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一场强数字科技风暴登陆上海!

2017年8月30日,戴尔已经向您发出邀约来领略这一场强数字科技风暴2017全力以赴,等您来!

2017年8月30日,出发城市:北京、广州、哈尔滨、西安…到达城市:上海 · 世博中心这张VVIP机票是怎么回事儿?戴尔已经向您发出邀约来领略这一场强数字科技风暴2017全力以赴,等您来!

 八月,一场强数字科技风暴登陆上海!

2030年8月1日,天空清澈得有些透明。我的人工智能助手,正在协助我完成这封发往2017年的信。

和电影情节有些不同,2030年的一切和我们当初的世界,并没有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是在这个数字化程度超过90%的世界,作为企业,我们的生产流程更短,业务流程更优化,可以提供更多的服务。而作为用户,更多的人机交互,让生活更便利,工作更自如。

是不是对未来的数字化世界有了很多期待,那么就从2017年7月戴尔发布的《探索未来的人机合作时代》说起吧。

什么是数字化的未来?

What Is The Digital Future?

毫无疑问,2030年人类绝不会被机器人所取代,但很多的工作流程却一定会变得数字化,企业都会成为数字化的企业,而我们将和机器共同生存在数字化的世界。

就像戴尔科技集团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的那样:到2030年,所有的企业都将成为科技企业。这个理念,其实在2017年前后就在不断被验证。从中国发展速度最快的互联网公司来看,马云提出阿里巴巴不再是一个电商公司,而是一家科技公司,刘强东也明确表示,京东未来12年只有一个核心,那就是:技术。

代表着这个时代最先进生产力的互联网公司已经走在通向数字化的路上,传统企业则会通过变革基础设施来获得新的生产力。人工智能、机器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云计算都会成为新生产力的组成部分。换句话说,到2030年,技术将重塑世界,这些变化将为人类带来新的机会,新兴技术将加速和增加我们所进入的数字化方向。

戴尔的报告认为:软件、大数据和数据处理能力取得巨大进步,基于这些基础能力的新兴技术将颠覆人们的生活。首先,会带来更高的效率和更多的可能性,帮助人类超越自己的局限性;其次,人类将成为“数字指挥员”,技术成为人类延伸的一部分,可以更好地指导并管理我们的日常活动;第三,借助领先的数据匹配技术,企业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并雇佣合适的人才;最后,人们必须掌握“即时学习”的技能。快速的变革会催生新的行业,人们需要快速学习新技能才能继续生存和发展。

这些即将在2030年成为现实的预测,来自于未来研究院(IFTF)。IFTF已经率先建立了远见卓识的工具和方法,通过学术严谨和测试方法来处理它所做的一切。

有意思的是,在面向未来世界的科技预测,戴尔与凯文·凯利所提出的改变世界的几大科技趋势出奇的一致。比如,凯文·凯利认为,人工智能不会取代人类,而是会代替很多人类的工作,所以未来的人类需要学会如何与AI在同一个工作流程中协作。这有点符合了报告当中,人类将成为“数字指挥员”的含义,人不会被机器取代,而是机器和流程的指挥官。

再有凯文·凯利对VR虚拟现实非常认可,他认为互联网的体验时代不会逆转,而VR等技术可以持续的创造新的体验。这其实就是说,很多如今看起来缺乏大规模应用的技术,在未来都有可能催生新的行业。

所以,总结起来看,这项报告从两个维度告诉我们。第一,在科技的浪潮中,人类始终是受益者,我们有能力赋予科技善意,它带来的结果就一定是正面的。第二,数字化的浪潮中,作为企业,如果不能正视新兴技术带来的变革,那么就真的可能看不到未来。

通向未来,从现在做起

To The Future,From Now On

未来从不可怕,可悲的是当你知道了未来,却因为今天的胆怯而放弃改变。

今天,数字破坏正在无情地重绘行业。在现代史上,全球领导人第一次无法预测他们的行业将如何进一步下滑。由于数字化技术的出现,来自16个国家当中的,52%的高级决策者承认这对原有的行业造成了重大影响。近50%的企业认为,他们的公司有可能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被淘汰。还有48%的人不知道在未来三年内他们的行业将会如何变化,只有7%的公司正在执行数字业务。

戴尔首席营销官Jeremy Burton表示:“行业从未经历过如此重大的颠覆。变化的步伐是如此真切,我们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要想在人机合作时代实现飞跃,企业需要转型成为以软件为核心的数字化企业。不过,企业必须尽快采取行动,构建机器的能力,将企业的基础设施准备好并提升员工的能力,以尽快适应这种变化。”

以人工智能为例,报告指出:2030年人类对于技术的依赖将演进成为真正的人机合作关系。人类在创造力、激情、创业思维等方面的优势与机器在速度、自动化和效率方面的能力相辅相成,将大幅提升生产力,为各行各业和各种岗位带来新的机会。可想而知,随着计算能力提升,大数据与深度学习融合,人工智能技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人工智能将带领人类进入新的工业发展浪潮,与上一次工业革命相比,这次浪潮的来袭更为迅速,影响也更为巨大。

这要求我们从基础设施的角度出发,从业务流程上未来的人工智能留出空间,在2030年,我们将依靠机器来管理我们个人生活的更多方面,我们将有效地成为“数字导体”。可以肯定的是,数字化的企业当中,人工智能与人类的协作也将成为必然。

在中国,互联网让我们第一次跑在了世界的前面,那么数字化将是比互联网更大的浪潮,它带来的是对所有行业的颠覆,就像戴尔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所说,“面对新兴技术对企业未来生存带来的挑战,企业要实现长远发展,需要积极拥抱变革,在内部全面部署数字化战略,及早转型成为数字化企业。”

数字化社会离我们其实并不遥远,时间是一道墙,跑赢时间,唯有提前准备,未雨绸缪。希望这封未来的信,能够让你从此时此刻,就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04

18: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