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一群金融大脑去了趟苏州!

戴尔携手合作伙伴,借助自身在计算、存储、网络、软件、安全等多个领域资源,倡导软件定义未来,其模块化数据中心更走金融用户的心。加上超融合架构助力区块链创新,流动数据存储架构又可以带来金融业的数据安全保障。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的快速发展,金融业用户也面临一场,从传统IT基础架构到新技术架构的转型过程,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也备受业界瞩目。因为金融业一直处于整个中国行业发展的前列,成为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典型代表。11月11日,以“聚智成金 融跃科技”为主题,“互联网时代金融+速戴尔金融行业技术创新峰会”在苏州召开在新形势下,金融业如何加速转型,科技如何更好助力成为摆在大家面前的重要话题。

更快捷、更灵活、更弹性,金融业IT架构亟待创新

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 2016年6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 6.56亿。现在,用户使用手机进行支付的习惯已经逐渐养成。2016年第二季度,移动支付业务增长迅猛,银行业金融机构处理移动支付业务达61.37 亿笔,金额29.32 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8.46%和10.20%。 

金融信息化研究所副所长习辉博士分析指出,从传统金融到移动金融,中国移动支付成为一股强劲的新潮流。

在这样的大趋势下,金融业呈现出来了货币数字化(digital)、机构虚拟化、服务便捷化、市场一体化、监管复杂化的重要特点。 在这样的情况下,金融业的数字化转型过程显得更为复杂。金融业未来的业务发展对IT基础架构提出了更快捷、更灵活、更具有弹性的要求。 

想要很好地满足这样的要求,需要对IT基础架构进行升级改造,对部署方式进行优化,从而减少运维成本,同时满足金融业多机房、多地域的复杂应用场景,实现IT架构的创新。 

金融业的IT架构创新的目标不外乎六个方面,包括了虚拟化、多地互联、横向扩展能力、线路主备、网络安全、低延时网络。 

那么该如何更好地实现这六个方面的满足呢?

深耕金融业,戴尔中国4.0成为坚强后盾

作为全球科技领域的领先者,戴尔紧随技术发展大趋势,深耕金融领域,聚焦本地创新,为中国用户提供多元化的金融解决方案,满足金融业用户多元化的结构需求和服务,携手合作伙伴和用户,共同助力金融领域的数字化转型。 

戴尔大中华区副总裁吴冬梅指出,“在中国,为中国”戴尔中国4.0战略以前所未有的发展动力,助力中国用户的数字化转型,不仅要考虑当前的发展,同时还需要考虑未来的发展。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同时也是戴尔公司研发未来就绪技术的背后动力,而这些未来就绪的技术既包括万物互联边缘地带的个人电脑和传感器,也包括性能强大的云计算核心区域的数据中心。 

IDC《戴尔中国4.0战略研究报告》中描述:戴尔全产业链均在中国,全球产品的65%在中国生产,戴尔对中国的未来发展之路“坚定而充满信心”。 

随着戴尔中国4.0的进一步推进与深化,结合全球先进技术的戴尔中国本地化发展的优势将会得到更广泛的彰显。 

从现在到未来,戴尔的愿景就是和客户以及合作伙伴继续携手,打造未来20年全世界的技术基础架构,在今天和明天的技术之间搭建桥梁,帮助金融业用户在内的各个行业在完全数字化的世界里不断取得成功。

未来的戴尔公司将能够为中国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创造更大的价值,戴尔整个业务家族都将共同为大家提供业内最为领先、最具性价比、真正一站式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帮助大家在市场竞争中先人一步,夺得头筹。

软件定义未来,模块化数据中心更走心

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ff Immelt曾公开表示:“我们认为,许多工业企业可能会在一夜之间变成一家软件公司。”

 “软件化是IT一直未变的技术趋势。”当前,中国金融业用户也正处在虚拟化向云计算过渡的时期,因为云计算带来的好处大家都明白,毕竟云计算可以带来大家可以看得到的软件策略驱动全自动化业务流程,从而实现全自动的服务计划和模板,提供自助服务来消除延迟,可以很好地达到高一致性质量控制和治理调整。 

但是从传统IT向云的升级路径来看,软件定义为基础的高效的模块化架构成为了金融业用户的不二选择。

作为帮助用户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提供全方位创新方案的厂商, 戴尔的任意云(Any Cloud)战略也随着实践的推动和时间的推移,正在发生新的变化。

戴尔任意云以混合云为主体,以私有云为根本,密切结合未来就绪企业云联盟(F.R.E.C.O),来提供全面的全栈式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实现跨云服务。同时,高效的模块化架构成为了戴尔任意云推进金融行业深化的核心所在。 

比如说,FIT2CLOUND就是一个把企业应用搬到云上的一个公司,通过与其他联盟成员的合作,可以更好的把应用在云上得到实现。作为云联盟的主持企业,戴尔也可以为金融业用户提供基于混合云的全面的解决方案。FRECO联盟云赋能,帮助金融用户实现全栈式混合云解决方案架构与跨云服务Cross-Cloud Services,从而构建面向未来的软件定义的企业。

戴尔软件定义的戴尔数据中心方案最大特点在于,按客户的需求打造属于客户自己的数据中心。戴尔大中华区首席企业技术战略架构师张利俊指出,基于软件定义的戴尔模块化数据中心的全面解决方案具备六大优势,可以更好地帮助金融用户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一是,基于标准,不受人为的技术限制。 

二是,开放式方法,不蓄意使用封闭式生态系统。 

三是,模块化系统,不使用昂贵的整体式堆栈。 

四是,灵活扩展,无强制性限制或全盘更换。 

五是,现代产品组合,在旧式系统上无既得利益。 

六是,端到端解决方案,无孤立观点和隐藏安排。 

在这六大优势的驱动下,戴尔可以帮助金融用户实现化繁为简的数据中心价值。

双十一,一群金融大脑去了趟苏州!

戴尔服务器、存储等企业级解决方案相关产品,拥有前有未有的密度级别,帮助金融用户的系统扩展更加轻松、快速。运用量身定制的计算、存储、网络有机融合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满足金融用户苛刻的、创新的工作负载需求。 

最终,戴尔希望通过软件定义架构下的标准化、模块化、预制化的数据中心策略,帮助金融用户利用更少的资源,花费更低的成本,实现新业务新转型的成功。也同时搞定用户的运维难题,使得管理更轻松,操作更流畅,化繁为简,实现IT一体化交付未来就绪的数据中心方案的快速部署。

超融合架构助力区块链创新

然而,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银行业快速变化的业务需求对稳健运营有着很大的挑战。因而,双模IT对应着金融业用户的稳健与敏捷业务,而Server SAN/HCI成为了帮助金融业用户解决这些挑战的创新架构。来自第三方机构的数字显示,预计从2016年开始算起,5年内,Server SAN(SDS中主要的种类),将占据全球企业级存储市场份额的半壁江山。

IDC预测,超融合架构将按照60%的年复合增长率发展。在中端存储市场(-250K),2018年超融合架构将占16%,而外置阵列只占12%,因此,Server SAN/HCI将逐渐成为主流。 

戴尔大中华区解决方案中心架构师黄瑶分析指出,在银行业用户区块链创新的道路上,超融合架构可以带来的IT基础架构的助力将会发挥出非常重要的作用。

双十一,一群金融大脑去了趟苏州!

超融合解决了传统IT三层架构无法应对金融用户在区块链这样拥有浓厚互联网+特点的挑战。超融合借助软件定义的创新架构,将计算和存储有机集成,实现高效的横向扩展的同时,也实现了CAPEX和OPEX 的节省。各种数据预测表明,超融合将在未来2-3年内成为金融用户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新常态。

双十一,一群金融大脑去了趟苏州!

针对金融用户的各种应用场合的需求,戴尔携手VMware、ScaleIO、Nutanix、微软、Nexenta等合作伙伴,可以提供多种超融合/Server SAN的方案组合,全面支撑金融用户在虚拟化、开源平台、私有云等等方面的应用部署。

流动数据架构确保金融业数据安全

不过,对于金融业用户来说,数据就是其生存之本,犹如生命一样宝贵。 

因为,金融行业的整体发展推动了IT应用的革新,数字化转型的过程对数据管理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互联网+带来线上化、数据化和服务化,从而用户要求数据管理可以实现更高性能、高可用和安全保护。 

戴尔流动数据管理架构FDI5.0的出现,带来了新的数据管理方式,可以帮助用户按需扩展,实现高性能、高可用与更好的数据保护策略。 

但是一个新技术的出现或平台的创新,都不是一蹴而就的。 

在FDI1.0阶段,实现了服务器之间的数据流动,拥有ServerSAN优越的性价比,采取SSD+服务器直连存储基础数据经济分层。 

在FDI2.0阶段,实现了存储阵列内的数据流动,采用传统阵列和简单的SDS方式,拥有全闪存+智能化分层技术优势,具备SSD管理和持续性数据保护功能。 

在FDI3.0阶段,实现了存储阵列间的数据流动,随着用户业务的增长,要求阵列之间可以实现数据双活,并且具备持续数据保护的模式。因此,这就带给用户零业务的负载停顿,实现业务的高可用与容灾,以及两地三中心的解决方案。 

在FDI4.0阶段,实现了异构平台间的数据流动,实现跨数据中心平台的数据流动,满足用户的运维需求。具备多平台数据流动的同时,联合系统集群,实现统一存储架构,并且数据在多数据平台间自由流动。 

在FDI5.0阶段,实现了服务器、存储、网络间的数据流动,采用服务器、网络、存储、策略管理融合与超融合架构结合,实现SDN+SDS超融合的自动化管理平台,满足用户跨数据中心、跨云平台之间的数据管理需求。从而实现金融用户需要的自动化规划、运维、资源管理的商业可靠性。 借助流动数据架构5.0,不仅可以帮助金融用户加速互联网+经济转型,同时可以实现弹性云资源管理,可以更好地实现高效大数据分析、最大化经济性投资回报。

金融用户现身说法转型基于需求而定

金融业是一个非常考究时间效率的行当以及交易的安全性和复杂性,使其对IT系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本次大会邀请到了金融行业各个领域的专家为大家进行精彩解读。

广东产权交易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生为大家分析了金融科技Fintech为金融行业带来的众多变革,及在金融行业的实践。 

汇金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立中通过区块链技术的特性、痛点试解、应用创新、展望为大家进行一一解析区块链如何在未来满足金融需求并保证支付、清算等应用环节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等问题。 

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杨陆欣为我们系统化的分析信息安全体系建设及技术落地工作。安全管控在金融行业首当其冲,重要性始终如一,确保系统安全,防范数据外泄的同时,也要兼顾一旦数据丢失如何进行快速有效补救,降低损失率。 

中意人寿保险公司信息科技部总经理田畀结合公司业务情况,详细介绍了移动互联推动在线理财业务的创新。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颜阳和大家探讨了如何利用区块链减少系统间信息交互的摩擦成本,更高效的支撑金融业务的发展。通过国外金融实例的应用现状,预测解决了系统数据的对接、沟通成本因素,区块链应用会有一个爆发式增长。大数据时代下,区块链金融的探索和实践。 

云和恩墨董事长盖国强通过软硬件结合数据加速解决方案的成功案例分享,让客户及合作伙伴更好的了解了数聚云端的运维思维。 

信达期货总裁助理王海平介绍说,比如交易中国市场所有流动性好的期货品种超过30多个,包括商品期货、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因此,交易更加贴近交易所撮合主机,COLO共置已成为机构交易类数据中心建设的共识。他分析认为戴尔具备在融合/超融合领域的特殊优势。一是,端到端解决方案和参考架构,适用于企业工作负载。二是,研发协作,跨部门进行,可提高性能和最大限度增加正常运行时间。三是,改善系统管理,通过在合作伙伴堆栈中推动软件更改来实现。四是,基于API的配置、监控、管理和恢复。五是,全球供应链管理可改善产品可用性和质量保障。“做期货,一心不可二用。我们做专业事,IT数据中心部分就交给专业的厂商来支持好啦。”最终还购买了Dell ProSupport服务,戴尔负责提供支持,让用户一心关注业务运营。

小结

一直处于行业信息化发展风口浪尖的金融业,在面临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发展的同时,也早已步入了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 

与其他行业不太一样的是,金融业用户对于自身新业务的IT支撑要求更为苛刻。金融业的IT架构创新的目标必须要实现交易业务的虚拟化、多地互联、横向扩展能力、线路主备、网络安全、低延时网络。 

每个金融用户都希望构建起自己的更快捷、更灵活、更弹性的IT支撑体系。戴尔携手合作伙伴,借助自身在计算、存储、网络、软件、安全等多个领域资源,倡导软件定义未来,其模块化数据中心更走金融用户的心。加上超融合架构助力区块链创新,流动数据存储架构又可以带来金融业的数据安全保障。为此,面向未来就绪,在金融业加速转型过程中,戴尔将发挥出惊人的力量。

 双十一,一群金融大脑去了趟苏州!

双十一,一群金融大脑去了趟苏州!

来源:ZDNet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21

11: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