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本立而道生!

当二路服务器陷入同质化的循环中,戴尔PowerEdge R730却立足于本,成为“用户设计 戴尔制造”的创新典范。

国足1:0胜韩国,进一球得胜是偶然吗?尽可能快地吃透银狐的战术思路,完成对内磨合,在进攻端找到感觉...把握攻与守的博弈,为了1%的可能,付出100%的努力!

在《论语·学而》篇开篇没几句,子就曰: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任何事物都有本与道,孔子认为的本是行仁。

后来孔子的学生曾子在《大学》中又特意强调,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本”和“道”的重要性自不多提,但关键后来王阳明所说的“知行合一”,无知、无行于本,就无以立足。

在今天,做企业、做产品也是如此,企业的本是创新,创新的“本”还是客户需求。

当二路服务器陷入同质化的循环中,戴尔PowerEdge R730却立足于本,成为“用户设计 戴尔制造”的创新典范。首先从产品功能来说,属于同类产品中功能丰富型;第二,从设计和管理功能来看,R730遵从客户需求,完全是根据用户的实际管理和部署需求定制的。

2U机架中的高效能典范

视频解读R730服务器

作为一款可扩展的服务器,戴尔PowerEdge R730实现了内存、存储、处理能力和GPU的资源整合,在2U的产品中实属典范。

▌首先,够灵活的强大功能。

从处理器来看,戴尔PowerEdge R730 采用英特尔至强E5-2600 v4,但强大的性能还体现在24个DIMM的高容量、低功耗DDR4内存,7个PCIe 3.0扩展槽和高度可扩展的本地存储。

在网络应用方面,还提供可更换的网络模块,主板不再整合网络接口,作为用户来说,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千兆或者万兆的接口,这样用户完全可以根据业务情况来采购。

▌第二,一流的虚拟化和云应用程序。

就戴尔PowerEdge R730这样超大内存容量来说,就可以为数据中心和云平台交付更多、更大和更高性能的虚拟机。

而最高可配16个12 Gb SAS硬盘和12 Gb高性能PowerEdge RAID控制器(PERC9),可以实现高度可扩展的存储,针对用户虚拟化环境来加快数据访问速度。

此外,戴尔PowerEdge R730可利用可选的SanDisk DAS Cache应用程序加速技术,实现更快的数据访问速度。

▌第三,VDI和HPC的计算引擎

因为R730最多可支持2个300瓦双宽加速器/ GPU,支持要求更高处理能力的环境,可以满足图形密集型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实施,例如:CAD/CAM以及其他研究和开发应用程序。

同时,7个PCIe第三代扩展插槽和一个RAID控制器专用插槽进一步提高了IO灵活性,让R730成为IT即服务(XaaS)提供商以及高性能计算(HPC)和医疗成像解决方案的理想计算节点。

1:0 本立而道生!

这点对于哪些没有足够的资金来采购HPC,但需要部署超算集群企业来说,算最佳选择了。

比如在基因测序行业,R730高可扩展性的双路服务器,可以作为高效能虚拟化及数据库服务器,适用于高密度应用程序及虚拟化环境,满足基因测序行业对存储和计算能力的极致要求,还克服了有些企业在资金方面的挑战。

对于用户来说,借助R730将虚拟化,将多个服务器的应用程序整合在一起,还可以有效整合桌面,进而实现集中控制,借助大型存储后端,运行大中型应用程序,实在是实用。

用喜欢的方式管理服务器

戴尔PowerEdge R730称得上可靠的业务处理,双路/2U R730的机型大小备受欢迎,具备横向扩展存储、自动化管理和高可用性特征,可轻松配置成一款可靠的通用型服务器,适合运行各种业务关键型应用程序。

但“用户设计 戴尔制造”的理念,在每一个细节都贯穿的很彻底。

▌首先,服务器人性化的设计。

1:0 本立而道生!

通过免工具拆卸设计、模块支架全部拆卸的模块设计。通过机箱顶盖的拉手可以将机箱盖方便的拆开,内部处理器与前置面板的硬盘之间,设置了6个支持热插拔的散热风扇,并加装了导风罩,导流罩安装在散热风扇后面,可以加速空气在机箱内部的流动性。

同时,R730服务器通过提供蓝色和橙色的标示按钮,不同的颜色区分尽可能减少误操作。

▌第二,用简化和自动化IT管理任务

1:0 本立而道生!

对于用户来说,可以单独操作、集体操作、现场操作、远程操作,或者使用智能手机来操作,一切都可以采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来管理。

同时借助集成式戴尔远程访问控制器(iDRAC)(带生命周期控制器)的嵌入式智能,以及整个Dell OpenManage产品组合的稳健、省时的管理特性,可以简化PowerEdge服务器的管理。

▌第三,随时随地监控和管理

1:0 本立而道生!

在移动互联时代,通过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或者在包括本地管理选项和远程管理选项的系统上进行系统管理,让用户更加的便捷。

比如可以安心使用带有OpenManage Mobile应用程序的智能手机监控远程系统,或者通过近场通信(NFC)连接到服务器,以使用iDRAC快速同步功能访问状态报告和日志。

另外还可以借助iDRAC Direct功能使用USB记忆棒上传针对BIOS、iDRAC、PERC、主板内置局域网(LOM)和网卡(NIC)更新的配置文件。

从管理功能上看,新一代生命周期管理工具(Lifecycle Controller)功能更加丰富,简单易用为服务器部署和管理降低了难度。

由此看出,高性能处理、大容量内存和创新的本地存储选项,戴尔PowerEdge R730在整个产品组合中提供更高的可扩展性,根据用户的工作负载需求灵活调整硬件、预留空间并简化管理,满足现在,适应未来。

来源:ZDNet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27

10: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