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这么多知名企业家看好天津!为什么?

昨天(27日)下午,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知名企业家聚首津门,各位商界大咖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

昨天(27日)下午,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知名企业家聚首津门,各位商界大咖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

大咖纵论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国家的经济造成很大的冲击,对我们这些企业也产生了影响,新希望由于主体是做农业和食品产业,因此影响不算太大,现在我们已经100%恢复生产,并且销售和利润还有增长。”

刘永好表示,新希望这些年在天津投资了很多项目,我对这些项目的发展十分有信心。其中的一个重点项目就是“中国企业家小镇”,我们经过了近两年的精心准备,目前各项前期工作已经一切就绪,正在进行最终重新的选址调整,我们将按照原来的规划把它建设得更好更优。除此之外,新希望集团还准备在天津参与一些国有企业的混改项目,目前已经有了非常重要的标的,正在洽谈当中。同时,我们还会在天津创建一个以“三农”为核心的消费金融公司。

对于新希望集团与天津在下一阶段的合作,刘永好说:“疫情并不会打乱我们原有的计划,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加大在天津的投资,我们看好天津的发展,看好天津的投资营商环境,看好天津政府和人民群众对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和期盼,我们会把在天津投资的项目做得更好。”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陈东升

“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我首次离开北京,第一站就来到了天津。”陈东升高兴地说,“我这次来还专程到公司在天津投资的一个15万平方米的大型医养融合养老社区项目看了看,这是泰康大健康产业在全国的重要布局之一,这个项目是去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9夏季高峰会在天津举行时签订的,目前,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预计今年内就能够动工,3年后,这座投资20亿元、拥有2000张床位的养老社区将建成运行,为天津的老年人提供服务。”

对于在天津投资的感受,陈东升坦言,“天津是北方的贸易、制造、物流中心,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这里各类要素汇聚,运营成本又低于北京,形成了经济发展的巨大优势。同时,优良的营商环境、法制环境是企业家们投资的重要条件和根本遵循,天津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营商环境的打造,近几年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企业发展的政策,今天我们这些企业家相约一起过来,就是因为天津有着非常好的营商环境。”陈东升说。

德龙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丁立国

“今年计划再投资60亿!将新天钢打造成为环保A级企业和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丁立国对2020年的发展信心满满。

丁立国告诉记者:“2019年是新天钢度过的完整一年,可以说这一年非常顺利,看到了很多积极的改变。2019年我们投资了近20亿,今年将继续加大投资,2020年将是新天钢能够逐渐跑起来的一年。眼下虽然还在疫情期间,但随着天津市加快复工复产,新天钢在3、4月份已经全部恢复生产。对于顺利完成2020年的计划,我们充满信心。”

之所以如此有底气,丁立国说:“底气来自于对天津经济发展的信心,企业发展脱离不了大环境,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天津有着巨大的作用,天津有‘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营商环境,有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整个疫情期间,天津市领导多次来到现场帮助企业进行复工复产,这种关怀让我们十分感动。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我们会继续创新突破,不断进步。”

宽带资本董事长 田溯宁

在过去一年里,我们一共在天津投资项目12亿,预计2020年天津总项目投资将达到20亿。

这些项目中,一个叫“G7”,是中国现在最大的货车互联网企业,我们将推动把天津作为第二总部,2020年预计在天津收入规模将达到160亿;此外,我们还在推动海光芯片项目,现在已经是中国最重要的AMD的X86的芯片,目前也在天津做总部落地。

2020年,我们还将有两个项目在天津落地,一个是我们正在和施奈德合资成立公司,做工业互联网安全;另外我们要把研发中心的一部分从北京中关村搬到天津。

万通集团创始人、御风集团董事长 冯仑

冯仑说:“天津有很好的城市基础和历史文化,与此同时,这里的新型城区也在不断发展,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我们参与了很多天津城市化的项目,这座城市有她独特的魅力,我们一直跟着她的步伐在前进。如果说什么最吸引我,应该是天津这座城市在不断地成长,不断寻求向前发展的趋势。”

“经历了疫情后,大家闷了这两个月,有更多的时间在家里”冯仑开玩笑说,“全国人民都成为我们过去这20年做的住宅产品质量的检验官,也让我们发现了很多新的需求,比如阳台大小,满足多人办公学习的书房设计等,诸如此类新的思考。而在商业领域,疫情期间电子商务需求增加,带动了智能物流仓储的发展。”

最近几年,冯仑也一直在关注着大健康业务,特别是在这次疫情期间,传统医院升级改造带来的资产管理需求,也让他思考了很多,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提高服务水平以及资产管理能力也许是今后关注的重点。“眼下在数字经济以及医疗健康领域发生的一些变化,为我们向新型房地产企业的转型也提供了空间,天津在这些领域有基础、有布局,这也是我来天津寻找合作机会的一个方向。”

物美集团总裁 张斌

“天津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表现是非常突出和抢眼的。”接受采访时,张斌首先为天津抗“疫”点赞,“物美集团在天津有120家门店,也认真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不断完善防疫举措,真正把天津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当中,取得比较好的效果。”

疫情期间,虽然仓储、销售、物流各环节都遭遇不便,但物美却在危机中发现新商机。为方便市民购物,最大限度地避免人群集中,物美联合多点推出‘社区抗疫提货站’。张斌说:“顾客在网上下单,物流送到后直接到取货站里把东西拿回家去,既快捷又方便,效果非常好。”目前,已经在天津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及滨海新区设立800多个站点。

这种创新营销模式和良好市场反馈也增强了物美集团在天津进一步扩大投资的信心。张斌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物美实体销售网络,在现有规模基础之上,争取布局开设更多的门店。”

与此同时,物美集团对于天津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也表达了浓厚兴趣,集团正在密切关注相关部门推出的混改项目,谈到这里,张斌的话语充满期待:“我们正在与天津密切沟通,期待在这个过程中寻找到新的机遇,来进一步加深物美与天津的合作。”

亚布力论坛秘书长 张洪涛

说起本次亚布力论坛企业家来津座谈交流活动,论坛秘书长张洪涛表示,这是一个系列的活动,将先后走访天津、重庆、湖北等省市。

“天津是我们的第一站,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还是源于企业家对天津的信任。首先,天津在本次疫情防控过程中,通过采取积极有力的措施,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成效。其次,就是对天津营商环境的认可,疫情发生后,天津先后推出‘惠企21条’和‘27条措施’,帮助民营企业提升渡过难关的信心和能力,这也让企业家们看到了继续在天津投资发展的机遇,给了大家很好的预期。”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6/08

10: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