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检’安全吗?你们会不会收集我们生产的数据?

借助戴尔的CML存储,可实现25%的性能提升,同时可满足公司未来IT的弹性需求。而对于日常的IT维护人员而言,每个月做一次DPACK分析报告,基本就可以保证自己对IT基础架构的性能和挑战了如指掌。

“什么?性能又不够了?我们明明不久前刚采购了几台新服务器呀!”分管IT的李总眉头皱了起来。 “可是在月底结算和做报表的时候,还是会被抱怨很慢啊。”李明嘟囔着,“是不是存储的问题呢?”“那你给我一个详细的报告吧。”这下轮到李明的眉头皱了起来。

‘健康体检’安全吗?你们会不会收集我们生产的数据?

李明在这家公司已经工作多年,现在负责几个工厂的IT运维。虽然公司制造的汽车配件近年非常畅销,年产值十几亿,但是也给他的IT运维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五年前,李明在李总的支持下搭建了ERP平台,还采购了某知名存储公司的中端存储,配置了20个15k的硬盘。但是半年来,随着业务的激增,感觉系统性能越来越慢,尤其是到月底做结算和报表的时候更慢。虽然在两个月前刚刚添购了几台服务器,但是财务依然抱怨报告生成的速度太慢。李明知道,应该不是计算能力和网络的问题,很有可能是存储的问题。但是,如今使用的存储当初也属于高价买入,而且经过厂家调优后表示已经是最佳性能了。

IT环境健康体检

“延迟、队列深度、IO数据”瞬间获取

正当李明一筹莫展的时候,他想到了戴尔销售和他提过的“健康体检”。他灵机一动,拿起电话致电给戴尔的销售人员。

“上次你提到的‘健康体检’还能帮忙做吗?我现在ERP报表的性能太差了。”

“当然可以啊,您是我们的重点客户,我向公司申请一下,免费给您做!”

“做这个‘健康体检’安全吗?你们会不会收集我们生产的数据?”

“绝对是安全的,我们仅仅收集IO的统计数据,而不会收集任何生产数据。”

“好,那我们就测试一下。”

就这样,在戴尔销售和售前的指导下,李明使用戴尔DPACK(戴尔性能分析工具包)对自己公司的IT环境做了健康体检。使用了之后,李明立刻就被这个工具折服了。

戴尔性能分析工具包是一款专门收集主机端性能信息的工具,以此协助存储解决方案的规划和选型。所收集的数据会生成专业报告(涵盖多种不同语言),以便客户更好地了解自己的IT环境,基于报告做出最佳的业务决策。

DPACK可以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Linux/VMware/Solaris等主流操作系统。

DPACK可以收集多种主机数据,既有传统的IOPS和MB/s,又能收集一些传统工具所不能收集到的延迟、队列、IO大小。而正是对延迟和队列深度的读取,有助于我们找到整个IT架构中的瓶颈。

‘健康体检’安全吗?你们会不会收集我们生产的数据?

DPACK无需在每台需要监控的主机上都去安装代理,而是有一台DPACK的主机,通过微软的WMI协议、Linux的SSH和VMware的SSL来收集主机的信息。

因此DPACK的安装也非常简单,只需要在局域网内的其中一台机器上安装即可,然后通过输入要读取数据的主机的IP。如果有数量较多的主机,还可以通过脚本方式监控多台主机。

‘健康体检’安全吗?你们会不会收集我们生产的数据?

DPACK不仅可以收集单台主机的信息,还可以将所有主机的信息汇总,这样的好处是可以帮助客户进行全局分析。

‘健康体检’安全吗?你们会不会收集我们生产的数据?

不是所有的主机都在同一时间达到性能高峰,表面上看到IOPS总高峰值是305+250+156+200=912,

而事实上,我们汇总后高峰值为535

数据汇总报告轻松解读

揪出IT架构瓶颈

李明对工作负载最繁忙的五天做了数据收集,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可以看到客户读写操作的IOPS值、MB/s、IO大小和总延迟。

从IOPS值来看,我们可以看到客户的峰值在30000左右,而且以读取操作为主。95%的时候IOPS不超过4602。这就是为什么客户平时觉得性能不错,但在读取报告的时候会感觉性能非常慢。而从客户目前的硬盘数看,按15k硬盘单盘150-200的IOPS值计算,磁盘IOPS最大也就3600。

从总延迟和队列深度的数据来看,与我们对性能快慢的主观感受是相一致的。如果延迟超过30ms,我们就开始能感觉到性能不足,如果到了60ms以上,那么整个系统的性能就会显得非常慢了。

‘健康体检’安全吗?你们会不会收集我们生产的数据?

‘健康体检’安全吗?你们会不会收集我们生产的数据?

‘健康体检’安全吗?你们会不会收集我们生产的数据?

基于该报告,戴尔的销售和售前给李明做了一次详细的分析,建议采购新的支持固态盘的存储,而将原来的存储降级使用。目前,原有的存储产品虽然运行稳定,但性能不佳,对固态盘的支持效果也不理想,不具备自动分层等功能。

根据报告可知,整个系统峰值时读IO为31485,此时对应的写IO为4723。

而由于不同的RAID对写IO都有不同的开销(如下表),因此我们可以通过包含RAID开销的IOPS计算公式来计算:

‘健康体检’安全吗?你们会不会收集我们生产的数据?

如果客户采用RAID5的方式,那么整个系统需要的IOPS=31485 + 4723*4=50377;

如果客户采用RAID 10的方式,那么整个系统需要的IOPS=31485 + 4723*2=40931;

显然,用RAID 10会有更好的性能,但是也会带来更大的开销。

(9块×800GB)SSD

读写比例8:2 性能提升25%

戴尔的CML存储有一个独特的功能,即在同一层的应用上实现了不同的RAID:数据写入或者更改的时候,都是以RAID 10的方式写入,这样性能和效果最佳;而过一段时间后,数据会自动转化为RAID5,而这时读取速度与RAID 10是一致的。因此,在使用数据调度的情况下,我们以比RAID 5稍微多一些的开销,实现了和RAID 10一样的性能。

‘健康体检’安全吗?你们会不会收集我们生产的数据?

另外,戴尔的CML还支持自动分层,可以实现多层数据调度。如果客户对速度和容量都有要求,且预算有限时,分层解决方案能很好地满足客户要求。WI为写密集型优化固态硬盘,读写性能都非常出色;而RI是读密集型的固态硬盘,读性能也是相当不错的。

‘健康体检’安全吗?你们会不会收集我们生产的数据?

按照此次测试的结果,戴尔的销售和售前给李明提供的解决方案是:戴尔的CML SC4020存储,配置9块800GB的SSD(其中一块作为热备)。

按照戴尔的性能计算器,这样的配置在读写比例为8:2的环境下,能达到50768的IOPS,比目前客户对磁盘要求的IOPS为40931多了25%,足以能满足客户在将来的性能要求。这样,即便是客户读操作达到了70000多的IOPS也能轻松应对。

‘健康体检’安全吗?你们会不会收集我们生产的数据?

容量方面,裸容量为5952GB,实际可用容量为4404GB,利用率为74%。对比采用RAID5的方式为7/8=87.5%,相差不大,但却拥有了RAID 10的性能;对比采用RAID 10的方式为50%,在可用容量上有非常大的优势。

‘健康体检’安全吗?你们会不会收集我们生产的数据?

最终,李明将这份通过DPACK生成的详细报告和方案建议书递交给了公司。李总一目了然地发现了公司的IT瓶颈确实是在存储方面,并且借助戴尔的CML存储,可实现25%的性能提升,同时可满足公司未来IT的弹性需求。

而对于日常的IT维护人员而言,每个月做一次DPACK分析报告,基本就可以保证自己对IT基础架构的性能和挑战了如指掌。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2/11

11: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