和产品引入主要集中在

云计算领域的基础架构及服务(IaaS)和软件及服务(SaaS)层面并拥有云备份、云容灾、托管云等

解决方案和服务

优特云已经收获了众多领域的企业用户

为何一个云平台

能够获得如此多客户的青睐?


上海英方携手优特云成功打造灾备全生态

上海英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优特云平台的第一批合作伙伴,也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容灾及业务高可用解决方案的创新型技术公司。对于携手优特云,按照上海英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CEO胡军擎的话说:“优特云是英方打造软件+硬件+SaaS、明星产品+云平台的多维度产品链条的重要补充,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在灾备领域的领导力。并已经为金融、电信、政府、医疗、教育、能源和互联网等多个高价值行业提供了高效、安全的灾备服务,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更卓越的品质,为客户创造了更多的价值。” 

具体来说,优特云给上海英方带来的帮助主要体现在三个层面。

第一,构建“灾备全生态”,让成本更节省。通过优特云,上海英方得以构建更加完备的全生态链灾备体系,实现了从数据灾备、应用灾备、业务灾备三个维度对客户的业务进行持续管理,有效地帮助客户以更低的成本,实现灾难的管理。
优特云有什么魅力呢?基于优特云,英方无需再考虑构建任何硬件平台,就可以完成风险管理、硬件管理、IT灾难恢复、设备管理、资源管理、安全管理、人员管理等多项工作,并且显著降低IT运营成本,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云平台选择。

第二,创新“灾备全生态”,让服务更高效。使用优特云,上海英方通过全生态模式实现快速方便的SaaS交付模式,使容错、容灾、备份更为灵活,让灾难恢复、系统迁移和相关演练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也可以让本地灾备、异地灾备、云端灾备模式构建更为科学,让数据库、文件、流媒体获得全面支持,进而形成合力,实现灾备全生态由线向面的创新发展,让服务更高效。

这得益于优特云基于戴尔Openstack架构的整体设计,不仅在硬件层面采用融合一体架构设计,通过融计算、存储、网络于一体,简化了硬件的层次,更易于横向扩展并易于管理;还在Openstack管理平台上采用了KVM虚拟化方案,并部署ceph集群作为Opengstack块存储资源,ceph集群根据策略将数据分散到不同区域,在数据存储层面实现高容错、高可靠性、高可扩展的生态化云服务环境

第三,实践“灾备全生态”,让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基于英方独有的字节级复制技术和优特云先进的云计算技术,上海英方的用户可以把数据从本地机房实时备份到优特云云主机上,并在云主机上实现数据的持续保护;并且能够帮助用户实现本地数据、业务向优特云平台的无停机迁移。

优特云首先是一个具有多线BGP的云平台,可以为用户提供充裕的带宽资源,更好地帮助用户在网络故障发生时实现网络的无缝切换,确保网络服务的持续性和可靠性。同时,优特云也是一个开放的平台,用户也可以将本地业务容灾到优特云,或将优特云的业务容灾到其他平台,实现不同平台的业务高可用

优特云让上海众盟顺利踏上云计算大数据之旅

成立于2006年的上海众盟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大数据与云计算领域的专业IT技术公司之一,公司自主研发的VisionLMS学习管理系统,已经为国内数百个知名企业的内部培训提供了服务。上海众盟作为优特云平台的第一批用户,公司董事长曾新平对于优特云平台是这么评价的:“基于优特云平台,企业客户在SaaS模式下按需购买我们的培训服务,解决了企业培训中经费有限,报批流程长的困难,也让我们帮助中小企业解决了培训人员少,资金紧张的难题。” 

优特云平台对于上海众盟的帮助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云平台和大数据分析。其中,在云计算层面,上海众盟通过应用优特云平台,重点实现了三方面的提升:首先是部署由繁变简,其次是IT由难变易,第三是发展由快变慢。 

在部署层面,上海众盟的企业培训部需要上新学习系统时,不用再采用传统方式从硬件开始搭建,只需要按照需求申请相应的IT资源就能迅速部署,节约了90%甚至更多的部署时间。 

在IT层面,上海众盟将VisionLMS在线学习管理系统嵌入到优特云平台之中,改变了以往传统的IT应用模式,不仅IT人员无需为服务器、存储、网络等基础设施投入精力,而且可以像消费水电一样使用IT,真正做到了IT由难变易的转变,可以让IT运营成本降低60%。 

在发展层面,上海众盟将VisionLMS在线学习管理系统嵌入到优特云平台之中,不仅可以按需租用云服务,而且可以获得全面的网络加速CDN服务,并且让用户更为经济有效地通过负载均衡的方式来应对流量激增而带来的业务挑战,提升业务发展的持续性、稳定性和安全性,保障了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使得上海众盟的年营业额超过1.5亿元,并成功登陆新三板市场。 

不仅如此,上海众盟还在大数据分析方面得到了优特云的大力支持。对此,曾新平表示:“基于优特云,我们形成了大数据的分析和智能决策平台,将零散的企业培训数据汇集成具体的培训优化手段,为企业客户带去了最高效的网络培训解决方案。” 

借助优特云平台的应用,上海众盟通过大数据分析,不仅可以帮助企业培训部经理解决在培训中遇到的问题,让培训计划更加高效精准;而且可以找到企业培训知识结构的漏洞,通过精准化的培训管理,让企业的培训工作事半功倍。

优特云助力上海矩方摆脱传统IT架构桎梏

成立于2004年的上海矩方致力于消除业务与IT之间的巨大鸿沟,为企业客户提供企业级业务流程管理类软件的基础平台以及与BPM业务相关的解决方案。但伴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发展,业务对IT资源的需求量也不断增加,企业传统IT架构正面临新的挑战。不仅硬件平台很难满足业务长期发展需要,升级、扩容周期长,资源浪费;而且平台建设的TCO成本急剧增加,缺乏专业技术人员。 

为此,上海矩方通过与优特云合作,在应用和数据两个层面得到了提升。

一、应用的不间断运行IT支持。通多优特云的云主机、云存储和云网络等解决方案,上海矩方的业务系统和关键应用获得了灵活的计算、块级别存储和网络资源,确保了业务系统、关键应用成功迁移至云端并获得长期高效支持。

 二、数据安全IT支持。优特云利用磁带库、管理软件、数据复制工具,帮助上海矩方实现了数据的异地备份和远程复制,在灾难发生后确保原有的数据不会丢失或者遭到破坏。 在IT基础设施升级的基础上,上海矩方的业务成功转型,从一家传统的IT公司逐步转型为提供线上服务业务为核心的公司;公司业务的快速增长也不用再去关注IT的升级。在IT投入方面,上海矩方每年的服务费支出只相当于原来的1/3,对于安全和运维人员需求也将为个位数,整体的维护成本只有原来预算的一半。有了这些作为支撑,上海矩方的业务得以快速增长,业务增量几乎每年翻一番。

优特云的秘密在哪里?

“我们选择优特云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优特云服务是在其供应商戴尔任意云战略及其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支持下,为中小企业等行业客户提供的按需支付的IT支持服务。”上海矩方公司总经理姚文全表示,“优特云还与微软、博科等IT供应商包保持密切的或关系,从整个行业角度来看,优特云在集合国际500强和国内优秀供应商方面,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强强联合,其提供的私有云平台和中小企业公有云平台都能非常好的满足我们的需求。” 

早在2015年1月20日,戴尔与贵阳市政府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中,相关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就已经开始打磨。根据当时的协议,戴尔和贵阳市政府将围绕共建戴尔贵阳实验室、搭建混合企业云平台、大数据人才培训、慈善公益活动等四大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其中,在共建戴尔贵阳实验室和打造混合企业云平台方面,戴尔公司和贵州高新翼云科技有限公司一道,一方面致力于将国际先进技术本地化,着力发展大数据产业相关的基础技术;另一方面则将混合企业云平台作为戴尔大中华战略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并作为企业重要的战略产品在全国范围进行销售。 

事实上,在优特云平台助力用户上云的背后,戴尔为其提供了端到端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在中国市场,戴尔是一家拥有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及服务的IT方案提供商,其中解决方案上已经涵盖了从终端设备、服务器、存储、网络到软件、服务全系列产品和技术。尤其在云计算方面,戴尔有明确、清晰的“任意云”战略,从云就绪、云部署到云管理,三步上云。 

在项目建设中,戴尔则提供了覆盖从规划、设计、实施、运维及服务全过程,并包括技术培训和应用迁移等环节的综合建设方案。其方案的模块化、高开放性和扩展性以及开源等特点便于优特云基于客户的需求,简便灵活快捷地提供定制化方案。

有这样强有力的后盾做支撑,优特云平台想不受用户欢迎都难!

 实力派:欲戴其冠 必承其重

实力派:欲戴其冠 必承其重

来源:ZDNet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14

11: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