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如果你已经购买了戴尔的服务器、存储等产品,那么继续选择戴尔认证的零部件,意味着不仅能获得戴尔所提供的质量和经过验证的可靠性,还能获得优化的性能和优质的服务,反而比选择非认证零部件要更加超值。

我有这样一位朋友,舍得花几十万购买汽车,却舍不得去正规门店保养和修理,他的理由很充分:“车就是用来造的,那么娇气干嘛?”“4S店的配件比外面要贵好几倍,黑啊!”“换个机油还去店里?网购了自己换就行!”......

相比正规门店,这位朋友更加钟情便宜的路边店来购买配件和修理保养。结果几年之后,这辆当年让我颇为眼馋的车子发动机听起来像拖拉机,油耗高居不下,大小毛病不断;朋友平日经常为故障和修车操心劳神不说,等到车子出售的时候,由于结果没有正规的保养记录,车况也较差,只能以“白菜价”出手。

这时候,朋友悔之晚矣。

汽车配件市场充斥着各种原厂件、正厂件、副厂件、翻新件…鱼龙混杂,可谓是乱花渐欲迷人眼,没有一双慧眼,或是有靠谱的渠道,很难买到“原厂”或者“正品”配件。就拿汽车保养最常见的机油来说,在中国销售的机油量比厂家出货量高过一倍,换句话说,你能在中国市面上购买的机油,有一半都不是正品。

申斯基是一个爱车的人,看到朋友这样对待汽车,着实心疼不已。与之相反,申斯基修车保养都在正规门店,车就像朋友,你如何待它,它也会如何待你。申斯基曾有一辆服役近八年的老车,跑遍中国大江南北,依旧生龙活虎,性能不减当年。

这就是选择原厂配件和原厂服务,精心保养的结果。

别让“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汽车要用原厂配件 服务器存储亦是如此

和汽车配件情况类似,IT配件也有着诸多的销售渠道,如电商、经销商、分销商、代理商、集成商等;IT配件的品牌和质量也层次不齐,有原厂的、有OEM的、有翻新的、有打磨的,也有着大量的水货和山寨货。还记得当年升级PC去中关村买配件的时候,必须提前做好十二分的功课,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和JS反复过招,才能避免上当受骗。

选PC配件尚且需要如此谨慎,选企业级IT设备的零部件更要仔细甄选。

数据已经成为企业最为宝贵的资产,而服务质量是企业决胜的法宝。对于存储、服务器等IT核心设备来说,稳定大于一切。在这些设备维修或者升级的时候,零部件的质量可能直接影响整个设备的可靠性,进而影响数据安全和业务的连续性,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例如,服务器内存市场竞争激烈,某些内存分销商故意放弃了根据系统要求对DIMM进行相应级别的认证和检测这一环节,因为这样做会提高DIMM的价格。这些未经认证和检测的内存可能存在兼容性和可靠性的隐患,服务器采用这样的内存,就可能导致系统停机、数据丢失、工作效率下降,给企业带来不可预估的损失。

所以,对于服务器、存储这类企业IT的核心设备来说,如果想要避免不必要的可靠性风险,还是建议选择经过厂商认证的“原厂”配件,虽然其价格相比从市场、渠道、OEM所获得配件的价格略高,但能为企业带来的“隐性”价值则要高得多。

用认证配件能带来哪些好处?

首先是100%兼容并针对系统进行优化。原厂零部件一般都要经过厂商严格的测试、经过厂商认证,或者是进行过特别的优化,进一步提升系统可靠性及性能。

例如,所有戴尔认证的硬盘都配有戴尔特有的固件,这些固件经过调试和验证,可以优化戴尔解决方案的性能。每个硬盘驱动器的固件都是针对解决方案堆栈而开发的,戴尔在制造之初就会考虑到它将与戴尔RAID控制器和OpenManage系统管理软件一起工作。这是确保戴尔系统中硬盘的兼容性和功能的关键步骤,并能确保这些硬盘为戴尔所独有。

除了特定的固件,戴尔的硬盘驱动器还要通过信号完整性、震动和振动、电磁干扰、电力消耗和封装限制等方面的测试,以此确保能够适应整个平台和控制器。简而言之,其性能得到了充分优化,也就是说戴尔硬盘驱动器针对RAID控制器、HBA和戴尔软件进行了最高级别的优化,这使得它的性能和稳定性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障。

其次,经过厂商认证的零部件具有更高的品质,提供了更高的可靠性,让整个系统更加安全可靠,从而满足更加苛刻的企业级应用需求。

例如,戴尔制定了一套严格的制造流程,以确保零部件能够达到最高的质量和工程标准。包括严格考核供应商设计和制造能力,对供应商使用的材料进行测试认证,零部件必须经过持续性的可靠性测试,必须具备完整的可追溯性——戴尔要求每一个零部件运送到戴尔设施之前,所有关键参数都必须满足验收的标准,同时要求所有的OEM制造商必须跟踪和管理每一个戴尔零部件的完整历史。

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购买“非原厂配件”的原因无非是对成本敏感。但实际上,零部件的成本包括“显性的”和“隐性的”,对于一个零部件来说,其总成本不仅包括采购成本,还包括停机、质量、可靠性、集成度、支持等隐性成本,而这些成本通常比购买最兼容和最可靠的原厂认证零部件要昂贵的多。

正如前文汽车维修保养的例子,光看配件的价格,往往最终并不会给你省钱。

优质的配件是如何炼成的?

在全球,戴尔服务器、存储有着大量的使用者,对于这些用户来说,如果要采购零部件,最为可靠而经济的做法,是选择戴尔认证的“原厂”零部件。有以下几点原因:

1、所有的戴尔认证的零部件都是一级OEM的品质

戴尔为零部件供应商制定了严格的审批流程,以考核每个供应商的制造和设计能力,从而确保整个过程能够满足戴尔的标准;OEM等级标准要求供应商使用一份严格控制的材料清单,材料由顶级组件组成,并由戴尔进行测试和认证,该材料标准在质量和可靠性上超过了行业的标准(JEDEC规范)。

从零部件的原材料、设计、制造,戴尔都有着严格的管控,同时所有戴尔认证的零部件必须要经过持续的可靠性测试,零部件也必须具备完整的可追溯性,以便对零部件进行主动更换。

以内存的认证过程为例:进入戴尔检测中心的内存模块必须来自经过戴尔严格筛选的内存制造商,并且他们的设计和制造工艺必须要获得戴尔的资格认证。戴尔要求制造商对内存进行严格检测,以此防止低质量的内存模块进入戴尔检测中心。

戴尔授权供应商提供的每一条内存还必须要经过服务器的实地检测,通过了一系列复杂的认证和检测流程后,在兼容性、性能、可靠性等方面均有保证,才能打上“戴尔认证”的标签提供给客户。

除了测试和认证,戴尔还会跟踪内存制造期间(日期代码区间)发生的生产故障以及模具修改等信息,因为这些都可能导致戴尔系统出现故障。戴尔会严格追溯并杜绝使用不合乎戴尔标准的低质量内存的行为。

由此可见,戴尔认证零部件是将优质的原料和制造工艺、高标准的控制监督以及测试流程凝结为一体的成果,唯有如此,才能打造“百里挑一”的优质零部件。

2、戴尔零部件有着优秀的供应链

戴尔与所有供应商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戴尔经常会将许多需求计划和测试项目嵌入到供应商的产品开发过程中,这意味着这些零部件在开发之初就与戴尔的产品功能融为一体,具有100%的兼容性,并获得理想的性能和可靠性。

戴尔与供应商紧密合作的另一个重要成果是能够加快上市的速度。由于戴尔系统测试是供应商开发过程的一部分,戴尔系统测试在供应商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就已基本完成。其结果通常是,在从其他OEM厂商那里获得行业领先的零部件之前,用户就可以从戴尔这里获得了。

3、戴尔零部件享受原厂保修

同戴尔现有的系统一样,戴尔认证的零部件也享受全面的硬件保修支持,能够在出现问题时得到简单快速的解决。戴尔技术工程师会为认证零部件提供原厂维修及更换服务,随戴尔设备保修,确保配件损坏也无需额外费用。

别让“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戴尔认证和非认证零部件的区别

不管购买汽车配件还是购买IT设备的零部件,其中最大的误解是“看起来一样,质量水平也应当是一样的”。

但事实是,零部件是由许多不同制造商生产和组装的,由于市场激烈竞争,一些制造商可能会简化零部件的制造和组装过程以节省时间和成本,这会导致零部件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质量差异。

因此,在购买零部件时,不应把价格作为唯一决定因素,零部件的设计和质量对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不小心买到低品质的零部件,也就意味着将风险引入到了数据中心,这种风险可能会转化为停机时间,而停机时间则会对业务造成巨大的影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所以,别让“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如果你已经购买了戴尔的服务器、存储等产品,那么继续选择戴尔认证的零部件,意味着不仅能获得戴尔所提供的质量和经过验证的可靠性,还能获得优化的性能和优质的服务,反而比选择非认证零部件要更加超值。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0/30

16: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