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国智造 UCloud为沈阳机床云制造平台构建坚实基础

日前,UCloud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成功示范——沈阳机床,凭借其在云制造服务上的创新,在IDC首届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上荣获“2016年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创新商业模式领军者”的称号。

日前,UCloud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成功示范——沈阳机床,凭借其在云制造服务上的创新,在IDC首届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上荣获“2016年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创新商业模式领军者”的称号。

作为中国工业4.0的领军者以及国内机床行业的龙头企业,沈阳机床看准了云计算在规模化、集约化及快速部署等方面所带来的的优势,于2015年,通过由UCloud所提供的混合云架构的灵活架构解决方案及快捷的云服务,实现了其云端业务部署,打造了云制造协同平台 —— iSESOL。该平台实现了人、设备、产品之间互联,使得线上线下流畅互通,完成从产品到服务的转变。

iSESOL云制造创新平台助力沈阳机床实现全价值链的创新,其表现在:

  • 智能制造云工厂 —— 生产智能化: iSESOL平台可以自动识别生产资源是否闲置,并智能匹配位置最近的闲置资源。数据智能化: 通过WIS车间系统连接工厂所有机床,帮助用户对车间状态、工单进度、资源消耗等信息进行便捷管理与分析。管理智能化: 客户使用的出自沈阳机床的每一个零件和部件都可基于云平台进行智能化全程跟踪。

  • 个性化云服务 —— iSESOL云平台同时也是一个端到端的“个性化定制平台”。设计师可通过云平台与消费者进行深度交互,即可减少中间环节所带来的边际成本,又可深入了解消费者潜在需求。而设计师要加工的任何内容都在iSESOL平台上通过大数据与设备进行自动撮合,解决其制造能力问题。

  • “小微企业+核心基地”云生态 —— 沈阳机床与地方政府合力打造中国制造2025示范基地,通过iSESOL平台支持当地企业智能制造升级,为小微客户提供订单结算、机床联网、在线设计、在线工艺支持、合理调配过剩产能、加强企业间协作等信息技术服务。

助力中国智造 UCloud为沈阳机床云制造平台构建坚实基础

IDC制造业高级研究经理王岳认为:“中国制造企业看待云服务的价值正在发生变化。很多企业的管理者已经意识到采用云计算技术不仅是为提高IT效率和降低成本,而是视其为由制造向服务转型的关键使能者。云计算成熟度高的企业, 可以通过无缝的IT接入,以及基于云服务之上的决策优化,来驱动业务上的创新。云服务被看作企业实现长期商业目标的合作伙伴。”

根据 IDC 2017年云计算十大预测,到2020年,全球范围内至少50%的IT支出将用于购买云服务。 沈阳机床云制造服务平台的商业模式清晰地阐释了云计算在商业模式创新上的引擎作用,起到了很好的借鉴意义。

UCloud致力于提供领先且完备的云计算服务,将创新引擎的动力发挥到最大,除沈阳机床厂外,UCloud在零售、物流、医疗、金融等传统行业都拥有众多成功示范,在3月29日举办的Think in Cloud大会上,UCloud将邀请众多行业客户分享企业云化创新的成功经验。

来源:ZDNet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27

17: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