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创新风口已来!开发者做好准备了吗?

近年来,在数字技术的推动下,全球产业格局正在经历全新变革。随着中国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各界越来越认识到,产业创新正在成为未来十年最大的黄金机遇。

“世界经济加速向以网络信息技术产业为重要内容的经济活动转变。我们要把握这一历史契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

……

近年来,在数字技术的推动下,全球产业格局正在经历全新变革。随着中国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各界越来越认识到,产业创新正在成为未来十年最大的黄金机遇。面对这一时代大势,如何抓住产业创新的机遇,实现个人成长与商业成功?如何快速提升技术实力,实现技术与业务的融合,创造更大价值?这是关乎广大开发者切身利益的大事,也是华为一直以来致力于解决的问题。

作为技术创新的引领者及开发者的好朋友,华为高度重视开发者生态。自2015年推出沃土计划以来,华为通过在技术、社区、商业三大维度共同发力,帮助开发者持续创新。目前已有7万开发者获得了华为云职业认证,鲲鹏和昇腾开发者累计超过43万,华为云开发者累计已达160万。 

而为给广大开发者打造一个开放、高效、高端的交流平台,4月24-26日,年度ICT领域开发者盛会——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HDC.Cloud)将举办。华为将邀请广大开发者体验和分享云、AI、IoT等ICT技术在行业的深度创新和最佳实践,邀请Linux、Apache、开源中国、CNCF等社区大牛与开发者探讨最新开源技术,为开发者提供一个深度参与openEuler、openGauss、MindSpore、KubeEdge、Volcano等热门开源项目的机会……

除了HDC.Cloud,华为还为广大开发者准备了以下“礼物”:

HDC.Cloud同期,华为将在全国36座城市举办63场线下活动,打造面向ICT领域全球开发者的年度旗舰活动。活动分为鲲鹏/昇腾生态创新中心分会场、华为云产业云创新基地分会场、高校分会场三大类型,通过线下分享+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开发者带来多重福利。

其中,4月24日,高校分会场的三所C9高校“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将面向全球直播,邀请来自该校及华为的学者与专家,从教学与产业的角度,介绍云原生、鲲鹏、昇腾、开源操作系统openEuler等前沿技术。

4月25日,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分会场、上海鲲鹏创新中心分会场将联合启动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并推出鲲鹏微服务限时折扣优惠,让开发者可以更加从容地进行简单、高效的软件开发。沈阳VR云创新中心分会场,将联合区政府打造国际VR产业生态圈,推动沈阳VR产业的发展,并在现场发布云渲游平台新品。 

同样在4月26日,无锡市产业云基地分会场将邀请政产学研各界伙伴共聚一堂,从人才培养、技术布道、政策扶持等维度,为当地开发者提供广阔、多元的合作平台。

当然了,对影响开发者成长、成功的环境因素,华为也极其关心。据悉,在4月22日举办的“苏州·进而有为 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现场,华为将联合众多业界伙伴、垂直领域大咖,面向产业界发布“产业创新人才发展倡议”,倡议产业界以开发者为中心,从平台使能生态共建、开源激发创造热情、构建标准提升开发者体验、营造良性人才培养环境、帮助开发者价值变现五方面,营造一个更有助于开发者的产业环境。

在产业创新大潮到来之际,积极融入并加速产业创新、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开发者的新使命。而持续帮助和使能开发者提升技能、创新发展、获得成功,携手开发者创造“一往无前的奔腾时代”,则是华为始终不变的坚持与目标。想要了解华为推出的更多开发者福利,敬请关注华为近期活动信息!

 

微信图片_20210420174424.jpg

 

2021年4月24-26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将举办。我们诚邀广大开发者一起:体验和分享最新的ICT技术在行业的深度创新和最佳实践;系统学习和深度实践机器学习、深度学习、鲲鹏、昇腾、容器、微服务、DevOps、 数据库、区块链、数据通信、多接入边缘计算等ICT开放能力;深度参与openEuler、openGauss、MindSpore、KubeEdge、Volcano等热门开源 项目;与Linux、Apache、开源中国、CNCF等社区大牛探讨最新开源技术;了解异构计算、量子计算、函数编程等前沿理论和未来技术。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

https://developer.huaweicloud.com/HDC.Cloud2021.html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20

18: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