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TechWave全球技术峰会(AI&数据)举办!数据、AI能力再升级

 当前,企业数字化转型正在加速推进,云计算、AI、大数据等数字技术不仅在赋能企业自身业务开展,也正在掀起一场围绕企业内部业务流程的热潮。

 当前,企业数字化转型正在加速推进,云计算、AI、大数据等数字技术不仅在赋能企业自身业务开展,也正在掀起一场围绕企业内部业务流程的热潮。而这其中尤以AI数字员工最受瞩目,它借助RPA技术与AI技术深度融合,辅助人完成规则明确的重复性劳动,实现企业业务流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6月18日,在华为云TechWave全球技术峰会(人工智能&数据)举办期间,华为云发布了智能流程机器人方案。

华为云TechWave全球技术峰会(AI&数据)举办!数据、AI能力再升级

  据介绍,华为云智能流程机器人方案将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与人工智能(AI)相结合,可以实现在财务、税务、IT、商务、采购、HR、项目管理、薪酬管理等复杂业务流程的自动化,帮助企业打造AI数字员工。目前,该方案已率先应用于软通动力,基于华为云智能流程机器人方案,软通动力进行了企业运营智能化实践,实现2020年处理200万+单据,效率提升了6.5倍,年节约成本约880万元。

  作为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的核心,AI技术的成功运用可以说是一家寻求数字化转型企业的法门,然而数据的统一治理和智能化运营,也将更好地释放AI生产力,使能全业务、全流程创新。

  峰会上,华为云进一步升级了数据能力,宣布云原生数据湖统一数据平台MRS、云原生数据湖Serverless数据湖探索DLI、实时数仓GaussDB(DWS)、金融级分布式云原生数据库GaussDB(for openGauss)等4款数据新品正式规模商用,将进一步助力企业释放数据潜能,实现数据驱动决策,使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大潮势不可挡。“十四五”规划中,“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作为国家发展新阶段的重点内容,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被放在国家战略高度。企业也在积极拥抱数字化,更新生产力,建立新的竞争力。本次峰会上,华为Cloud BU副总裁、全球Marketing与销售服务总裁石冀琳强调,企业智能升级的关键,是通过AI技术将数据转化成知识,将要素转化为资产,为企业带来新的生产力。华为云坚持以技术创新普惠千行百业,助力企业实现全面云化、全栈智能。

华为云TechWave全球技术峰会(AI&数据)举办!数据、AI能力再升级

  对于企业如何实现全面云化、全栈智能,石冀琳表示,需要关注三个关键点,“第一,全面拥抱云原生,加速云上创新,打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升级的底座;第二,围绕数据全生命周期技术创新,激发数据潜能,让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要素;第三,释放AI生产力,使能全业务、全流程创新,打造企业智能升级的核心能力。”

  针对第一点,华为云已打造了极致体验的云原生基础设施,能够实现以资源为中心到以应用为中心的转变,并依托分布式云架构,将服务延伸到业务所需的地方,为企业业务创新提供弹性、敏捷、智能的云原生架构和云服务。

  针对第二点,华为云在数据领域提出“DIGITS”设计理念,同时基于该理念,华为云数据使能DAYU围绕数据的全生命周期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从咨询到实施再到技术平台的端到端全生命周期数据管理。而对于释放AI生产力,华为云持续升级一站式AI开发平台ModelArts,加强知识计算、图引擎、多模态、端云协同等技术应用,并打造了沉淀大量行业知识和数据的盘古AI大模型,开创“工业化”AI开发新范式,推动AI行业快速落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6/18

20: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