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敢为人先”:一城一云驱动江城发展再提速

数字基础设施好比通向数字世界的“高速路”,武汉携手华为,共建全国首个城市云“武汉云”,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和城市治理创新引擎,再次引领创新“新板眼”。

荆楚雄才万千,风云际会百年。武昌首义之城、抗疫英雄城市,武汉以其独有的历史担当,在民族与国家发展的辉煌历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中部崛起战略的重要节点,武汉以更大的力度抓好5G、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的建设;以更实的举措推动融合应用创新,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以更高效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新活力、新动力,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成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高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字基础设施好比通向数字世界的“高速路”,武汉携手华为,共建全国首个城市云“武汉云”,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和城市治理创新引擎,再次引领创新“新板眼”。基于“一城一云”的理念,以“云网合一、云数联动”为构架,建设面向全市政务和企业服务为一体的武汉云。武汉云是武汉市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大工程,是集云计算、大数据于一体全市统一的云基础设施,作为城市的数字底座,构建 “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数字经济赋能中心、数字人才培养中心、科技创新孵化中心” 四大中心,支撑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服务武汉城市圈,辐射长江经济带。

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是国内首家具有公共服务属性的人工智能算力平台,定位为武汉市高新区重大科学基础设施,项目围绕“政产学研用”,实现产业商业闭环,推动武汉乃至华中区域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武汉云与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将共同为武汉打造城市发展新名片。

未来,华为将持续与合作伙伴一起,为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无处不在的联接,无所不及的智能,将联接、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ICT技术融入到行业的创新场景应用当中,构建数字世界的底座,助力湖北不断加快数字化转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1/25

09: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