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成为中国“海外智囊团”的新成员?

由数十位世界影响力重大的跨国公司董事长、总裁或首席执行官,世界知名商学院院长,国内标志性企业家,及国内财经高级官员组成。在过去的十几年里,频频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并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做出过优异的贡献。

这是对迈克尔·戴尔本人非常有意义的一天。在不久前,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公布的2017-2018学年新增委员名单中,戴尔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位列其中。一向以中国海外智囊团著称的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由数十位世界影响力重大的跨国公司董事长、总裁或首席执行官,世界知名商学院院长,国内标志性企业家,及国内财经高级官员组成。在过去的十几年里,频频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并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做出过优异的贡献。

谁成为中国“海外智囊团”的新成员?

无疑,成为“海外智囊团”的新成员,是对戴尔根植中国策略的一种认可。从迈克尔·戴尔2015年访华宣布“在中国,为中国”的戴尔中国4.0战略以来,戴尔公司进一步将自身的发展与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显然,戴尔并没有将自己看作是中国的“过客”,而是将中国当成自己的“主场”。

没有中国市场就没有戴尔的现在和未来

谁成为中国“海外智囊团”的新成员?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王有强先生为戴尔先生颁发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荣誉导师邀请函

实际上,迈克尔·戴尔和清华大学一直有些不解之缘。今年9月27日,迈克尔·戴尔访华期间,就曾到访清华大学,并与清华学子分享领导力与创新企业家精神。当时,迈克尔·戴尔就强调:“中国是戴尔科技集团全球战略的重要一环,戴尔科技集团将以最具创新性的技术和先进的商业理念,激发中国企业在数字化未来中的最大潜能,支持中国产业升级和经济的持续发展。”

从这句话当中,就可以看出戴尔公司对中国的态度是积极而又热忱的。戴尔公司也在通过实际行动持续深化“在中国,为中国”戴尔中国4.0战略,履行扎根中国的坚定承诺。

还记得,在2005年戴尔中国迎来20周年之时,迈克·戴尔当时说:“没用中国市场,就没有戴尔的现在和未来。”如今看来,这并非是公关词令,而是戴尔公司为中国4.0战略的一次未雨绸缪。

实际上,如果我们回顾过去两年的戴尔,从2014年戴尔中国4.0战略刚刚发布的细节,就会发现戴尔在中国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坚定而扎实的。

例如在今年的戴尔科技峰会上,戴尔提出深化戴尔中国4.0战略,以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提供包括业务、IT和生产力三个领域,涵盖云计算、现代化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商用客户端等具体转型措施,在IT基础架构、行业数字化、业务数字化和员工生产力等方面,持续赋能企业数字化发展的新动力。

不难发现,相比两年前,戴尔无论在涉及的科技领域还是行业深度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这是戴尔对中国市场不断研究,对中国不断深入的结果。

正如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所说:“戴尔在中国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持续践行‘在中国,为中国’戴尔中国4.0战略,加强与政府及本土产业伙伴的合作,为推动中国数字化转型及产业创新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作为中国政府与企业最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之一。戴尔将不断深化‘在中国,为中国’4.0战略,结合全球技术与本土创新,努力为中国数字化转型提供最完整的技术支持与创新体验,并持续践行企业公民的责任,实现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

在中国,并成为一家中国公司,戴尔在中国的投入和成就有目共睹。

数字化的最前沿戴尔帮助整个中国走向转型

最近几年的飞速发展,让中国成为世界的焦点,互联网的普及和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广泛应用,也让中国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前沿阵地。

2017的戴尔科技峰会,戴尔再次将数字化转型作为最核心的命题,并宣布将为中国企业提供全方位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为戴尔中国4.0战略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例如,戴尔将联合Pivotal、VMware等科技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提供包括业务、IT和生产力三个领域的解决方案,涵盖云计算、现代化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商用客户端等具体转型措施,在IT基础架构、行业数字化、业务数字化和员工生产力等方面,持续赋能中国企业数字化发展的新动力,进一步实现现代化等等。

谁成为中国“海外智囊团”的新成员?

戴尔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士分享戴尔数字化转型战略

黄陈宏博士更认为,企业将会经历三种转型,分别是:业务转型,IT转型和生产力转型。事实上,这也是中国企业正面临的三种不同的转型。互联网的出现,让传统行业对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有了需求,促进了IT的进化,这就是他们所要打造的生产力。

而戴尔正是帮助中国企业打造数字化生产力的最佳选择。如今,戴尔可以做到为中国企业提供转型所需的一切服务。

例如,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日渐融入生活的2017年,戴尔联合中科院专家及业界合作伙伴,共同展望未来人机合作的交互和变革趋势。而在物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新兴趋势下,戴尔携手合作伙伴展示了涵盖医疗保健、工业控制和制造、安防监控等领域的行业解决方案,通过从边缘到核心到云端的完整产品组合,为用户搭建“万物互联”的智能化场景,帮助行业用户达成更具智慧的业务运营。

在我看来,数字化转型会是一个聚沙成塔的过程。每一个中国企业的成功转型,集聚起来的力量就是数字化社会,实现了数字化社会的中国,就是一个数字化国家,这会让中国有机会真正站在世界科技发展的最顶端。

在中国,为中国 戴尔正融入中国的各行各业

“在中国,为中国”并不是一句空泛的口号。戴尔真正将中国作为自己的“主场”,表现在对融入的理解上。戴尔始终在研究中国的策略导向,所以总是能以最快的速度拿出对应的策略。

比如智能制造,我国是制造业大国但并不是制造业强国,因此2015年5月,中国政府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计划,为中国制造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而戴尔则率先在中国践行智能制造。早在1998年,戴尔就将全球生产基地放在了厦门。戴尔对供应链的把控能力,至今仍值得中国的制造业学习。

而以福耀玻璃为代表的中国企业,也成为了戴尔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典型案例。可见,戴尔对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起到了相当关键的作用。

再比如“一带一路”。去年9月,科技部联合发改委、外交部和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合作专项规划》,提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建设“一带一路”创新共同体的战略目标。政府从策略的引领上已经做出了表率,下一步就是科技公司,选择以正确的方式,将技术能力通过“一带一路”向沿途国家进行输送的过程。

从目前看,戴尔已经成为“一带一路”的践行者、受益者和推动者。戴尔是最早使用蓉欧铁路的公司之一,使用蓉欧铁路使戴尔产品的运输时间从过去走海运的两个月减少到目前的两个星期,效率得到极大提高。黄陈宏也曾指出,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变革下,戴尔还将与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ICT企业以及国内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智能化的信息“一带一路”。

从这些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得出,戴尔正在通过对中国政策的解读,不断的融入到中国的各行各业,而对将中国作为“主场“的戴尔来说,成为一家真正的中国公司,这一天还会远吗?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1/27

18: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