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云计算行业会议中国消费金融暨科技创新大会在沪顺利闭幕

中国消费金融暨科技创新大会在沪顺利闭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消费升级,科技为翼”为主题的中国消费金融暨科技创新大会于5月18-19日在上海浦东淳大万丽酒店隆重举行。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2017-05-22 17:27:58

关键字: 消费金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以“消费升级,科技为翼”为主题的中国消费金融暨科技创新大会于5月18-19日在上海浦东淳大万丽酒店隆重举行。经过近半年的积极筹办,主办方上海预践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方:玖富集团/佰仟金融)聚集了500余名来自监管层、消费金融公司、传统金融机构、科技公司等各层面的高管和专家,从消费金融的监管解析、运营管理、风控、场景等维度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和探讨。20位来自传统金融及互联网消费金融机构包括央行、中银消费金融、交通银行、恒丰银行、浦发银行、马上消费金融、中邮消费金融、玖富集团、佰仟金融、国美金融的专家给大会献上了精彩的演讲,受到了现场数百名与会者热烈的欢迎;同时也有近10位来自领先科技企业的专家从科技应用和金融业务结合的角度,对相关前沿概念和高新技术进行了细致的分享,给行业发展也带来了更多的启发。

中国消费金融暨科技创新大会在沪顺利闭幕

在2015-2016大爆发之后,消费金融行业问题开始凸显,监管在一定程度上开始紧缩的大背景下,本次大会主要探讨了四个主题:其中专题一倍受关注:新经济常态下的消费金融到底是一时乍起的风口,还是持久强劲的风带?与会者和演讲嘉宾纷纷对行业发展表达了积极的期待和展望,认为消费金融在目前经济和社会环境下,既有市场,又有价值。在这个主题下,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王刚博士还分享了对未来监管的着力点的理解,认为有4点值得关注:1,设置合理的市场准入条件,筛选出风控能力强、经营稳健的消费金融主体。2,规范互联网消费金融的业务范畴。3,加强消费者的风险意识教育,使之树立正确的消费价值观。4,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

中国消费金融暨科技创新大会在沪顺利闭幕

同时大会还就消费金融的运营优化和科技创新及场景多元化进行了专题讨论,聚焦了目前消费金融行业在前线业务和管理后台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也在解决方案的效率和合规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探讨。

除了精彩演讲之外,大会也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颁出了13个重量级奖项,包括消费金融行业领袖奖(中银消费金融)、消费金融行业最具影响力奖(玖富集团)、消费金融典范企业奖(佰仟金融)、消费金融年度新锐企业奖(安徽汇泽金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从不同维度对消费金融行业表现突出的企业进行了表彰。

众所周知,消费金融在本质上带有普惠的色彩,在中国消费金融暨科技创新大会上,消费金融的普惠色彩和价值也得到了高度彰显。现金巴士的创始人唐阳等嘉宾从需求和技术角度再次深入分析了普惠人群的特质,也表现了坚持普惠的决心,相信这也是消费金融行业不改的初衷。

期待消费金融行业接下来能够取得更加繁荣的发展,科技运用更加充分,也进一步实现其不可替代的社会价值。

特别鸣谢:百融金服、虹奥财富、CFCA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国美金融、北京天威诚信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优债科技有限公司、天润融通、神策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卧龙大数据、桔子分期、中诚信征信、马上消费金融、北京安证通、雄猫金科、浙江邦盛科技有限公司、东方花旗证券、小薪分期、安畅网络、众签、星桥数据、联动优势、念钱安、中科柏诚、江南科友、乐变技术、资产360、汇泽金融、上海安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汇财鲸、现金巴士、首信易支付(PayEase)、易日升金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