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科技携手6家初创公司告诉你:元宇宙的真正机会在哪里?

元宇宙,已经成为了一个更好的数字化空间,来承载人类未来的生活方式。那么,当元宇宙的大幕徐徐拉开时,我们需要的是什么样的底层技术?在技术的土壤上,将诞生什么样的商业机会?又该如何找到与现实世界协同的落地场景?

从扎克伯格将Facebook更名为Meta开始,伴随着一系列互联网巨头和初创公司开始布局元宇宙生态,技术在迭代、应用场景在诞生,人类社会正式踏入了元宇宙的征程。

元宇宙,已经成为了一个更好的数字化空间,来承载人类未来的生活方式。

那么,当元宇宙的大幕徐徐拉开时,我们需要的是什么样的底层技术?在技术的土壤上,将诞生什么样的商业机会?又该如何找到与现实世界协同的落地场景?

10月13日,亚马逊云科技创业者之日将在线上举行,今年的创业者之日以“以创新打造初创增长飞轮”为主题,将牵手6家元宇宙赛道的初创公司进行线上路演,为富士康等大企业创新部门展示自己的解决方案,共同探讨如何进行场景落地。

在这里,你将见证一个新的世界如何从构想走进现实生活。

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报名

亚马逊云科技携手6家初创公司告诉你:元宇宙的真正机会在哪里?

 

元宇宙初创公司该如何找寻场景?

相比移动互联网的快速爆发,元宇宙更像是一场长跑。

在用户消费习惯尚未养成之前,初创公司更需要在短期生存和长期愿景之间作出平衡。找准需求,在场景中进行产品迭代,或许更适合当下元宇宙初创公司的发展路径。

因此,在今年的创业者之日中,亚马逊云科技将邀请富士康大企业创新部门公布其开放式创新计划,以及富士康在元宇宙的业务场景需求,并精选优质初创公司现场展示它们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富士康非常重视开放式创新生态的建设。为了汇聚内外部资源,共同解决智能制造平台真实的业务场景需求,推出了“AI遇上灯塔工厂”智造焕新大赛暨富士康智能制造加速营系列活动。亚马逊云科技作为重要合作伙伴,将面向全国招募优质企业推荐至本次大赛。

本次参与场景对接的初创公司分别是ZMO、杭州虚拟人、海百川、芯控、DataMesh和数字冰雹。这6家初创公司将在创业者之日的最后一个环节“元宇宙大小企业对接专场”中进行每家5分钟的迷你路演,展示包括虚拟人、数字孪生、AR/VR技术等在内的解决方案,并分享在元宇宙场景和大企业合作的案例和心得。

这些企业提供的解决方案各有千秋,但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点:均为亚马逊“云创计划”成员。

那么,这个“云创计划”到底是什么?它构建了什么样的初创生态?或许,我们能从此次的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的初创生态展区中略知一二。

如何通过初创生态展位洞见未来?

脱离了体验的“元宇宙”都是纸上谈兵。这个名为“洞见未来”的线上展区环节可以让观众更直观、更沉浸地感受元宇宙生态的发展现状。

以小k直播姬为例,作为一个虚拟内容互动创作平台,一方面它颠覆了传统的硬件动捕方案,提供了全球领先的低门槛、高精度的动捕技术,真人无需佩戴任何设备,仅仅用一个普通的RGB摄像头就可以实现身体、手指、表情等高精度实时3D捕捉;另一方面它使用系统提供高自由度的3D捏人功能,有脸型、头发、眼睛等200个自定义捏人维度,也同时支持用户自定义导入符合格式的原创形象。

要知道,随着语音识别、自然语音处理、语音合成、语音驱动面部动画等技术以及深度学习算法上的突破,虚拟人的发展拥有了坚实的技术支撑。如果传说中的元宇宙一定会到来,那么虚拟人想必将成为元宇宙的第一批“原住民”。

小k直播姬背后的公司云舶科技是一家一站式数字人虚拟内容服务商,除了拥有自研小K视频动捕引擎外,还有一套avatar美术系统。通过使用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GPU实例,将神经网络推理和渲染部署到了云端,使得云舶的产品可以在在各类智能终端上流畅的运行、使用及传播,同时降低了用户客户端的配置需求。让更多的用户很方便地使用视频捕捉方案来进行虚拟直播,虚拟在线会议,虚拟社交。

除云舶科技科技之外,亚马逊云科技还在初创生态展位上邀请到了 “奇绩创坛”、“ 原力加速营”和“浦软孵化器”三家业内知名加速器,为初创公司共同助力。

据了解,亚马逊云科技近年来在大中华区战略合作的创投及创业孵化机构数量已超过了200家,并且和这些机构孵化和投资的初创公司进一步合作,支持它们甄选赛道、打造产品力、用好亚马逊生态资源、分享亚马逊的创新方法论和体系建设。

进入亚马逊飞轮体系会是什么体验?

其实每当说起亚马逊的发展,“飞轮效应(Flywheel Effect)”都是一个必定被谈及的话题。

以消费者业务为例,对于用户来说,更低的价格、更快的送达、更好的体验是永远不变的。“增长飞轮”就是这么来的:更多选品、更低价格,带来更好用户体验,吸引更多回头客或流量,进而吸引更多卖家,从而带来更多选品。

亚马逊云科技携手6家初创公司告诉你:元宇宙的真正机会在哪里?

和“增长飞轮“类似,亚马逊云科技也为初创公司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初创增长飞轮体系,通过知识资源包(管理经验、文化建设),扶持资源包(快速上云的云创计划,补贴迁移成本的迁移计划),GTM资源包(亚马逊全球资源,包括亚马逊企业客户,亚马逊电商,Marketplace,Alexa,合作伙伴等),帮助初创公司迭代和增长。

亚马逊云科技携手6家初创公司告诉你:元宇宙的真正机会在哪里?

其中,聚变星云计划作为初创公司快速成长GTM资源包的一部分,促进初创公司到大企业场景中落地。数据显示,从大企业的视角来说,有82%的大企业认为和初创公司的合作是必不可缺的;近十年来,CVC(Corporate Venture Capital)对初创公司的投资从86亿美金增加到了561亿美金;近三年来,有85%的大企业在疫情影响下更倾向于和初创公司合作。

亚马逊云科技依托全球大企业客户的实践,帮助大企业梳理业务挑战和技术痛点,推荐初创公司和大企业一起创新,引导初创公司找到ToB端的真实市场需求,这次的元宇宙项目路演和展示,就是帮助热门赛道的初创公司试水市场的又一次尝试。

初创公司在“飞轮”的扶持资源包,GTM资源包推动下得到成长、验证市场、迭代功能,又通过“亚马逊CEO共创营”、“高管论坛”、“领导力准则课程”、“创新组织架构论坛”等推动公司进行新的一轮创新和扩张。

通过初创增长飞轮体系,超过了一万家初创公司得到加速,支持的企业累积获得市场融资金额超过了百亿美金。初创公司的你,愿意加入亚马逊云科技的“新飞轮”吗?

亚马逊云科技携手6家初创公司告诉你:元宇宙的真正机会在哪里?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08

10: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