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科技为民 弘扬科学精神 ——“科技民生成果数字展”正式上线

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办,中国电子学会承办的“科技民生成果数字展”于近日正式上线。

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办,中国电子学会承办的“科技民生成果数字展”于近日正式上线。该数字展聚焦科技民生主题,以历年《科技民生报告》系列丛书内容为基础,围绕基础设施、健康生活、技术发展、科技人文4个方面,集中展示了140余个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科技民生成果。

数字展涵盖了医疗、食品、住房、出行、北斗、5G通信等多个领域,展现了中国科技事业不断壮大并引领民生发展的光辉历程,通过一个个生动的科技民生成果案例,让观众从不同维度了解科技工作者贡献,展现了科学技术增进民生福祉的新蓝图,绘就了一副壮阔恢弘的时代画卷。

践行科技为民 弘扬科学精神 ——“科技民生成果数字展”正式上线

“科技民生成果数字展”示意图

自2017年以来,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每年组织编撰出版《科技民生报告》系列丛书,邀请相关领域权威专家,选取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客观展示有关专业领域国内外最新进展,用科学、通俗的语言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理性科学认知。“科技民生成果数字展”通过线上展示方式,总结凝练了《科技民生报告丛书》系列丛书的精华要点,利用VR全景、虚拟体验等技术,通过文字、图片、模型等多种形式进行生动直观展示,积极探索科技民生成果传播的新模式。

欢迎登陆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官网进行参观展览。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2/02

15:19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