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排队这件小事说起……

在任意云解决方案方面,戴尔不仅提供云计算基础设施,同时提供基于VMware、Microsoft和OpenStack三种不同的云基础平台构建方案,同时借助FRECO未来就绪企业云联盟生态圈,推出六大跨云服务与应用。

令人心痒的小长假又来啦!小编不说话!只默默站好最后一班岗!不为老板为我带红花,实在是不忍投身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敢问各位,又到出游旺季,你有没有做好各种排队准备?”

说到排队,有些是精明的营销大师玩的好把戏,水果机就最擅长这个,还有每天早上让你悠哉游哉静候一杯浓香咖啡的星爸爸,为了让服务员与顾客、顾客与顾客之间彼此更多交流,坚持采用横向排队法;而快节奏的麦当当,断然采用“看不见头”的纵向排队法配合快餐工作流程;目前餐饮业最具中国特色的,当属某捞的花式等位……

而更多的排队,实属无奈,比如银行,尤其午休时间只留一两个窗口办理业务,要再赶上个交流不顺畅,或是业务不熟练,甚至是遭遇电脑死机的情况,任你如何催促、投诉,大概也只能望“行”兴叹!

互联网场景系统 全部迁移至云平台

说回到小编忠于职守的“数字化转型”!就“稳健得略嫌保守”的银行业来说,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包括系统安全、数据安全、业务安全等等),实施IT基础架构转型从而带动业务的数字化转型,相比其他行业尤为谨慎。

然而,在2013年遭遇过几次重大宕机事件之后,国内银行业就真正在研究是否要开展IT系统的云化进程来提升业务可持续性,而随后几年的风生水起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互联网+银行”更是大大加速了这一进程。

2016年7月,银监会下发《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十三五”发展规划监管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积极开展云计算架构规划,主动和稳步实施架构迁移,到“十三五”末期,面向互联网场景的重要信息系统全部迁移至云计算架构平台,其他系统迁移比例不低于60%。为银行业整体实施金融云架构,明确了路线图和时间表。除四大行之外,对于中小银行,意见稿同样指明未来信息系统建设的模式,即“核心系统自建私有云,外围系统采用金融行业云作为补充”。

去柜员化 银行业的大势所趋

IT系统云化对银行业带来哪些看得见的改变?小编作为用户走访了某大行,除了整洁的数据中心、严谨的工作流程,最令人震撼的,就是该行正在试行的远程柜员!顾名思义,就是在成本相对便宜的地方,建设一个可视化的呼叫中心(Call Center),在银行网点设立可视化的、带对讲的信息化电子柜员平台,来到银行的客户可以直接通过远程可视通话办理非现金业务,如开户、销户、网上银行、更改个人信息等等,可视系统可以帮助Call Center的远程柜员确定客户的身份,从而帮助办理很多比移动客户端、电话银行更需要严格认证的业务。

往长远来看,银行网点的去柜员化是大势所趋,更多的业务要转移到移动客户端、电话银行、网上银行上去。此外,越来越多的银行开始涉足新业务,并在客户体验上下足功夫,比如客户办理业务的签字已经变成了电子签名;借助大数据技术理财产品的销售也更有针对性;信用卡服务变得更加灵活、多样化、也更为准确;客户体验变得越来越好,客户投诉一路下降……

在这些业务的变化中,不难想象,更加庞大的数据流将会流向后端数据中心;随着互联网与金融的深入结合,越来越多的新业务出现,银行的IT系统是否能够快速响应、快速支撑?

IT系统云化 戴尔助力业务创新

作为全球IT 市场重要参与者,戴尔凭借丰富多彩的技术、产品、服务等资源能够为银行业用户提供完整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同时提供面向数字化变革的应用服务、咨询服务、部署服务和支持服务。并从根本上,帮助用户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实现新旧IT的平滑过渡。

在现代化数据中心方面,聚焦全球资源,依托技术创新,戴尔现代化数据中心基于软件定义的方法,结合多个领域的有效支持,帮助用户实现数据中心的进化。其中VMware虚拟化基础架构就绪和软件定义成为戴尔现代化数据中心策略的核心。

在任意云解决方案方面,戴尔不仅提供云计算基础设施,同时提供基于VMware、Microsoft和OpenStack三种不同的云基础平台构建方案,同时借助FRECO未来就绪企业云联盟生态圈,推出六大跨云服务与应用。

在云生态和云方案方面,戴尔发起的未来就绪企业云联盟为中国用户定制开发推出了企业存储云系统、企业灾备云系统和企业混合云系统的三大飞云系统解决方案,帮助银行业客户实现IT转型,驱动更多业务创新。

正在数字化转型的银行业,也许未来,排队这件小事也可以被打造成为银行服务体验的关键一环,带给我们更多惊喜!祝大家五一 国际劳动节快乐!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02

16: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