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块化---“乐高”般的无限智慧

如果数据中心基础架构能够像“乐高”一样搭建,让IT设备运行在一个预验证和化繁为简的基础环境中,客户就能够有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自身的业务发展,更好的应对挑战和机遇。

玩过乐高的人都知道,乐高的精髓就是用有限的资源创造无限的想象。一个个小小的模块,通过你的无限创意和想象,能够帮助你搭建任何你想建造的东西。如果数据中心基础架构能够像“乐高”一样搭建,让IT设备运行在一个预验证和化繁为简的基础环境中,客户就能够有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自身的业务发展,更好的应对挑战和机遇。”

魔块化---“乐高”般的无限智慧

魔块化---“乐高”般的无限智慧

谈到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和设计

你最先想到什么?

·中心应该建在哪里?

·数据中心机房装修系统应该如何设计?

·采用双路市电输入还是单路市电输入?

·需要购买多少台UPS?

需要购买什么品牌和规格的UPS?

·采用上送风还是下送风设计?

怎样才能提高制冷效率?

·那些机房监控管理系统应该被采用?

·消防系统如何考虑?

……

那些"传统"的"七宗罪"

1、数据中心建设成本CAPEX居高不下:随着业务飞速发展,传统数据中心的建设需要预计业务增长速度提前建设, 其一次性投资十分巨大,而业务投入却是分阶段投入,这就会造成初期投资过大,产能浪费严重。

2、数据中心运营成本OPEX压力日益增大:电费支出占数据中心运营成本的60%。众所周知,巨额的电费支出已近严重侵蚀数据中心运营企业的利润。

3、僵化的建设模式无法适应用户需求:互联网行业瞬息万变,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所以数据中心的建设必须满足敏捷性,显然建设周期长的传统建设模式不具备敏捷性能力。

4、建筑与IT的规划耦合,规划难度大:为互联网做数据中心做设计最大的痛苦,就是设计要求不断变更,建筑的规划设计远赶不上IT的发展和变化速度。

5、风险的控制:传统的模式依赖工程化,多为现场定做和施工,不同施工队伍的工艺水平、专业质素差异较大,现场的质量非常难以控制。

6、施工界面的交叉管理难度大:数据中心涉及到的工种繁多,至少有12个专业交织在其中,存在多种专业施工之间的接口配合不好,出现问题互相推诿现场,交叉面多是传统的数据中心面临很大的难题。

7、交付周期的延误:平均90天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机房)调试时间,2年规划建设周期

面对以上挑战,您是否也想要一个像乐高一样可以快速搭建和创新的数据中心?

戴尔模块化的数据中心优势

戴尔的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也称为 戴尔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一站式”解决方案

不仅提供模块化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更包括了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安装、管理和维护等一站式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戴尔提供更加集成的数据中心,帮助客户从繁重的基础设施建设中解脱出来,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自身的业务发展。助力数据中心用户更好的应对挑战。

戴尔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一站式”解决方案具备以下三点突出优势:

1、预验性:通过完善的知识及理论体系、资深的数据中心服务团队以及戴尔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可以帮助用户即使项目处于筹建阶段,也能帮助客户高效准确的预见数据中心关键指标;通过减少人为错误和平均故障时间,最大化的提升可用性,合理规划PUE;最终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

2、化繁为简:模块化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强大功能使数据中心的建设和使用更加简单,其完全的标准化、模块化结构,使数据中心设计、建设、扩容更加简单。

3、成本优化:模块化系统,可以最大化的减少现场部署时间,极大的降低安装及部署成本;将大大减少对现场操作的需求,降低运维成本;并通过使用管理软件,减少人为错误,提高数据中心的运营效率。

总结一下,戴尔模块化数据中心的四个特点:

1、部署简单,建设周期短,可复制

2、分批建设,容易扩展,避免一次性过渡投入

3、绿色节能,精细管理,实现高效低耗

4、智能管理,提高效率,建设人工维护成本

客户需求:IT机房建设

传统机房建设方案:

从UPS&电池房+空调房+IT机房归一成IT机房,对大楼要求统一明确,统一接口。

· 如果是已有建筑新建机房:UPS&电池房+空调房+IT机房,另外还涉及土建沟通,供电布线、建筑加固,称重加固,等等...

· 机房投资远大于实际IT应用投资,系统变化灵活度差。

魔块化---“乐高”般的无限智慧

模块化数据中心方案:

· 土建和IT建设分离,大楼主体及基础水电一次性建设完成,数据中心模块则按需灵活部署。数据中心模块各组件均为标准化产品并预留接口,可快速生产发货、现场快速组装,有效提高ROI,Capex下降10%。

· 工厂预制的方式,即在工厂完成数据中心相关基础设施的组装、连接和测试,尽量减少在数据中心现场的工程量,从而缩短数据中心的建设周期,提升工程质量。

· 按需定制,减少投入成本,灵活扩充,以业务变化而灵活变化。

· 产品化、功能模块化、绿色化运行。

魔块化---“乐高”般的无限智慧

戴尔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可提供一个机柜至数个集装箱的整体解决方案。

魔块化---“乐高”般的无限智慧

数据中心设计不仅仅限于电源空调装修布线,而是您企业整体IT战略的基础!模块化数据中心,绝不只是一种堆砌!

化繁为简,优化成本,推动架构创新,戴尔的目标就是让用户从繁重的基础设施建设中解脱出来,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自身的业务发展,基于此,方可让客户能够实现数据中心转型、节约成本并提高竞争力。戴尔数据中心模块化解决方案,致力于从传统数据中心向模块化数据中心过渡,简化数据中心的设计,实施及运维流程,降低运维成本,构建最可预测、高可用和绿色的数据中心,对于企业来说,将会带来的是前所未有的价值。

其实,我更愿意将“模块”称为“魔块”。毫无疑问,神奇的“魔块”必将为企业IT战略的发展和转型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戴尔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帮助您的数据中心焕发出如“乐高”般的无限智慧,实现您的整体IT战略。

魔块化---“乐高”般的无限智慧

魔块化---“乐高”般的无限智慧

魔块化---“乐高”般的无限智慧

来源:ZDNet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2/10

16: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