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云时代 管云是王道

阿里云混合云管理平台,致力打造千人千面,具备个性化体验的企业统一云管理入口,从应用、云资源、硬件等进行全局智能优化,实现资源配置的最佳配比和智能风险预警能力,为客户提供监管控一体化的智能指挥,赋能企业业务。

阿里云混合云管理平台 企业上云的智能指挥官

日前,业界知名科技媒体2020年度奖项评选结果纷纷出炉!继阿里云混合云(Alibaba Cloud Hybrid Cloud)斩获由IT168、ITPUB主办2020年度技术卓越奖之后,阿里云混合云管理平台(Apsara Uni-manager)荣获了由至顶传媒推出的中国企业级IT领域权威奖项“2020年度凌云奖”之年度云平台奖。

图片1.png

作为业界最为权威的媒体技术奖项之一,凌云奖历来是当今技术和产品创新的风向标,阿里云混合云硬核证明了混合云管理平台的行业领先地位!

那么,阿里云混合云平台缘何获此殊荣?

建、管、用一体化 源自阿里云混合云最新全方位战略

随着云化的深入,混合云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成为企业上云的新路径,引领企业上云的新趋势。

2020年6月9日阿里云线上峰会,阿里云混合云产品总监谢宁正式发布阿里云混合云最新战略:全栈建云、智能管云、极致用云。从建云、管云、用云三大维度为客户提供立体化全方位的解决方案。阿里云混合云,源于亚太第一的阿里云公共云,保持与公共云一致的架构,具备安全、稳定、智能、开放的企业级特性,是政企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基础设施。

阿里云混合云通过提供行业云、企业版、敏捷版、一体机等多种产品形态,可覆盖从中心到边缘,从单机柜三台服务器起步到上万台规模的小/中/大三种业务场景,满足客户不同规模、不同阶段、不同场景建设要求,帮助客户合理选择上云路径,实现全栈建云。

精准、高效、智能 实力担纲混合云智能指挥官

企业的IT基础设施从传统架构全面转向云架构,多云架构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认可并采用,部分头部企业在实现内部云化的基础上,已经启动行业云等新业务的试点。与此同时,混合云也给企业带来了新的问题。IT基础设施架构的复杂度,相对于单云、传统IT大幅度增加,企业对IT基础设施的运维管理将面临新的挑战。

云架构相比传统架构技术复杂性更高,传统的运维及管理方法和工具难以胜任!

云服务和资源可能分布在多个云平台上,如何实现最大实现体验一致性!

应对业务快速发展变化的情况,需要更高效和快速的支撑业务应用上线!

上云之后还需管云!在全栈建云的基础上,如何有效提升云平台的管理效率?如何实现一致性体验?如何让开发人员、运维人员能像“一朵云”一样使用“多云”?

针对企业上云过程中主要面临的问题和场景,阿里云混合云管理平台应运而生。阿里云线上峰会上,混合云管理平台(Apsara Uni-manager)重磅发布!

图片2.png

混合云管理平台(Apsara Uni-manager),是面向多级云、混合云和异构云场景的企业级云管理平台,提供全方位资源供给、运维和运营管理能力,具备一体化管控、自动化运维,智能化分析及个性化扩展等核心竞争力,通过极致的用户体验,简化混合云管理,加速企业业务数字化转型。

面向不同业务场景,混合云管理平台提供相应的产品能力。面向专有云管理,提供完整的运营支撑和运维管理能力;面向多云管理,提供多云间统一管理和多云融合的能力;面向应用管理,提供基于云+应用的一体化管理能力。

三大王牌特性加持 简化管理提升体验

1)统一入口优体验

阿里云混合云管理平台(Apsara Uni-manager)致力于打造一个企业级云管理入口,把云产品的自助服务能力,资源精细化运营能力,系统的自动化运维能力进行三位一体的结合,通过提供统一入口来满足决策者、运营人员、运维人员等不同角色的管理要求。

面向决策者,提供全方位的数据可视化服务,支持大屏和移动端等多终端的展现,具备千人千面和自定义分析展现的能力;面向运营管理员,提供完整的混合云&多级云运营能力,包括服务目录,流程审批,计量计费等能力;面向云用户,提供面向云租户的资源自助门户,包括资源实例的申请开通、资源实例的操作和监控,账单查看等能力;面向运维人员,提供集中化的高效运维能力,通过自动化和智能化的技术,降低运维成本,提高运维效率。

2)智能分析助决策

作为混合云的智能指挥官,混合云管理平台不断引入公共云持续打磨的智能化管理能力,帮助客户进行精准的辅助决策和优化建议,实现智能管云。基于阿里云公共云运营多年积累的机器学习以及AI算法,可以根据云产品资源的使用情况,合理预测资源水位的未来走势,并提前预警,并根据智能供应链算法,自动计算合理的扩容方案,以及相关的机器型号和配置,一键发起扩容工单。

3)全面开放易集成

混合云管理平台提供更完善、标准一致的API,与公共云API接口保持标准的一致性。秉承开放合作、拥抱被集成的理念,混合云管理平台提供统一的数据采集标准,对接第三方API调用数据,大幅增强平台体验,实现更开放的管理。

智能化集中运维:提供物理机房、组织和云产品等多维度的资源一体化软硬件资源监控能力,支持对告警的汇总处理和根源定位能力,以及对库存水位的预测能力,从而实现智能化运维。

一体化资源管理:面对多级云、混合云和异构云场景,混合云管理平台提供“一朵云”的云资源管理体验,可直观看到每个云上的资源分布、告警及使用情况,并进行统一管理。

精细化运营管理:提供基于多级组织的云资源管理及灵活的角色授权能力,通过配额管理、计量计费、流程审批和服务目录等功能,助力客户实现精细化的运营管理。

#知行合一# 深耕行业解企业管云之痛

南方电网电力调度云,通过物理分散、逻辑统一,统一账号权限管理、统一资源监控和调度的多Region架构,搭建了业界首个完全基于互联网新技术的调度自动化系统基础平台,实现76套调度系统云化和迁移,总体建设成本节约上亿元。

中国海油基于阿里云专有云企业版,搭建电商交易、物流系统、呼叫中心3大核心应用系统,实现完整的电销平台业务能力。最优成本建设高可靠性云平台,中海油主数据中心采用飞天企业版建设,提供完整的电销平台业务能力;同时为保证业务连续性和数据的安全可靠,在同城建设灾备中心,以较少的规模成本完成关键数据的备份,保障中海油电销业务稳定运行。

混合云管理平台,致力打造千人千面,具备个性化体验的企业统一云管理入口,从应用、云资源、硬件等进行全局智能优化,实现资源配置的最佳配比和智能风险预警能力,为客户提供监管控一体化的智能指挥,赋能企业业务。

在建好云、管好云的同时,通过结合阿里巴巴的高效开发实践,阿里云云效产品为客户带来了极致用云的产品能力,通过帮助客户构建企业级一站式devops平台,可涵盖协作、开发、运维等全生命周期的业务场景。

目前,阿里云混合云服务的政企客户达700+,覆盖政府、金融、能源、制造、新零售等行业领域的头部客户。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上云,阿里云混合云将持续打磨、不断优化云管平台各项能力。以客户的使用体验为最高优先级出发,持续助力企业级客户业务的加速转型。混合云时代已全面到来,智能指挥官你选对了吗!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2/24

15: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