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科技企业级保护解决方案 | 针对虚拟机、应用程序和Kubernetes的方案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Kubernetes,许多人都对Kubernetes的现状,其带来的好处和挑战以及接下来的期望有疑问。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Kubernetes,许多人都对Kubernetes的现状,其带来的好处和挑战以及接下来的期望有疑问。

数据概览显示了一些明显的趋势,即使用增加,数量增加以及组织上的明显收益。更深入地研究这些调查,包括来自行业领导者的一些专家分析,可以为当前正在使用Kubernetes的企业以及正在考虑进行转变的企业提供帮助。

一份是来自戴尔科技集团旗下VMWareKubernetes状态调查

这份报告调查了247个企业,平均拥有至少1000名员工。被调查的个人中有50%来自拥有5000名以上员工的组织,35%来自拥有至少1000开发人员的组织

最深刻的发现是,Kubernetes的使用已大幅上升,从2018年的27%增长到今年的48%。

戴尔科技企业级保护解决方案 | 针对虚拟机、应用程序和Kubernetes的方案

 

根据VMWareMichael Cote的说法,此调查之后的普遍看法是“ Kubernetes赢了。支持总体观点的是调查数据,该数据表明接受调查的组织中有59%当前在生产中使用Kubernetes。此外,调查发现,使用Kubernetes的组织中有20%拥有50个或更多集群,而2018年为18%。

 

戴尔科技企业级保护解决方案 | 针对虚拟机、应用程序和Kubernetes的方案

 

 Kubernetes对企业的好处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还显示出增加的使用量和数量是有充分理由的,因为被调查者认为Kubernetes为组织提供了许多好处。这包括56%的受访者认为Kubernetes提高资源利用率,53%的人认为Kubernetes缩短了开发周期,还有50%的人认为它有助于容器化整体式应用程序。

 

戴尔科技企业级保护解决方案 | 针对虚拟机、应用程序和Kubernetes的方案

 

56%的使用Kubernetes的受访者看到了更高的资源利用率

53%的人使用Kubernetes缩短了开发周期

50%的人发现它有助于容器化整体式应用程序

42%的人说,它使组织能够迁移到云

33%的人发现它降低了公有云成本

也许与所报告的利益一样重要的事实是,只有5%的使用Kubernetes的受访者发现他们的组织没有从使用Kubernetes获得任何利益。

重要的是要注意到整个组织和行业的使用和数量都在增加,但同样重要的是,即使不是更重要的是,企业也能从使用Kubernetes中受益。它具有减少开发周期和提高资源利用率的能力,可以帮助团队更快,更有效地部署新软件,这对于在数字化转型中成为行业领导者至关重要。

 Kubernetes的部署位置

该调查的另一个有趣之处是企业在本地还是公有云部署Kubernetes,调查显示,大多数组织是本地运行Kuberntes64%)。

 

戴尔科技企业级保护解决方案 | 针对虚拟机、应用程序和Kubernetes的方案

 

64%的受访者在本地部署Kubernetes

42%由单个公有云供应商运行

31%使用多个公有云供应商

10%使用分布式边缘位置

Kubernetes的挑战

虽然Kubernetes有一些明显的好处,但是对于考虑使用此软件来预测和计划与之相关的一些挑战的组织而言,这很重要。

该报告还揭示了采用Kubernetes时遇到的障碍,40%的人认为在选择Kubernetes发行版时缺乏内部一致性是一个挑战。该报告还揭露了该领域普遍缺乏经验的情况,分别有70%和67%的受访者认为Kubernetes管理和部署技术方面的知识差距是引入该技术的挑战。其他共享问题包括将Kubernetes与现有基础架构集成以及努力满足安全合规性要求。

 

戴尔科技企业级保护解决方案 | 针对虚拟机、应用程序和Kubernetes的方案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份报告主要针对大型企业的,并且近70%的受访者来自北美,因此结合下面这份报告,会让你对2020Kubernetes的应用情况有一个更清晰的了解。

云原生计算基金会的Kubernetes调查

在这份调查中查看,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调查了1337个受访者,其中只有37%的受访者来自北美,并且只有44%的受访者来自拥有1000多名员工的组织。因此这份报告可以让我们看到北美之外其他地方。

尽管人口统计有所不同,但本次调查的主要收获与Kubernetes类似,即Kubernetes的使用在增加,尤其是在生产环境中。2016CNCF调查的结果发现23%的受访者使用Kubernetes,而2019年的调查报告有84%的企业使用Kubernetes

而且,不仅增加了使用量,也增加了数量。在2018年的调查中,有56%的用户拥有少于250个容器,但在2019年,有56%的用户拥有超过250个容器,其中近20%的用户使用了5000个或更多。

与更喜欢在本地托管的大型企业不同,CNCF调查中有62%的受访者表示在公有云中部署Kubernetes。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数字比2018年的77%有所下降,这可能是由于越来越多混合云选项的结果。

好处与挑战

报告了许多相同的挑战,因为文化挑战也被视为Kubernetes部署和使用的主要障碍。此外,据报告,缺乏培训与对VMWare调查中缺乏专业知识和经验的反应非常相称,这也是一大挑战。但是,接受CNCF调查的受访者还报告了安全问题和整体复杂性是Kubernetes的主要挑战。

结论

尽管它们之间存在一些差异,但这两项调查有助于清晰地描绘Kubernetes的当前状态。即尽管采用Kubernetes依然会面临挑战,但大多数组织都会发展收益大于成本,Kubernetes为其组织提供了一些实质性的收益。在当前的数字化转型中,组织正竭尽全力开发可以更快,更有效地部署的新的,有用的软件。这些调查表明,Kubernetes可通过缩短开发时间并加快部署速度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戴尔科技为容器提供全方位支持

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Kubernetes已被广泛采用,并成为容器管理和编排领域的事实标准。而作为全球数字化转型领先企业,戴尔科技也在与时俱进,帮助用户从不迫的迈出云原生之旅

当前,容器的流行给企业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带来了重大挑战,存储就首当其冲。

容器的最大特点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但企业的数据却需要长久的存储和备份。基于此,容器持久化存储以及由此延伸出来的持久化数据保护管理,之于数据独立于容器应用生命周期的存在就显得至关重要。

为此,戴尔科技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基于最新的CSI接口实现了存储插件的一系列功能,使得戴尔科技的企业级存储产品都能够轻松接入Kubernetes,真正为容器平台提供了高效、可靠、安全的持久化存储服务。

更关键的是,戴尔科技容器持久化存储还具备软硬兼施的能力。VMwarevSphere也支持CSI,它与戴尔科技存储产品的CSI插件形成了珠联璧合的效果

如果Kubernetes的环境是搭建在vSphere环境之上,客户就可以直接利用CSI访问vSphere环境里的vSANVMFSNFS存储,但如果Kubernetes不是在VMware环境之上或者对存储有其他要求,比如性能、扩展性等,则可以选择戴尔科技的企业级存储。

不仅如此,戴尔科技还在市场上推出了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同时针对虚拟机、应用程序和Kubernetes的企业级保护解决方案——PowerProtect Data Manager(PPDM),化解容器持久化数据保护管理的难题。

PPDM专为Kubernetes构建,客户通过使用Kubernetes API时,PPDM可以灵活地保护群集,PPDM也能自动发现、显示和监视Kubernetes资源。此外PPDM还具备无附加项节点亲近性等特点,最终以更高效、更安全的方式保护Kubernetes工作负载。

最后,在戴尔科技集团旗下VMware发布的全新解决方案——VMware TanzuVMware Cloud Foundation 4中,通过将容器与虚拟机统一为一体,用户可以在vSphere7.0下大规模地并行运行Kubernetes服务和虚拟化应用

这也意味着戴尔科技云平台(DTCP)已成为支持现代化云原生应用程序和传统的基于虚拟机的应用程序。而VCF on VxRail作为戴尔科技云平台的核心构建块,戴尔科技云平台的此项升级,自然和VxRail有着密切的联系。

当前,VxRail已经同步升级到7.0版本,通过大幅降低使用Kubernetes和基于Kubernetes的开发者工具的复杂性,为用户提供了从单一环境到Kubernetes的简单直接路径。

IT管理员可以在熟悉的vSphere客户端环境中使用Kubernetes,同时启动并运行所有的关键应用程序,以推动现代化应用程序的创新。

相关内容推荐:戴尔易安信 PowerProtect DP4400 | 集成式数据保护设备,让“糖衣炮弹”发射更加精准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1/29

17: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