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科技IT大侦“碳”

大到服务器,小到PDA,各类设备堆积在站点,正等待着变废为宝。没错,这正是戴尔科技与摩根大通以旧换新团队的回收现场。

戴尔科技IT大侦“碳”

不同以往

今天的办公室格外热闹

人们抱着笔记本、显示屏等设备

穿梭于楼宇之间

他们是要搬家吗?

不,他们正在进行设备回收

大到服务器,小到PDA,各类设备堆积在站点,正等待着变废为宝。没错,这正是戴尔科技与摩根大通以旧换新团队的回收现场。

戴尔科技IT大侦“碳”

戴尔科技与摩根大通一样,都拥有着积极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戴尔科技的以旧换新团队为摩根大通建立起以旧换新服务站,以便帮助员工将其个人设备进行回收,在活动进行的三天里,戴尔科技总计接收到500多台老旧设备,回收至少4500磅的电子垃圾

戴尔科技IT大侦“碳”

“我们拥有同样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因此我们会支持戴尔在这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摩根大通执行董事 Nick Hamulak说到:“

以旧换新活动除了帮助我们将过时的设备回收,还带来了一样更重要的好处,那便是它让我们的同事都参与到了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努力之中,并亲眼目睹了诸如戴尔这样的企业帮助我们减少电子垃圾的承诺。”

IT设备的价值

比你想象的更多

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处置老旧IT设备最简单的方式,是将其直接堆积在仓库,因为复杂的物流和设备生命周期管理以及数据安全风险可能会使处理它们的成本成倍增加。

戴尔科技IT大侦“碳”

在这方面,戴尔科技拥有专业的资产回收与转售服务,从端到端的物流运输到最终报告的每一处细节,您都可以实时访问详细的状态,经过估价、数据清理、处置确认等环节后,会将剩余价值支付给企业,并提供注明转售价值或者再利用的处置报告。

当然,企业最关心的往往是设备数据的安全性,对此,戴尔科技资产转售和再利用服务部门将严格按照NIST SP 800-88r1介质清理标准对所有回收设备进行数据清除,如果无法完全清除,将对硬盘进行物理破碎处理以防止数据被恢复,确保企业敏感且宝贵的数据资产不受侵犯。

电子垃圾一度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生活垃圾,根据联合国2020年全球电子垃圾监测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产生5360万吨电子垃圾,相当于全球商用飞机重量的总和,这一数字到2030年将增长至7470万吨。然而这些电子垃圾的回收率却低的可怜,只有17.4%的电子垃圾最终被回收。

 

除了对环境造成破坏以外,这些电子垃圾也有许多潜藏价值等待着人们开发,例如从废弃电路板上回收黄金、铜、镍等贵金属;从废弃电子器具外壳中回收塑料并再利用等。这些过时的“老家伙”们所蕴含的价值可能比你想象的要多,有数据显示,一顿废旧线路板可提取约400克黄金、200千克铜以及其他贵金属。

 

确保所有电子产品得到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是戴尔资产转售和再利用服务的宗旨。戴尔科技坚持环保的设计和生产理念并付诸行动,在许多产品上都应用了可再生材料,例如与航空航天制造商合作,将不合格或多余的碳纤维回收利用到笔记本外壳上;回收海洋垃圾并将其用于产品包装;利用100%可降解的农作物材料制作电脑托盘,这些努力“看得见,摸得着”

戴尔科技IT大侦“碳”

海洋垃圾再利用

戴尔科技IT大侦“碳”

戴尔科技竹制电脑托盘

这场“韧性”之旅

从未停息

作为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早在2013年,戴尔科技就提出了“支持2030社会影响目标”的愿景,从地球、社会、员工三个层面,将戴尔科技的技术优势应用到有益于人类和地球的工作当中。

戴尔科技IT大侦“碳”

2019年6月,戴尔科技集团正式宣布了“我们的2030愿景”计划,并将计划的重点放在了促进可持续发展、培养包容性和改变生活上,届时,戴尔科技将实现1:1的生产再利用:每生产一台设备,就要帮助社会回收再利用一台设备。

时至今日,戴尔科技依然在朝这一目标努力着。随着全球局势不断变化,只有真正具有韧性的企业才能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寻得先机。IDC认为:韧性是让企业利用数字化能力适应未来业务的一种特性,而在今年的戴尔科技峰会,也将可持续发展的韧性作为企业应该具备的五大韧性之一,认为真正具有数智化远见的企业,不能仅仅关注当下,更要从长计议,以民生福祉为要,打造可持续发展的韧性,戴尔科技业将利用自身科技优势帮助企业实现绿色发展,共建绿色家园。

8月25日

戴尔科技峰会

将诠释如何在不确定因素中“行稳致远”

诚邀所有“数智远见者”

共赴这场“韧性”之旅

戴尔科技IT大侦“碳”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关戴尔科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信息,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咨询戴尔官方客服。

戴尔科技IT大侦“碳”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17

14: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