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打造中国特色软件名城和信息安全产业集群

这几天,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震宁对公司正在进行的校园云招聘签约率颇为满意。

这几天,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震宁对公司正在进行的校园云招聘签约率颇为满意。多场校招专场空中宣讲会近期举行后,麒麟收到有效简历上千份,初步达成意向的有数百人,“上周,天津总部已经发出近40份offer。”面对疫情,作为软件行业“龙头担当”的麒麟软件没有放缓招兵买马的速度,问及原因,李震宁表示,“当前一批国产基础软件领军企业的发展势头,给天津乃至全国软件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创新与政策因素正在驱动包括国产软件在内的整个行业长期增长,蓬勃发展。”

同时,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的云账户也传来好消息。虽然疫情对经济带来冲击,但由于共享经济领域展现出巨大韧性,云账户呈现出逆势招人、逆势涨薪、逆势业绩上扬等喜人态势。企业一季度收入102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42%,还对受到疫情冲击的客户采取让利的形式共克时艰。

目前,天津市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引进培育了一批龙头企业,360集团迁入,华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落户,麒麟软件完成“南北合并”后把总部设在天津,天津市信创产业生态更加丰富完整。大数据领域已打造一批示范标杆,工信部刚刚公布的2020年大数据产业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天津市有10家企业入选。而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全国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也在工业软件领域挖掘一批制造业应用场景,形成“应用场景+平台+工业App”的良好生态,打造了一张工业App的“天津名片”……

放眼全国,天津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连续三年增速名列前茅,规模以上企业户数突破1000家,同比增长21%,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已在多个领域形成优势。“天津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发展规模、质量、效益均得到明显提升,对第三产业的支撑作用显著增强。”市工信局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孙晓强说。

如何让强变更强?孙晓强介绍,眼下正是市工信局推动天津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又快又好发展的发力时,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与津企一起努力打造中国特色软件名城和信息安全产业集群。“我们正在加快起草制定天津市区块链行动方案,完善顶层设计;继续打造大数据和工业App试点示范项目,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建设特色‘中国软件名城’。”孙晓强说。

为抓好大项目建设,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市工信局推动项目建设,精准招商,并利用世界智能大会平台,继续承办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推进大赛成果转化,吸引优质项目落地。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6/08

10: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