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人也想每个周末看场电影 给您支招!

戴尔SC存储序列产品完善,并且定位明确。无论客户是怎样的规模,或者采用怎样的应用,都能从戴尔SC系列中找到合适的产品和配置。

终于部署上线了公司新的ERP,从部署到调试,到试运行再到数据迁移,整个IT部门辛苦了两个礼拜,老板也看在眼里,慷慨的批了一笔活动费用,并给IT部门的几杆枪调休一天。IT部经理阿亮盘算着《蜘蛛侠:英雄归来》最近在上映,铺天盖地的宣传各种黑科技,更何况电影背后还有1000台戴尔Precision工作站,晚上部门一起看个电影,再吃吃饭,唱唱歌,好好犒劳一下大家。

一个电话打断了阿亮,ERP系统突然无法访问,订单无法排单,无法生产。老板当时就急了,第二天有一个公司花了大力气才拿到的紧急订单将下单,如果不能生产就会丢单。也就意味着公司高层几乎倾巢出动,花了半年时间才拿下的客户随时丢掉!

全体部门的人集合到机房紧急处理,分头排查web服务器,应用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很快问题定位在某个WEB应用出了错,紧急修复后终于在晚上下班前解决了问题,但原来打算的放松,大家也彻底没了心情。

警示:要保障业务的连续性,即使设备硬件出了问题,业务都不能停顿,一直在线才是硬道理!

叶工支招:要做到业务一直在线,就需要从系统整体设计上下功夫,不仅像服务器内部这些部件的冗余,还需要从平台结构上设计冗余。例如像简单业务的冗余,就可以使用双机热备方式:用两台服务器和一台存储,服务器一台处于工作状态,一台处于备用状态,当工作状态的服务器出现故障时,备用服务器将自动接管其工作内容,这样即使服务器故障,但业务仍然能持续不间断的运行。如果同时考虑平台的整合,整体往虚拟化方向的迁移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虚拟化不仅仅集成了类似双机热备的功能,在发生故障的时候可以自动转移,同时资源细化,按需分配,也会大大的提高硬件资源的利用率,TCO可以提高30%以上,这一点对您的帮助也不小吧,您前面也不止一次的抱怨预算越来越少,要求越来越高了。

阿亮心里总算有底了,赶紧追问具体怎么实现。叶工继续支招:

从您目前的IT状况来看,已经不是简单的几台服务器了,从以前ERP到后来的OA,智能设计,这次更新的ERP也是为了后续智能生产MES系统上线做准备,设备将来会越来越多,您的人手也有限,所以第一步全面向虚拟化平台转移非常合适。当MES系统全面上线以后,业务就更不能中断了,平台设计就有必要达到双活,在一个数据中心里面,实现平台的冗余。如果将来业务持续性要求更高,还可以实现厂区双活,异地复制,也就是两地三中心的这种结构。

IT人也想每个周末看场电影 给您支招!

要实现这种设计,其实投入不需要很高,根据您目前的IT状态,推荐您增加一套SC5020的设备以及配套的交换机等部件。戴尔SC存储序列产品完善,并且定位明确。无论客户是怎样的规模,或者采用怎样的应用,都能从戴尔SC系列中找到合适的产品和配置。

IT人也想每个周末看场电影 给您支招!

2017年全新推出的SC5020采用自动分层,自动识别冷热数据,不仅在存储介质间作分层,同时利用RAID分层,每个硬盘都可以设置分层。在固态盘和机械硬盘上已经都实现了重复数据删除与数据压缩,针对不同介质类型进行自动分层。智能化的数据精简,提高效率,减少物理存储量的同时降低对性能的影响。

IT人也想每个周末看场电影 给您支招!

针对采购配置上,SC5020实行定制化的成本节省和性能平衡,按照需求选择闪存高性价比的配置组合,当然随着数据存储容量的增长,您也可以灵活添加大容量的机械硬盘。可负担的高性能,老板也会很喜欢。

IT人也想每个周末看场电影 给您支招!

不仅如此,SC5020持续数据保护可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轻松实现分钟级数据保护,这一点也至关重要,假如您这次的故障出在数据库服务器上,光是数据导入,也需要很长时间啊。

还有自动故障转移功能的灾难恢复(Live Volume),故障转移无需管理员干预,当故障站点恢复联机自动重新同步,您将来想轻松实现双活数据中心。这是不二法宝啊。两地三中心的话,还有远程复制功能。

这些特点,每一个都是您所需求的。

阿亮频频点头,走一步看三步,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贴心考虑啊。阿亮当即就表示,马上写个事故总结以及新的预算申请,叶工也约阿亮下周面谈详细的实施细节,毕竟核心系统的动作,任何一步都马虎不得。阿亮心事总算暂时放下了,想起《蜘蛛侠:英雄归来》,赶紧写好总结,周末带兄弟们一起再去看。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9/30

16: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