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之力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企业,始终认为比规模更重要的是社会价值。特在企业官网为社会责任开辟了专栏,其中内含:共同富裕、抗疫救灾、公益捐赠、精准扶贫、创新科技等内容。

社会中对于成功的界定有很多种,但对于企业来说,一方面就是完成资本积累,赢得品牌声誉,而另一方面,便是责任与担当,力所能及的帮助更多社会群体。“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作为流传千古的儒家精神,不仅是无数中华儿女的人生价值观,同样也适合放在企业当中。

在“共同富裕”的背景下,中国经济飞速发展,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开始重视社会责任。这其中,以技术创新立足生存的的科技企业日渐活跃。数字化时代的今天,层出不穷的新科技已然成为经济生活的重要部分,同时也是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力。科技企业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推动者,需要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立足自身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以一种对社会、经济、技术和环境负责的方式使用创新技术惠普中华,使科技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简称CSR),是指企业在赚取利润的同时,还要对除了股东以外的其他社会成员及环境承担相应社会责任,其他社会成员比如:内部员工、合作伙伴、政府、社会大众等。CSR主要强调的是,企业要在生产过程中关注人的价值及对合作伙伴、社会乃至环境的贡献。

说到企业社会责任,当前最让世人认可信服的便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简称CSR报告),CSR报告中主要为企业的理念、战略、方法以及对经济、环境等领域带来的直接或间接的影响。目前,中国乃至世界绝大多数的知名企业每年都会发布CSR报告,以展示公司回馈社会的各种方式。如毕马威,在其官网专门开设了企业社会责任栏目,内含CSR报告下载、慈善基金、教育、救援等。毕马威中国主席表示:我们深信运用我们的技能和资源可以为员工、客户和社会带来积极的变化和影响。

以科技之力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企业,始终认为比规模更重要的是社会价值。特在企业官网为社会责任开辟了专栏,其中内含:共同富裕、抗疫救灾、公益捐赠、精准扶贫、创新科技等内容。

以科技之力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018年,京东科技首次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成立五年来,其始终坚持以“数字、普惠、创新、连接”作为公司践行社会责任的核心理念,以数字科技为手段,致力于为全社会提高效率。

以科技之力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后疫情时代,科技创新定会朝着更加以人为本的方向发展,科技创新也应被赋予更多社会使命和责任。对此小编以为,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实践不应仅局限于某个项目,而是应该开拓新的尝试,站在企业社会责任的层面上,在科技向善方面加强合作,用专业技术和市场资源去赋能更多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机构。

作为世界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视社会责任为发展之重任,以践行国家新经济发展战略为核心,通过自身科技创新与解决方案,助推各行各业转型升级,为社会持续贡献价值。在河南高新产业成立聚集地后,新华三以人、产、城的全方位服务视角重新审视城市运营,针对郑州高新区的城市实际发展需要,通过“数字大脑计划”帮助郑州高新区构建了新型智慧城市运营中心。他们用科技帮助提高各行业的供给质量和效率,以此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更加个性化的物质文化与更高标准的生态环境需要。

华云数据作为国内信创云计算专家,不乏拥有众多的自主研发产品,但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通过领先的技术能力和智能化手段,全面践行“智慧科技”,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华云数据曾为上药控股集团成功构建新一代企业级云平台,为其提供统一视角的私有云和混合云管理、智能化运维、第三方资源纳管等,最终实现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与运营为一体的全面信息化业务协同与管控体系,使资源利用率提升80%。

还有更多向以上企业一样,凭借自己的力量肩负起社会责任,将科技创新与社会责任深度融合,以此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此小编就不一一列举了。

展望未来,希望科技企业可以主动利用高超技术和专业知识,努力帮助致力于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各机构单位,大家携手解决共同富裕、碳排放和气候变化等全人类面对的重大挑战。让我们把握发展趋势,用数字科技来承载生命与情感,共同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努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2/25

16: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