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进入艾瑞咨询《中国基础云服务行业发展洞察》报告

日前,国内知名咨询机构艾瑞咨询发布了《中国基础云服务行业发展洞察》,并对2021上半年中国基础云服务进行了市场追踪。华云数据凭借出色的产品技术能力和市场服务能力进入报告。

日前,国内知名咨询机构艾瑞咨询发布了《中国基础云服务行业发展洞察》,并对2021上半年中国基础云服务进行了市场追踪。华云数据凭借出色的产品技术能力和市场服务能力进入报告。

国内厂商各显其能 中国整体云服务市场大幅增长

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服务市场规模为1620亿元,同比增长38.3%。从营收贡献看,市场营收仍以云资源为主,市场结构呈现为“哑铃”形。从增长模式看,市场增长受益于企业数字化进程加快,客户用云需求激增。

艾瑞咨询指出,2021上半年,中国基础云服务厂商发展聚焦在:1)升级云基础设施:推动IDC基础设施建设向智能化、敏捷化方向发展;2)强化基础云能力:分布式云、云原生、湖仓一体等基础云技术能力持续升级;3)拓宽行业云服务:传统产业(能源行业)数字化升级加速,云+行业链接日益紧密;4)链接多元云应用:依托基础云构建从IaaS到SaaS的完整生态。

华云数据进入艾瑞咨询《中国基础云服务行业发展洞察》报告

用户上云需求扩大,云厂商的竞争策略也需紧跟行业变化升级。在基础云领域,国内各大厂商各显其能,尤其IT背景类云厂商增长明显,受益于“云+行业”联结日益紧密,IT背景类云厂商市场份额均有提升。以华云数据为例,作为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的综合云服务商,华云数据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华云数据业务覆盖全国及海外市场,在全球设有分支机构10余个,客户总量超过30万。

通过专业的云服务 提升客户的上云满意度

企业上云成为大势所趋。纵观云市场,云厂商间的技术能力和云资源/云能力的产品各有千秋,云市场的竞争重点已从云“计算”的竞争,转为云“服务”的竞争。

艾瑞咨询指出,传统行业云用户业务规模和业务内容更庞杂,云建设周期更长,需要云服务厂商对其行业特征、业务特性理解更深刻,在技术输出的同时,以更专业和持续的服务能力,满足用户从上云规划、落地部署、到后期运维、业务升级的全周期需求。

华云数据作为用户上云背后最坚实的力量,能够在为用户提供优质云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同时,通过专业的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我们打造了一支近百人的“金牌服务团队”,遵循借鉴国际一流服务流程,结合国内实际情况及客户具体需求,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上云战略规划、技术架构部署方向、私有云、公有云和系统集成集运托管等,并通过7x24+360°的技术支持保障企业业务不间断,给政府和企业用户带来极致、完美的上云体验。

发挥云计算普惠功能 让云计算赋能美好生活

国资云相关概念,部署,实施等内容正引起云计算行业关注。通过对比、总结相关资料,国资云特征及对行业影响包括:首先,国资云并非是凭空出现的新概念,而是将部分地方之前兴建的国资监管平台或信息化业务平台,以更统一的方式进行部署和管理。其次,国资云更强调通过集约、共享、统一的方式,更高效的推进国企上云进程及国资国企上云进程,加速其数字化转型效率。再次,国资云对于云厂商的影响主要在于其服务相关产业的角色定位转化,其产品及服务内容要求的更新。最后,国资云不代表中国云市场的国有化,而是着重于推进相应云技术的信息技术创新,进而构建更可信、可靠的云服务体系。

艾瑞咨询认为,2021下半年,国资云的出现对综合基础云厂商的角色及功能提出新的要求。同时,基础云将更好地发挥其普惠功能,协同城乡及区域发展,助力共同富裕。此外,在以元宇宙为代表的新的信息技术产业革新进程中,基础云将不断强化其底座支撑地位。

云计算产业的技术格局已经基本成型。许广彬表示,我们目前更重要的就是持续增强云计算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活力,推动云服务与应用的深度实施,让云计算赋能美好生活。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领域的核心力量,未来我们将持续打磨自身实力,除了从内部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以外,还肩负起推动行业与社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着力培育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助力国家数字经济实现崭新突破。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1/16

18: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