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云厂商和伙伴必然走向“技术共生,商业共赢”

在云市场发展的新阶段中,云服务厂商、伙伴和客户是其中的重要参与者,也围绕云这个生态型产业,形成了相互成就的“协同共进”的新关系。

近年来,以在线娱乐、跨境电商、线上教育、智能制造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保持高速发展,中国数字经济体量不断攀升,已位居全球第二,并且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加速向行业融合渗透,产业数字化在数字经济中的占比已高达80.2%。云计算作为数字化的技术与能力底座,已经从互联网市场向千行百业迈进,并由此掀起蓬勃的数字化转型浪潮。而在云市场发展的新阶段中,云服务厂商、伙伴和客户是其中的重要参与者,也围绕云这个生态型产业,形成了相互成就的“协同共进”的新关系。

 

首先,传统创业与新兴产业并存的行业场景决定了传统云服务能力已经无法满足千行百业的需求,云服务厂商不能在固守优势,或将被这个趋势淘汰。这对云生态也提出了新的考验,在技术上,千行百业的创新场景更需要融合技术支持,技术聚变趋势凸显,在商业层面上,共赢也不在看重短期商业价值,而是需要放眼长期主义,开拓更大的市场空间。

这为行业带来的启示是资源高效、应用敏捷、业务智能、安全可信,能够实现与行业场景深度融合的云原生2.0将成为必然态。另一方面,产业的智能升级也牵引这生产关系的重新定义,客户、伙伴、云服务厂商将会是一个共生共赢的关系,生态关系将在这个时期全面重塑。

 

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华为云生态峰会期间,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对云市场的这一变化做了深入的解读,他认为,伴随云产业升级的是市场、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三重变革。围绕技术“技术共生、商业共赢”,华为云的生态已经汇聚了超2万伙伴的加入,充满创新活力。华为云不仅与伙伴一路同行,更与伙伴“同心同德”。此次华为云生态峰会,华为云也升级了与伙伴的关系,深化“技术共生、商业共赢”的合作内涵,重新定义生态体系。

 

在技术层面,华为云通过构建应用使能、数据使能、AI使能三个使能平台,帮助生态伙伴实现应用的云化、SaaS化及智能化,实现技术共生;在商业层面,华为云致力于与伙伴共同为客户创造价值,让优秀软件服务更多的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上云咨询与规划、实施交付、托管运维、多云管理等服务,与客户、伙伴达成商业共赢。围绕技术共生、商业共赢的生态体系原则,华为云期望帮助更多伙伴“种好庄稼”。

 

针对技术型伙伴,华为云全面赋能创新能力。沃土计划预计投入2.2亿美金,其中2021年,沃土云创计划将投入1亿美金,聚焦六大技术领域,为伙伴提供云资源、技术赋能和商业推广资金支持。其中鲲鹏、昇腾众智计划,包含500多个任务包,并提供超过2000万美金的激励奖金,通过共同开发和基础软件创新,共同促进多样性计算产业发展和生态繁荣。

 

针对咨询类伙伴,华为云加速实现商业落地,2021年华为云将额外投入2亿星光基金推出“华为云星光计划”,围绕市场渠道、品牌合作、联合创新、技术支持四大方面进行权益赋能,全力支持伙伴实现商业价值。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18

13: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