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拼就拼运维」5分钟一台?它让我爱上工作了!

戴尔服务器通过灵活的产品组合满足用户不同的工作负载,在性能上通过存储的技术革新实现强计算快存储;而在运维管理上,戴尔的不断创新管理平台,服务器生命周期管理更便捷。

随着虚拟化应用、计算集群大规模运行,服务器开始大规模部署,厂商都在不惜一切努力来优化服务器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新服务器产品形态不断出现。

选择服务器仅从硬件成本角度考虑是不够的,服务器整个生命周期内高性能、管理效率都是关键因素,基于X86系统的同质化产品形态严重。要拼就拼运维!

高效运维轻松管理

在一项调查中发现,60%的客户在使用戴尔服务器会达到4-6年,甚至更久。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戴尔如何帮助客户部署、监控、系统管理服务器呢?

戴尔对服务器生命周期的管理从PowerEdge 第12代开始,第13代就有了更高的自动化管理功能,企业的管理员在任何地方使用任何手持设备监测和修复数据中心的情况。

这其中的秘密武器就是戴尔对OpenManage管理平台的创新,用嵌入式管理系统-iDRAC来简化管理、节约时间并提高效率。

运维一机在手,衣食无忧

在过去的2016年,高密度服务器、整机柜服务器、融合架构、超融合架构、云服务器等服务器形态不断演进。但对于用户来说,运维简便将会成为关键性因素。

首先,从成本角度来看,服务器的总体拥有成本由采购成本和运维成本构成。一般来说,采购成本只占30%,运维成本大约占70%。

这70%其运维成本包括复杂的固件更新、运营程序的更新、服务器的部署、监控、系统的管理,服务器、存智与网络之间的协调,物理和虚拟服务器协调等等。

如果出现服务器宕机事件,那就不可估量了,随着计算机群大规模的运行,用户非常在乎投资回报率。

其次,随着英特尔平台逐步集中化和标准化,服务器的创新价值更多体现在软件层面,重要的区别点是服务器生命周期,在部署,监控,系统的管理过程中,如何实现自动化、节能化、简单化、移动化的目标。

生而不同,戴尔服务器差异化还表现在服务器生命周期管理手段上,戴尔的IT管理方法让企业用户实现高效运维,快速管理。

1、简易性

戴尔用更好的工具提供更多的功能、比如CMC可以让刀片服务器实现轻松管理,在服务器关机的情况下实现远程开机,并能够对服务器插入机框中的刀片计算单元的温度、硬件情况等进行监控、在系统崩溃的情况下实现重启。

另外,融合基础架构FX、中小企业的VRTX系列,都有统一的界面管理和流程,让运行更加精益化,戴尔的OpenManage管理平台可以实现统一物理环境和虚拟环境的管理。

2、高效率

戴尔服务器自动化、可复制、基于政策的运行,借助基于profile的配置,提高生产力,企业可以随时随地的开展基础架构管理,提高效率。

3、高可用性

为了保证7*24*365不间断稳定运行,戴尔在时间定制的更新操作,能够提高可靠性,延长正常运行时间;同时通过给管理员发送短信和邮件,提供预见,使用端对端系统备份,一旦出现问题根据日志快速复原到最佳状态。

戴尔PowerEdge服务器是首款提供“嵌入式智能和管理自动化”OME+iDRAC功能的服务器,无需代理即可监控CPU性能、内存带宽和I/O并且可以向客户的监控控制台发送性能警报;无需安装操作系统代理即可获得监控数据,并且可以找出应用程序的瓶颈所在,确定是否需要迁移工作负载或升级硬件。

真是一机在手,衣食无忧。戴尔有自己独特的IT管理方法,这套方法最终通过Dell OpenManage这套服务器管理平台来执行。

「要拼就拼运维」5分钟一台?它让我爱上工作了!

利用管理软件Open Manage Essential

结合iDRAC远程管理卡设置自动告警

创新 不慌不忙解决大问题

戴尔的OpenManage可不是独立的软件,是戴尔基于自主研发力量开发的IT系统管理解决方案,管理戴尔的一系列软件和硬件。

通过与业内领先的系统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密切配合,Dell OpenManage管理平台中嵌入式系统管理iDRAC,可以全面解决系统管理人员最关心的系统部署、系统监控和系统变等系统管理问题。

★ 首先,免代理监控。

戴尔服务器从PowerEdge第11代开始就不再基于操作系统进行监控服务器的CPU、IO和内存使用数据,到第13代起进一步增强功能,直接从iDRAC管理服务器的存储。

戴尔集成远程管理卡,通过移动设备可以了解到服务器的健康情况进行库存清点、配置和健康检查。

比如,上海张江某公司IT经理和家人在厦门鼓浪屿海边游览,突然接到一个业务开发人员的紧急电话,说一台开发服务器突然不能访问,需要紧急查看该服务器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当妻子焦急地问要不要乘坐当天的飞机马上赶回去,这位IT经理镇定地掏出手机,打开OMM通过iDRAC进入该服务器的远程桌面,及时纠正后错误后,服务器自动恢复了业务。

「要拼就拼运维」5分钟一台?它让我爱上工作了!

利用Dell移动管理平台进行有效移动管理

★第二,用户只需要联网就可以对几千或者上万台的管理和部署。

对于大型的类似互联网客户来说,戴尔还推出iDRAC HTML5,企业用户不需要Java插件,利用虚拟平台进行安全的远程管理。

对于很多零售、连锁、互联网行业来说,这个功能可以解决大问题,比如华新超市,这几年业务发展非常快,全国开了100多家门店,每家门店都有几台服务器,需要相应的IT支持。但是当地运维人员的招聘赶不上业务的发展,而且公司从信息安全的角度考虑希望进行统一的管理。

后来,该超市通过采购戴尔PowerEdge服务器解决了这个大问题,利用Dell PowerEdge服务器的虚拟控制平台,一个运维人员从公司总部就可以对400多台服务器进行管理卡的配置和操作系统的部署。

对于华新超市出具来说,不但解决了人员不足的问题,而且从集中管理的角度也解决了安全的问题。

「要拼就拼运维」5分钟一台?它让我爱上工作了!

利用虚拟控制台进行管理卡配置与OS部署

★第三,零接触自动配置,减少耗时的手动配置以及可能的出错。

利用戴尔服务器生命周期控制器的无人值守模式轻松部署操作系统,这件事儿听起来很潮。北京上地某公司的新任IT小鲜肉面对50多台服务器,每台2小时以上的部署时间任务时,戴尔试了试无人值守操作系统,一台机器就只要5分钟实际操作就够了。

「要拼就拼运维」5分钟一台?它让我爱上工作了!

戴尔服务器内置带远程生命周期管理器的管理卡IDRACK,可以使用无人值守模式部署操作系统

★第四,如果有需要在服务器旁边的工作人员,可以利用iDRAC用户界面的USB进行“机箱”旁边服务故障派出,通过XML文件在当地完成和轻松配置服务器。

★最后,Dell OpenManage与第三方管理软件的集成,它可以与大量的第三方管理工具集成,不论是物理环境还是虚拟化环境,比如与Hyper-V、vCenter等集成,形成利于用户IT管理的整体环境。

正确的工具和方法能够减少管理的复杂程度,创新就是要让客户更加简单,智能化、自能化管理IT平台,戴尔就是通过创新管理平台来让企业实现轻松管理服务器。

「要拼就拼运维」5分钟一台?它让我爱上工作了!

在我看来,戴尔服务器通过灵活的产品组合满足用户不同的工作负载,在性能上通过存储的技术革新实现强计算快存储;而在运维管理上,戴尔的不断创新管理平台,服务器生命周期管理更便捷。

也是基于此,最近,IDC发布的最新X86服务器市场报告,戴尔x86服务器全球出货量排名:2016年Q4全球第一!其实不仅是Q4,戴尔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不仅连续4个季度机架式服务器全球第一!而且在全年的出货量排名,也是第一!!!戴尔在全球服务器市场表现抢眼,呈现明显上升趋势。四连冠的取得,与戴尔服务器的“创新”基因密不可分。

「要拼就拼运维」5分钟一台?它让我爱上工作了!

高效运维,轻松管理——戴尔PowerEdge服务器,要拼就是拼运维。

来源:ZDNet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05

15: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