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C·资讯】“云上”智能故事 传递中国“津”彩

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明媚五月,海河之畔,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如约而至。

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明媚五月,海河之畔,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如约而至。

从产业数字化转型,到智能科技赋能百业,5年间,这颗种子向阳而生、枝繁叶茂,向全球亮出了一张智能科技领域的天津“新名片”。截至5月27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全网发布相关稿件107429篇,总浏览量达19.75亿次。身处智能风尚前沿,今年,我们又以怎样的方式让中外网友“万里同天”共襄盛会,向全球传递世界智能大会的精彩盛况、传播“活力智港”的“津”彩声音?

梯次预热

网络宣传渐入高潮

倒计时60天起,高频推出长图、Vlog、声音日历、微视频等多种类新媒体产品,提前吹响网络宣传“冲锋号”。

4月29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50余家媒体全网宣传发布会亮点,累计浏览量达3.2亿次;5月10日,向网络媒体采访团授旗,网上宣传逐渐升温;5月11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的“众智成城”网络主题活动在津启动,15家中央新闻网站就我市智慧医疗、智慧治理、智慧港口、智慧社区、城市大脑、信创产业、智慧民生、智能制造等内容深入报道,全网发布“众智成城”相关稿件17359篇,阅读量累计3382万余次;5月12日,围绕“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津云等做好预热发布,《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等你来“战”》等文章在网易、搜狐、抖音、快手等商业网站平台上精彩呈现。

5月11日至5月18日期间,3次会前探营系列活动,展现大会的亮点和智能“黑科技”,让网友先睹为快。会前三天,相继推出微信朋友圈公益广告、地铁6号线车载视频、手机短信等公益宣传,将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预热宣传推向高潮。

网上直播

最高八千多万人同时在线

网上直播,“云上”盛会。77家网站平台和账号,包括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央视新闻客户端、光明网等35家中央网络媒体,新浪财经、今日头条、百度、腾讯等14家重点商业网站,优酷、快手、抖音、YY直播等15家直播平台和北京时间、澎湃新闻、二三里资讯、津云等13家省级新闻网站和属地网络媒体,对高峰会进行了累计4.5小时网上直播。据统计,高峰会上半场直播,同时最高在线总人数7616万,总浏览量6.4亿;下半场直播,同时最高在线总人数8533万,总浏览量7.5亿。

大会开幕后,一条条原创+微视频更是吸引着众人的目光。

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号刊发《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全面介绍大会特色亮点;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天津大数据提高城市“智”理水平》,凸显天津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新华网刊发《“5.20”,天津递出一张“智能”名片》,以超炫倒计时短视频的形式营造大会科技氛围;光明网刊发《这些场景告诉你,人工智能如何装点多彩生活》,通过多场景展现天津在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建设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中国经济网刊发《人工智能赋能 中国智造已然腾飞》,从与会嘉宾角度讲述中国智能科技的飞速发展;央广网刊发《【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大会“展”现精彩》,通过图片文字结合方式让用户在网上抢先了解身边的智慧好项目;中国搜索刊发《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 开启人工智能领域盛宴》,全面宣传大会各项论坛、科技展等带来的智能领域新成果;北京时间刊发《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开幕 一睹智慧生活新趋势》,通过视频“云上逛展”一览大会精彩瞬间;澎湃新闻刊发《看看人工智能黑科技,如何解锁你的未来生活》,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现天津人工智能科技“新应用”;新京报客户端刊发《天津 智能科技提升全球影响力》、华商网刊发《数据赋能城市 天津打造智能化城市治理新样本》,报网联动,切实提升大会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天津市委网信办政务移动端工作室”首创与光明网、中国经济网、中新经纬网、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北京时间等10家中央和省级媒体搭建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专题页面,联合出品《动画丨近在咫尺的AI技术,正在悄然改变人们衣食住行》《Vlog|有温度又有鲜度!带你近距离感受AI盛会“黑科技”》《图解|人工智能给人类生活带来巨大改变,你体验过哪些》等100余篇作品。

推出“天津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建设成果系列报道”“打卡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大咖话智能”等系列原创微视频500多部,发布“云上看展”720°VR、“虚拟主播报道智能大会”等内容,营造浓郁“云上”智能风。截至目前,#世界智能大会#微博话题阅读量达1.1亿次,快手话题#世界智能大会#观看量达1.6亿次。

国际传播

提升天津国际影响力

天津是中国工业文明的先驱城市,曾以“百个第一”见证了近代中国发展。现如今,正阔步迈向人工智能先锋城市的“智港”,和中国一起向“强”进发。

为深化国际传播,让世界领略天津风貌、中国风采,新华网刊发原创英语图文报道、双语短视频,向世界讲述中国智能发展成就。中国日报网全媒体平台共发布英文稿件75篇,在官方账号、脸谱、推特账号循环发布大会相关内容30余次。其中,《下一代人工智能 赋能新科技》稿件,被106家外媒转载,报道总覆盖受众超1.1亿人。

中国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海外网、国际在线等拥有国际化传播渠道的网络媒体纷纷在全平台推出原创稿件。未来电视运用法、德、俄、高棉等多语种频道矩阵,以视频、海报、社区发帖等形式向国际社会进行有效传播,每天浏览量达2000万次。新浪、微博、网易、凤凰等网络媒体,通过海外站点资源推送大会相关内容,大力提升天津国际知名度。

智能互通,万物互联,“云上”让盛会好声音传得更广、更远。

 

来源:天津日报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30

17: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