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启动初创扶持计划,赋能初创企业加速成长

近日,以“聚微光,创未来”为主题的华为云初创扶持计划微光训练营·上海正式启动。

近日,以“聚微光,创未来”为主题的华为云初创扶持计划微光训练营·上海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面向上海初创企业打造“产业+创业”双料平台,通过连接上海市政府、投资人、创投机构,实现资源的优势互补,为初创企业提供了创业全场景化的赋能加速平台,通过匹配头部孵化器的创业大咖,以专家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赋能,帮助初创企业快速成长,共同带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

 

华为云启动初创扶持计划,赋能初创企业加速成长

 

活动吸引了上海众多初创企业代表参与,大家积极探讨了数字经济时代下企业如何加速数字化转型,实现快速孵化和加速成长等话题。对助力上海打造成为世界级的创新型产业集聚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示范区、数字经济化转型生态建设引领区,成为数字经济国际创新合作的典范之城,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全面推进上海数字化转型工作,是上海在新的发展时期推出的一项全新的战略性部署。本次微光训练营无疑是一次很好的探索和创新:华为作为该行业龙头企业,通过华为云搭建了这样一个好平台,让大家可以交流和沟通,为上海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撑;上海市政府也将大力支持该平台的搭建,让初创企业快速成长。

 

目前,上海市虹口区与华为签署了合作协议,通过政策引导、设施完善、场景开放、技术服务、资本汇聚、项目孵化、产业集聚、生态培育、人才引进等措施,在相关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虹口区将结合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着力探索以5G技术为核心的创新链、应用链、价值链形成,全力打造虹口数字经济新标杆。同时,华为云将在其中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在产业经济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不仅需要加速产品和技术创新,还需要提升应用协同效果,从而全面构建产业生态底座平台。华为云方面表示,微光训练营会持续地办下去,持续创新,共建繁荣初创生态,同时还会通过四大举措为初创企业快速增长注入强劲动能,四大举措涵盖“云云协同、持续技术创新、全球本地化服务、优质商业生态”。

 

作为产业云的提供者,华为云将会为产数融合提供核心驱动力,加速城市产业集群转型;以“技术+商业”双轮驱动为产业集群发展提供全场景服务;经过科学推演以及实践证明,想要让产业云落地需要技术+商业的融合,而华为云创新中心作为产业云落地的最佳形式,也将打造成为区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首选平台。

 

当下,华为云创新中心不断在浦东新区、虹口区、徐汇区落地,目标是为上海打造产业集群创造新价值。华为云也正在通过企业赋能、人才生态构建、产业营销活动等形式,着力打造全国产业云最佳实践,被业内外广泛看好。

 

谈及为什么加入华为云初创扶持计划,很多初创企业代表也表示,华为云不仅拥有云资源支持、云技术实力、而且还拥有丰富的业务验证机会以及专业的支持团队等优势,所以华为云初创扶持计划是初创企业云端成长的第一选择。

 

未来,华为云初创扶持计划微光训练营·上海将持续为初创企业提供创业全场景化的赋能加速平台,培育一批优质的初创企业,助力上海打造更具创新的产业集群,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形成数字经济竞争新优势。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7/23

17: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