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临其境,网易云上“瑶台”沉浸式会议首次亮相云栖大会

10月20日,在2021阿里云互联网行业峰会上,网易伏羲沉浸式会议系统“瑶台”首次亮相云栖大会,为用户创造身临其境的、虚拟的、面对面的活动体验。

沉浸式会议首次亮相云栖大会,阿里云云原生助力“瑶台”AI加速

10月20日,在2021阿里云互联网行业峰会上,网易伏羲沉浸式会议系统“瑶台”首次亮相云栖大会,为用户创造身临其境的、虚拟的、面对面的活动体验。

相比传统的办公室会议,在线视频会议只能满足基础需求,不同步、效率低,参会者容易出现精神疲劳、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活动参与者缺失沉浸感、投入感、趣味感。而“瑶台”就是为了解决这样的难题而推出。

“瑶台”是网易伏羲发布的沉浸式会议系统,具有AI捏脸、交互自然、表情迁移、动作迁移等能力,可应用于国际学术会议、签约仪式、线上展会、产品发布会等众多场景,能够带给用户更具现场感、仪式感、沉浸感的“AI+会议”线上参会体验。

神临其境,网易云上“瑶台”沉浸式会议首次亮相云栖大会

网易伏羲研发负责人刘柏表示,“区别于传统视频会议的单一呈现方式,更具有现场感、仪式感、沉浸感的线上会议系统——‘瑶台’支持按照需求设置活动接待大厅、露天主会场、休闲活动会场等多种风格的活动场地,并且能高精度复刻真实的会议场景。”

“瑶台”兼具功能性、趣味性和传播性,打造全新线上活动形式。例如,为了增加真实性和参与感,参会者还能上传照片打造专属虚拟形象,以虚拟形象进入虚拟世界,获得更加良好的沉浸式体验。

这主要是依托于网易伏羲行业首创的AI智能捏脸技术,该技术能通过肖像照片对人脸特征进行精准还原,通过肖像网络分析人脸特征,重建人脸三维信息,结合风格化网络学习数据,生成特定风格的容颜,如发型、肤色、五官。与此同时,虚拟人的表情、动作会实时随着真实表情、动作的改变而改变,让所有参会者仿佛置身于现实会议中,直观感受对谈方的喜怒哀乐。

神临其境,网易云上“瑶台”沉浸式会议首次亮相云栖大会

众所周知,AI技术离不开计算力的支撑。作为网易的核心供应商,阿里云云原生助力“瑶台”AI加速,护航网易伏羲打造全球首创沉浸式会议。

阿里云为适配网易高速增长的业务需求,在云原生混合云体系方面,构建了以网易伏羲K8S体系为中心的云原生混合云操作系统,打通云上云下资源,实现按场景、计算类型的统一调度。同时,阿里云结合网易的业务特点,为网易提供场景化的资源服务,包括符合伏羲平台强化学习和瑶台渲染业务的全球CPU/GPU资源,以及网络资源支持,在实现降本增效的同时,帮助网易提升客户的用户体验。

从视频处理到科学计算,从图形可视化再到AI深度学习,阿里云GPU云服务器实现了异构计算场景全覆盖,以极高的契合度、高效的实用性,充分满足广大用户的各种使用需求。

展望未来,穿越时间学习历史知识,在月球的环形山旁举办婚礼,去海底参加时尚大秀……这些都可以在虚拟世界中实现和体验,“AI+会议”的玩法创新也在持续进化中。沉浸式会议系统正在开启巨大的商业想象空间。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0/22

17: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