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金砖都谈了些什么?

金砖国家均为戴尔重要市场。在本次会晤期间,戴尔作为知名跨国企业,受邀参加金砖国家工商峰会,与参会的政要、专家、学者等嘉宾一起共同探讨金砖国家高度关注的经贸热点。

通过“大厦之门”,金砖快车结束了过去十年的历程,开始了下一个崭新的十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说,“厦庇五洲客 门纳万顷涛”,这句话既体现了中国包容文化的厚重,也体现了厦门作为本次金砖会晤所在地,所展现的开放与创新的精神。

以时间为基点,厦门在过去的三十年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作为中国先行先试的经济特区,厦门已经发展成一座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新经济新产业快速发展,同时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支点城市,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承担了重要的使命。

以地域为基点,厦门的蜕变也反映了中国过去三十年的成长与发展。技术创新驱动了中国经济转型,供给侧改革和互联网+等一系列战略指引,让中国经济成为了全球经济增长的中心。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闽南民众常说,‘爱拼才会赢’,这其中蕴含着一种锐意进取的精神。”以小见大,自强不息的厦门何尝不是中国改革开放近40年来,创新和成长的写照。

万丈高楼平地起 科技创新赢未来

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金砖国家能够在过去十年的全球经济体系中表现出色,并且期望能够在未来十年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要靠什么?

习近平主席也提到,“随着世界经济结构经历深刻调整,国际市场需求萎缩,金融风险积聚。金砖国家经济传统优势在发生变化,进入到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那么,如何跨越这一阶段?答案是:立足自身、放眼长远,推进结构性改革,探寻新的增长动力和发展路径。要把握新工业革命的机遇,以创新促增长、促转型,积极投身智能制造、互联网+、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带来的创新发展浪潮,努力领风气之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由此可见,走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转型的路,利用先进的技术生产力,改造陈旧的生产模式,这是金砖国家通往未来十年的捷径。

几天前,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今天发布了《金砖国家综合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7)》。报告显示,金砖国家对世界科技创新的贡献率逐渐提高,其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金砖国家在引领周边国家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已经成为所在地区的标杆和“领头羊”。

这份数据显示,金砖国家是引领发展中国家科技创新的主要群体。金砖国家在科技创新方面表现突出:年研发投入约占全世界的17%,高技术产品出口额达到近6万亿美元,约占全世界的28%,科技期刊论文发表量达到59万篇,约占全世界的27%

这些数据也从侧面证明了,金砖国家能够有今日之成绩,科技创新的效率是功不可没的。这显然给了拥有领先科技的企业以机会,顺应中国开放的策略和一带一路的指导方针,如戴尔等全球科技企业,将有机会为金砖国家的技术创新,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加速产业转型 让数字化聚沙成塔

其实,作为中国经济转型的一份子,处于产业中的每一家企业,都应该从自身做起。如果每一家企业都能够实现自我的蜕变,那么聚沙成塔,这就是整个中国的产业升级。

我们知道,以数字化转型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拉开大幕,大数据、云计算和智能技术这“三驾马车”在推进企业创新转型的维度上,展现出了无可匹敌的速度与能量。

以金砖国家过去十年的周期为例,在过去十年当中,大部分的企业都完成了企业信息化的构建,这等于是在IT上做到了从0到1过程,那么未来的数字化转型,则是从1到100的过程,这将是金砖国家未来十年,企业重新定义业务,进而实现创新转型的第二阶段。

从企业的角度看,数字化转型能够带来的竞争力升级,是有事实依据的。埃森哲全数字化调查结果显示:高度关注客户体验的公司所取得的业绩超出了市场水平及其竞争对手。通过评估六年的股票表现,埃森哲发现,此类公司获得的价值几乎是标准普尔指数公司的三倍。不高度关注客户体验的公司落后于市场水平近 34%

但是,在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中,每一家公司都应该对自己的角色定位有一个清醒的判断。毕竟数字化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并不能一蹴而就。

2017戴尔科技峰会上,戴尔再次将数字化转型作为最核心的命题,戴尔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围绕数字化转型,分别从自身实践和客户经验和解决方案等多个维度,拿出了通往数字化转型的具体方案。在2014年,迈克戴尔亲自宣布启动戴尔中国4.0战略。过去的三年当中,戴尔也始终深度贯彻这一战略,坚守“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持续深化与业界伙伴的合作,积极融入本地IT生态系统。

我们知道,金砖国家的精神就是平等相待、求同存异和务实创新、合作共赢的。在中国开放的策略当中,任何投身于中国建设的企业都会得到平等的对待,而戴尔更像是一家中国本土公司一样,为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进而对中国的供给侧改革与互联网+等创新发展的战略,起到独特的作用。

一带一路科技名片 燃烧一颗“中国心”

与金砖会晤相辅相成的,就是今年5月的一带一路国家论坛,实际上当前无论是从国内环境,还是从国际格局来看,“一带一路”都处在加速推进期,伴随着这一战略进一步走向纵深,将会有更多国家和地区加入到与中国的经贸合作中来。

厦门作为中国国际航运中心之一,已被中国确定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和“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这也是为什么金砖会晤选址厦门的主要原因。

同样,戴尔同样与厦门这座城市有着不解之缘。在1998年戴尔就选择了将中国公司总部放在这里,如今它已经成为了厦门的科技名片。立足厦门,如今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目前戴尔公司在中国已经实现了从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的完全本土化,并已经成为一家全产业链均在中国的公司。现在,戴尔73%的产品都生产自中国。

戴尔全球供应链副总裁张耀华曾说,“一带一路给了戴尔很多成长的机会,通过一带一路,我们可以快速将产品发到东南亚,中东和非洲,客户的成长就等于戴尔的成长。”同时,除了厦门之外,2013年,戴尔成都工厂正式投入运营,并迅速成为蓉欧铁路上的大客户。通过蓉欧铁路,戴尔产品从中国送达欧洲的时间,从走海运两个月缩短到两周之内。

当初戴尔看到了中国市场巨大的成长空间,在中国扎根,并迅速长大,那么通过一带一路,戴尔可以把产品送到欧洲和中东去,中国很可能再次成就戴尔业务新的突破。

自进入中国以来,戴尔坚持植根中国、与客户共赢共发展的理念,始终积极响应国家的发展政策及倡议。在厦门,戴尔建立了全球最大的制造基地。在西部,戴尔在成都建立了全球运营中心。金砖会晤的精神,则让戴尔中国4.0的战略具有了新的意义,在“在中国,为中国”之上又多了一层“中国心”。

金砖国家均为戴尔重要市场。在本次会晤期间,戴尔作为知名跨国企业,受邀参加金砖国家工商峰会,与参会的政要、专家、学者等嘉宾一起共同探讨金砖国家高度关注的经贸热点。

全球领先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商戴尔作为此次金砖会晤的IT产品供应商,为大会提供Latitude商用笔记本、成铭台式机、工作站、服务器等产品。

2017戴尔科技峰会金句集锦

这届金砖都谈了些什么?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9/11

11: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