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创造新的四项世界记录!

IDC发布X86服务器市场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戴尔服务器位列2017年Q1中国市场销量排名第一,该季度出货超10万台,市场占比超五成,同时也是全球市场销量排名第一。

 它,创造新的四项世界记录!

它,创造新的四项世界记录!

它,创造新的四项世界记录!

 回望2016年全年的X86服务器销售情况来看,IDC权威数据调查报告显示:戴尔服务器全球市场销量排名第一。

IDC发布X86服务器市场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戴尔服务器位列2017年Q1中国市场销量排名第一,该季度出货超10万台,市场占比超五成,同时也是全球市场销量排名第一。

当第14代服务器发布后,有业内人士预测:下一个全球第一的服务器应是名花有主了。

到底有没有这么神奇呢?一个新一代的服务器刚一发布,就有人认定了这一年的王者地位,难道是在故弄玄虚吗?

每一代,都是一个时代

很有意思的是,就在2017年7月12日戴尔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发布会上,戴尔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介绍说:“戴尔PowerEdge服务器已有20年历史,演进了14代,今天是第14代。更可喜可贺的是,戴尔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的生产、销售、服务100%实现了本土化。”

20年服务器技术的演进,戴尔不断采用先进技术来引领行业的创新,来符合和适应IT业界的发展。“这一切,应是各行各业用户对计算要求带来的结果,从而影响并不断推进整个行业的发展。”他强调说。

细数一下戴尔PowerEdge服务器的发展简史,每一代,都是一个时代。

第10代,戴尔推出业界第一台微型服务器,也是第一家针对超大规模项目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第11代,戴尔是第一个引进了生命周期管理控制模块的服务器厂商;

第12代,戴尔是第一个引进了前置式可热插拔PCIe SSD 模块的服务器厂商;

第12代,戴尔也是第一个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设计服务器架构的厂商;

第13代,戴尔是第一个引进NFC在服务器上做智能化管理的厂商;

第14代,代表着戴尔服务器全新的开始,踏上了未来IT演进之路。

自动化与安全乃是14G创新要素

必须要不断演进,把最佳的技术提供给客户。

这是戴尔服务器解决方案产品与市场营销副总裁Ravi Pendekanti来华强调的一个重要观点。

它,创造新的四项世界记录!

他指出,第14代PowerEdge R740服务器与之前的R730相比,有超过50%的GPU支持。针对企业用户的工作负载,比如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方面的新情况,戴尔服务器采用GPU技术全面支持FPGA,可编程阵列。很好融合了新技术,可以帮助企业用户得到更好的性能,平衡工作负载,比前一代服务器运行得更好。

实际上,戴尔OpenManage Enterprise 智能自动化系统管理为企业用户带来了非常多的方便,使IT部门能够将更多时间用于处理优先级更高的任务。它本身是一个新的虚拟化企业系统管理平台,带有应用插件、易于使用,作为虚拟控制台,来强化服务器的安全性。戴尔服务器发展的目标就是帮助企业用户拥有一个自动运行的服务器系统,具备自我监控、自我修复、快速同步的功能。在13G PowerEdge服务器上的一个创新就是快速同步2.0,支持NFC,用户一直非常喜欢这个功能。

服务器自动化固然重要,但安全的周到考虑更值得重视。

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集成了更为优秀的安全特性。其中,有一个新功能叫服务器锁定,也就是说没有人能够改变服务器文档的配置,只有在管理人员得到特别授权后才能实现配置的改变,这样可以防止一些无意有意的改变。

当然,对于服务器安全的控制,并不只是产品本身的设置,还要监控供应链的情况。不断跟踪这样一个服务器供应链,以此保障戴尔能够提供给客户一个非常安全的服务器平台。

只有细致考虑到服务器产品具体功能、管理人员权限、供应链监控三个层面的安全性,那么PowerEdge服务器平台才能成为现代化数据中心的基石。

自动化与安全成为14G 的两大创新因素,这样的基因也将继续这样延续下去。

伙伴频频给力与客户三大收益

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正式在中国发布之前,早已开始了合作伙伴和用户层面的测试和融合。

戴尔全球副总裁、戴尔大中华区IT架构解决方案总经理曹志平介绍说,“在14GPowerEdge服务器提前使用的过程当中,戴尔与国内的部分重要客户做了系列联合测试,获得了非常中肯的评价。”

搜狐是互联网行业非常重要的代表之一,也是PowerEdge服务器客户中非常有历史的实践者和见证者。当搜狐测试完戴尔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之后,发现在同样的功耗情况下,所获得的计算性能提高了将近16.4%,从而大大提高了整个数据中心的运行效率。

戴尔科技集团旗下VMware,在与戴尔PowerEdge服务器新一代服务器测试合作中,利用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更好地部署VMware系列软件产品,也使得基于VMware技术打造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方案,部署更灵活、更高效,能够帮助企业用户大大降低总体拥有成本,使得大家的数字化转型过程能够走得更为顺利。

同时,戴尔服务器合作伙伴XSKY和云和恩墨,借助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平台构建的解决方案取得了非常好的收益。

XSKY 利用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平台构建的软件定义存储的解决方案,可以帮他们节省36%的空间。因为空间的节省,相应的功耗也有节省。原来一套软件定义存储的解决方案需要多套服务器系统才能支撑,现在只需更少的服务器,以更高效、更灵活的方式去构建。打造了。特别是XSKY最新一代的数据平台X-EDP,借助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获得更高效的整体性能效果。

作为专注数据中心数据库加速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云和恩墨利用14G PowerEdge服务器,可以帮助他们在围绕Oracle数据库解决方案的性能方面,提升将近20倍之多。

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无论从设计方面,还是与用户、合作伙伴的具体部署与应用方面,都能带来前所未有的整体收益提升。

其一,可以帮助企业用户实现不同应用部署的更灵活扩展无论是基于传统应用,还是新的互联网原生应用。

其二,可以显著帮助企业用户降低运营成本,通过自动化方式去节省管理人员的人力方面投入,实现使用更少的人力来管理更多的服务器,管理更大规模的数据中心。

其三,可以带给企业用户更多的安全承诺和保证,保障企业用户的数据中心能够非常平稳、顺利地运行。

因此,14G PowerEdge服务器更好的可扩展性、灵活度、安全性自然可以帮助用户构建现代化数据中心的基石。

性能升级 值得关注

对于企业用户日益变化的业务需求下,对于计算的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谈服务器我们不得不关注一下性能如何。

决定性能的最顶端应该是处理器,因为这是最强大的核心。

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搭载了英特尔最新的至强可扩展处理器。

戴尔大中华区企业级产品市场总监周俊杰指出,与上一代13G PowerEdge服务器对比来看,14G PowerEdge服务器采用了英特尔可扩展至强处理器8180,在特定内存硬盘配置下,整体性能比上一代有了巨大提升,双路服务器能力平均提升超过了1.5倍,4路服务器能力也提升了1.5倍。特别在云计算环境当中,支持的虚拟机数量大增,比如针对VMware环境支持虚拟机数量提升超过2倍。在普通Web工作负载当中,14G PowerEdge服务器支持超过50%的用户数量。在Java操作环境下,每秒的操作性能提升超过3倍。

在内存子系统方面,14G PowerEdge服务器内存通道从4个增加到6个,这好比高速公路的车道从4车道扩展到了6车道,从而实现了内存传输性能提高了50%。戴尔现在也选用了最新2667的主频内存来支持PowerEdge服务器整体的性能。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上戴尔采用了持久内存技术,其中R740服务器平台能够支持12个16GBNVDIMM内存,总容量达192GB。当服务器系统掉电时,数据不会从内存当中丢失,对企业用户的应用保护更为细致到位。

当然了,配备了持久内存的不仅对元数据、日志文件有着很好的保存。同时,SQL Server集成的数据库引擎组件In-Memory OLTP,有了持久内存的给力,交易平台的速度进一步加快,提速可达30倍。针对软件定义存储的延迟降低了7倍。

在存储子系统方面的NVMe技术采用,早在第12代PowerEdge服务器上就实现了,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做得更为完善。比如R740、R 740xd、R640等14G PowerEdge服务器全部支持NVM技术,同时支持NVMe SSD的数量增加不少,R640增加了200%,R740xd增加了6倍。从而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响应应用,尤其适合互联网应用当中需要快速响应的场景。

亲测三个代表性环境

当然了,只是介绍性能和功能不做直接上机测试,很难有说服力的。

这不,戴尔联合合作伙伴和用户共同对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做了测试。

在VSAN环境中,采用NVMe SSD之后的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相比上一代服务器采用硬盘的测试结果显示IOPS提升了12倍。

此外,针对RAID控制器(PERC,PowerEdge Expendable RAID Controller)的测试结果显示,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支持全新的PERC10阵列卡,它是上一代阵列卡缓存容量的4倍。

我们再看看PERC,有很多客户还是用本地的I/O,也就是阵列卡支持它的磁盘I/O。4倍高于上一代阵列卡的缓存容量,是我们PERC10非常重要的特性。在本地的IOPS最高可以超过100万,采用SAS接口SSD后,配置RAID5的4K随机写性能,比上一代PERC9提升了230%,帮助整个系统性能获得不断提升。

针对当前热门的GPU应用,新一代R740和R740xd 比上一代服务器R730、730xd增加了50%GPU支持能力。针对用户比较普遍应用的VDI场景,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相比上一代产品提升了50%的能力。

此外,采用RDMA (Remote Direct Memory Access) 技术,实现了服务器节点之间的内存访问。RDMA技术对于数据库应用、软件定义存储、高频交易应用等都可以带来更佳的性能提升。同时,未来在合适的时间里,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也将采用FPGA技术。

针对传统数据库加速的领域,云和恩墨Zdata一体机融合了闪存、infiniband、x86工业标准的服务器,采用分布式存储解决方案,支持超过100万IOPS的能力,以及超过20Gb的网络吞吐量。

它,创造新的四项世界记录!

云和恩墨Zdata基于戴尔14G PowerEdge服务器平台,试用了NVDIMM的内存技术,对于承载Oracle数据库方面特别写密集操作上有了很大的改善,针对事物密集型的应用性能提升了20倍以上。有助于用户在联机事务处理OLTP、ODS、业务分析等场景下的应用加速。

它,创造新的四项世界记录!

针对软件定义存储领域的XSKY,最新推出的X-EDP平台,这是多协议、多接口的企业级统一数据存储平台,可以连接Oracle数据库,也适合VMware、OpenStack这样的环境。

为此,XSKY之前本来需要采用9台来构建的一个混合云平台,但是现在只需要采用5台14G PowerEdge服务器,加上X-EDP的软件,借助NVDIMM持久内存技术、NVMe技术,以及25Gb以太网技术应用,就是可以实现之前想要的效果。这不仅节省了36%机架空间与30%电力损耗,同时提升了整体的能力。

14G服务器全家族

戴尔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全家族正式亮相,每一款都体现了对用户需求的专注。为此,业内人士预感道:14G PowerEdge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服务器下一个全球第一的样子。

这位业内人士说的话能否成为现实,4个多月后我们自然见分晓。

那么,我们先来为刚发布的14G PowerEdge这5款新品画画像。

它,创造新的四项世界记录!

PowerEdge R640是一个1U双路服务器,适合用户高频交易、软件定义存储、虚拟化的场景。

它,创造新的四项世界记录!

PowerEdge R740与R740xd,支持更多GPU,R740支持24个NVMe PCIe插槽适合用户桌面虚拟化、软件定义存储、深度存储、大数据的应用场景。

针对R640、R740、R740xd与VMware的深度融合上,结合vSAN技术,推出了Ready Nodes的硬件组合。

它,创造新的四项世界记录!

PowerEdge R940是一个3U的四路服务器,一般普通的四路服务器设计多是4U高度,那么R940确实省了1U的空间。支持24个2.5英寸的NVMe的固态硬盘。适合应用在关键业务应用领域,比如ERP、电子商务和大型数据库等应用环境。

它,创造新的四项世界记录!

PowerEdge C6420采用2U/4节点设计,最大限度地提高每个单元的密度、可扩展性和能效。适合于高性能计算、Web架构、超融合、金融建模、数据分析的场景。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04

18: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