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汪洋:助力保险行业把握云原生2.0时代新机遇

2021年9月28日,中国财险科技应用高峰论坛于北京市密云区古北水镇正式开幕。

 

2021年9月28日,中国财险科技应用高峰论坛于北京市密云区古北水镇正式开幕。作为国内保险公司信息技术高管和IT业界专家进行交流探讨的高层次平台,本次论坛汇聚全球数百位保险公司高管、信息化主管、业务部主管以及资深行业信息化专家,共同探讨保险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在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我国及全球经济正发生较为剧烈的变革,面临愈来愈多的不确定性。为应对这一局面,我国已出台一系列措施,推进形成新型的经济增长模式。对保险行业而言,这一时期意味着大量机遇和诸多挑战并存,要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匹配新的经济格局,则须深入探索转型创新路径。

 

在本次论坛上,华为云首席产品官汪洋发表了题为《技术共生,商业共赢-华为云助力保险生态建设》的演讲。在讲话中,汪洋从我国保险产品消费格局的变迁趋势出发,深入解读了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趋势,并介绍了华为云在相关领域的探索和实践经验。

 

华为云汪洋:助力保险行业把握云原生2.0时代新机遇

主题演讲《技术共生,商业共赢-华为云助力保险生态建设》

演讲人:华为云首席产品官汪洋

针对我国保险行业的现状,汪洋指出:在我国从保险大国向保险强国迈进的过程中,相关的消费结构变迁显著,行业发展趋势也愈发清晰、明朗;针对更加年轻化的消费群体,保险企业应更加重视理解其新颖、个性化的投参保需求,全面增强客户认知,以精准化运营实现各类成本的缩减,提升企业效益。

 

从各细分领域来看,当前数字化技术诱发的变革已较为强势。无论传统保险企业还是新型互联网保险公司,都在全力构建高度数字化、乃至云原生的业务结构。凭借技术上创新和应用,保险公司可以强化行业生态建设,实现业务流的重塑,孵化更优质的解决方案来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在深耕保险行业、与保险企业紧密合作的过程中,华为云清晰地洞察到其中的挑战。”汪洋表示。

 

如何精准定位价值客户、如何满足客户个性化产品诉求、如何提升识别风险客户的能力、如何构建保险生态圈更全面服务客户……为了实应长远的发展需求,保险行业亟待建立一种覆盖业务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底座。针对此关键性问题,华为云已与生态伙伴紧密合作,通过融合多方能力,为保险公司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保险系统,帮助保险公司突破创新瓶颈。

 

作为金融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体系,保险行业所需的数据安全级别无疑是极高的。这意味着当保险企业向云原生模式转变时,总有各式各样的顾虑。但实际上,对保险企业来说,云原生形态并不遥远,甚至已经“唾手可得”。

 

汪洋表示:华为云已面向云原生2.0时代,推进数字化基础设施、新赋能泛在应用、再升级应用架构等三大创新,形成体验与能效比俱佳的云原生数字底座,能够助力保险企业顺利实现云原生模式的架构升级。此外,华为云还可面向保险企业提供一站式鲲鹏移植服务,实现全栈基础设施的安全可信,确保企业数据无忧。

华为云汪洋:助力保险行业把握云原生2.0时代新机遇

华为云汪洋:助力保险行业把握云原生2.0时代新机遇

云原生2.0打造坚实数字底座,华为云助力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各种金融垂直领域,华为云已开通金融专区。作为面向金融行业客户的专属云,华为云金融专区采用了与公有云绝对隔离的资源池,能够从根本上满足企业的数据安全需求。因此,该平台也顺利进入首批通过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的云平台之列。

 

面对越来越互联网化的保险市场,企业需要在营销能力、风控能力等方面进行与时俱进的强化建设。在精准营销环节,华为云已于2021年6月推出“云云协同”策略,结合华为云、华为终端云的双重能力和生态体系,实现to B与to C全面融合,为客户伙伴提供统一的服务和体验,并充分利用to C移动端,形成精准的广告投放,“狙击”优质客户,降低获客成本。而在风控方面,华为云则借助大数据+AI的加持,打造“大数据风控”服务,帮助企业对保险全业务进行风险控制,同时辅助营销获客。

 

“历经过去的一年,华为云以砥砺奋进的姿态,令自身增速达到业界第一,成为生长最快的一朵‘云’。”汪洋表示,“未来,华为云将始终秉持‘共创、共享、共赢’的理念,做好行业赋能应用,使能行业数据,做智能世界的黑土地,激发保险行业客户的创新活力,以更好地融入数字经济时代。”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9/30

10: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