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Memcached新实例上线 1分钟打造企业级缓存应用

众所周知,数据一般放在数据库中,当数据量变的很大,频繁的查询就需要耗费过多的时间,用户体验随之下降。所以,对于数据库驱动的应用,当我们希望其拥有更为出色的性能表现时,缓存效率也是必须考虑的。

众所周知,数据一般放在数据库中,当数据量变的很大,频繁的查询就需要耗费过多的时间,用户体验随之下降。所以,对于数据库驱动的应用,当我们希望其拥有更为出色的性能表现时,缓存效率也是必须考虑的。

如果把常用的热点数据放在内存中,需要查询的时候,直接从内存中获取,减少查询数据库的次数,就可以提高查询效率。目前业界两种主流的内存数据库:Memcached和Redis,均可实现基于key-value的存储。其中Memcached面世时间更早,设计简单、易于开发、便于部署,解决了大型数据缓存的很多问题,目前已有大量的存量用户,特别在休闲类游戏应用中的使用率是非常高的。

华为云Memcached实例上线 提供“三高”新选择

与自建开源Memcached相比,华为云全新上线的Memcached实例,为用户提供了一种可用性、安全性和扩展性更高的新选择。

原生Memcached不具备数据持久化,高可用等功能,通常都需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管理,容量不够还需要考虑如何扩容、数据如何迁移等繁琐工作。分布式缓存服务(Distributed Cache Service)是华为云上的一款内存数据库服务,基于双机热备的高可用架构,拥有丰富的缓存类型,能够很好地满足用户高读写性能及快速数据访问的业务诉求。分布式缓存服务能够有效加快应用的处理速度,降低业务对整体架构的压力,具有高可靠、在线扩展、一键运维等特点。华为云分布式缓存服务继推出Redis实例后,最新又推出Memcached实例,让使用Memcached的用户也能快速上云。

 

DCS Memcached实例

ECS上自建开源Memcached

高可用

主备实例双机热备,单机故障不断业务

无高可用特性,存在单点故障问题

安全性

支持SASL鉴权、VPC虚拟网络等公有云安全服务

自行管理设置安全配置,安全防护效果依赖于安全专员的水平

扩展性

具有在线一键扩容能力,最大可支持64G

每次需要人工介入,导致业务中断数小时

数据可靠性

自动备份策略 + 手动按需备份保障数据可靠性

自行保障,执行定时任务或者定期技术人员介入,数据自行保存

一键运维

提供云审计、云监控等服务,方便运维

需额外的运维人员,自行研发对应的运维监控系统

华为云分布式缓存服务Memcached实例支持Memcached协议的双机热备,故障时自动切换,实现对用户和应用层无感知的高可用特性。同时,基于改进版增量式主从同步机制和备份恢复机制,在保障性能的同时提高数据的可靠性,相比原生Memcached而言具有数据持久化功能。能够按时间周期选择自动备份策略,设置对应的过期时间,到期自动过期,既降低成本,又提高数据可靠性,备份数据可靠性可达99.999999999%。

兼容开源Memcached,现有应用轻松上云

华为云分布式缓存服务同时兼容开源Memcached二进制和文本协议及对应的客户端。对于文本协议,支持包括get,set,replace等操作在内的基础操作和incr等算术操作;对于二进制协议,除支持基础操作和算术操作之外,还支持包括SASL认证以及noop,version等在内的35种二进制命令,提供基于SASL的安全认证机制,并额外支持在实例运维中能发挥重要作用的stat统计命令。现有基于Memcached的应用,无需修改即可快速接入华为云分布式缓存服务。

华为云分布式缓存服务DCS有效提升热点数据访问速度,大幅降低数据库压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开箱即用、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易扩展的内存数据库服务,目前对Memcached的支持已经上线,详情可访问华为云官网。

点击了解华为云分布式缓存服务DCS(Distributed Cache Service):http://www.huaweicloud.com/product/dcs.html

来源: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2/29

15: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