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企业,对“数据驱动”还没有一个正确的认知

随着我们迈入的新十年,计算领域的变革和加速技术的扩散,蓄势已久的智能革命将迎来颠覆性的技术变局。未来的数据在哪里产生?以何种方式产生?如何使用?戴尔科技集团开启“数据o十年”专题,带您深入了解数据将如何驱动企业和社会的变革。

数据 • 十年”

随着我们迈入的新十年,计算领域的变革和加速技术的扩散,蓄势已久的智能革命将迎来颠覆性的技术变局。未来的数据在哪里产生?以何种方式产生?如何使用?戴尔科技集团开启“数据•十年”专题,带您深入了解数据将如何驱动企业和社会的变革。

石油,是20世纪世界经济赖以发展的基础,现代工业“流动的血液”,还是现代国防和战争最重要的战略物资,说20世纪是石油驱动的世纪一点不过分。

有一种观点认为,数据将是21世纪的石油,但相比石油本身,“数据石油”爆炸式的增长更快,石油形成的时间轴以百万年计,不可再生,而数据每时每刻都在生成,我们不仅要及时“开采”,更要解决数据的“存、管、用”,让数据真正成为驱动世界运转的“石油”。

1.jpg

过去的十年,是数据力量被广泛认知的十年,更是数字经济崛起的十年。

在数字经济时代,日益激增的数据流从每个组织的业务系统中“喷涌”而出,大量的数据在云中“穿梭”,联接了丰富的智能设备、应用、人和企业。未来十年,数据如石油般燃烧,这将所有的行业应用转变成智慧应用,所有的企业都会变成智慧企业,进而推动物理世界成为智能世界。

数据的十年,换来的将是智慧世界百年的基业长青。

2.gif

数字化的基础是“数据化”

过去数十年来,数据由商业运营的衍生品,逐渐变成个人、组织和社会进化的关键性要素。数字化转型正在企业和消费者之间发酵,将我们引向一个数据驱动的商业全局变革时代。

4月9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提出“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数据成为官方确定的第五类生产要素

对企业来说,数据作为一种“无形资产”的重要性也变得比以往更加凸显。企业的数字化战略开始从“业务驱动”转向“数据驱动”,数据成为一种新的生产资料,推动着企业的数字化进程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数据显示,数据驱动型组织在客户获取率、客户保留率和盈利机率方面分别实现了23619的提升。

这组数字,代表了“数据化”能力越强的企业,数字化的能力就更强

 

据IDC预测,到2025年,全球数据圈将增至175ZB,我们正处于一个数据大爆炸时代,所有企业都认识到了数据的重要性。如今,数据量指数级的变化节奏让企业创新变得更加复杂,仅收集更多数据是不够的,企业现在必须实时地从数据中获取更多价值,来正确的驱动数据的价值。

 在此过程中,一个新的观点逐渐开始形成:

当企业从业务需求的角度重新衡量数据与业务的关系之后,企业发现获取数据并不是目的,而是提升业务创新和效率的基础,数据的价值不会自动呈现,用合理的方式挖掘,才是一条正确的路径。

然而,大多数企业对数据驱动还没有一个正确的认知,维基百科中对于数据驱动是这样定义的:数据驱动指的是流程中的行为是被数据驱动,而不是被人的直觉和经验驱动的。可见,数据驱动涉及到企业业务流程的变革,企业大多以流程驱动,流程驱动分工明确,使更复杂的业务得以实现,也奠定了现在企业数字信息化、数字化的基础。

数据化是数字化的第一步,而数据化则代表了未来十年,企业能否更快的将数据转化为深入的业务见解

4.jpg

2030并不遥远

今天就是一个起点

2030,这个年份在几代人心中,都像是科幻电影中的一个片段,充满了科技和虚幻的色彩。

IFTF(未来研究所)在《人机合作新时代》的报告中也向我们描绘了2030年的世界运行特征:协作式AI、多模界面、扩展现实(XR)这些由现在的科技延伸出来的新应用和新模式,将会让我们的世界再次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卢克·多梅尔在《人工智能》一书中提出“奇点”的概念,这个奇点指的是机器在智能方面超过人类的那个点。那么对很多企业来说,也许2030年,就是数字化转型的奇点

毕马威的一份报告,将数字化转型阶段划分为四个阶段,分别为尝试阶段、扩展阶段、服务化阶段以及智能化阶段。报告还显示:目前大多数企业都处于数字化转型的尝试阶段。所以,从2020年到2030年,行业数字化转型也会是一个由浅及深,逐步深入的过程

5.gif

在此过程中,我们会看到很多改变,例如未来2B和2C界面将因为数据链条的打通,而变得模糊,逐渐走向融合;IT的元素将融入所有行业的业务流程;新兴技术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本配置等等。

与此同时,数字化转型使技术成为企业的产品、服务和运营的中心,它可以帮助企业更快地获得竞争优势,以改善客户体验。例如,使用性能更高的组件,利用数据分析的功能并不断改善技术生态系统,都是成为真正的数字企业的途径。

事实上,数字化转型的目标是更有效地向市场提供差异化的产品或服务,无论是通过其他任何人都无法提供的功能,还是以竞争对手无法匹敌的速度,为此,很多业务要务推动着战略性IT举措的形成。尽管每个行业或领域都有各自特有的问题,但实际上几乎每个数字企业都有四大战略要务。

 这就是:

? 采用多云战略实现敏捷性成本节省

? 通过边缘创造新价值

? 通过员工队伍现代化来提高敬业度

? 以及将可持续发展添加到企业的技术章程中

数据十年的四大战略要务

四大战略要务决定着未来十年数据驱动业务的成败。

首先,随着云计算的发展,单纯的公有云或私有云已很难满足行业现有业务的需求。

数据显示,未来90%的企业将使用不止一朵云,企业需要多云环境并存,来适应新的业务发展。

的确,数字化业务需求的多样化也意味着没有任何一个云可以满足所有需求,这使得多云成为了一种标配。但是,这种多云方法会导致巨大的IT复杂性,还可能会造成云管理的混乱,导致资源受限、应用程序和工具锁定,甚至带来更大的安全挑战。

所以,企业需要采用集成架构,选择合适的云进行构建、部署和运行应用程序。如戴尔科技云平台或是多云管理平台都是不错企业不错的选择。

6.png

戴尔科技云平台整合了戴尔易安信领先的基础架构、VMware Cloud Foundation(VCF)云平台软件,以及戴尔一流的服务,可帮助企业用户无缝跨越边缘、私有、公有云环境,轻松获得一致的跨云体验。

其次,在未来3-4年,移动数据流量预计将增长8倍。

在这些数据中,有45%将在边缘进行存储、分析和处理,同时,移动大数据的爆发,也将推动边缘应用的爆发。例如,未来,边缘计算将应用在智能汽车和许多其他设备中。

采取边缘解决方案,对企业来说则要思考,避免使用不一致的边缘标准,确保应用程序是云原生和容器化的,同时警惕预先配置的边缘解决方案。如何在边缘创造新价值?这个答案也许可以通过戴尔边缘技术解决方案和SD-WAN解决方案来寻找

7.jpg

戴尔易安信SD-WAN为WAN现代化提供了一站式的简便性——结合了VMware SD-WAN软件,该软件可在现代且具有成本效益的设备上以灵活的订购方式运行,所有这些均由戴尔易安信提供支持,供应链和服务。

第三,移动的智能终端已经是一种生活和工作的常态。

几年前,戴尔科技委托进行了一项有关未来劳动力的研究,其中71%的受访者表示,智能空间使他们的工作效率更高;但另一份数据则显示95%的安全漏洞源自员工的这些智能终端。

面对这样的双刃剑,要求企业做到改变部署方式、部署无缝的端点安全、重新考虑端点管理和支持。戴尔科技一直是这个领域的专家,戴尔科技不仅有远程办公解决方案,还有戴尔科技统一工作空间(Unified Workspace)可以提高每个用户的工作效率,相当于使其多工作18到27天,还有VDI解决方案等等。

8.png

戴尔科技统一工作空间由VMware Workspace ONE为核心,是业界最全面的解决方案之一,可帮助IT部门从云端部署、保护、管理和支持几乎所有设备其统一的终端管理技术,无论何种操作系统、设备或是云环境,同时赋能员工,帮助客户实现生产力转型。

最后,可循环科技正在变成保护我们生存的地球家园的一种必然选择。

根据United Nations University的一项研究显示:全世界所有国家/地区的电子垃圾重量达到惊人的4900万吨。所以任何企业都应该将可循环科技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组成部分。

不仅要在购买资产时就做好转售、回收和捐赠的规划,还要保护敏感信息,以及确保企业持有已处置资产的清晰报告。戴尔科技始终关注可持续发展的可循环科技,例如,戴尔科技从技术方面促进世界的可持续的发展,第五代存储技术,能够最高节省用电65%。此外,戴尔从产品的设计开始,包装、回收,实现可循环利用,仅电子垃圾一项,就已经回收了90万吨之多。

9.png

2020年10月22日,由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和世界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共同开发的绿色供应链CITI指数年度排行榜揭晓,戴尔科技集团继2019荣登榜首之后再更进一步,问鼎CITI卓异品牌!

归根结底,每一项战略的根本都在于如何正确的、安全的、高效的发挥数据的价值,在未来十年以正确的方式走向数据驱动,并为未来百年的智慧之路打下基础。

10.jpg

相关内容推荐:SD-WAN 解决方案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17

17: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