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基准测试,可用于比较业内各家性能 原创

近日,戴尔易安信第14代硬件平台在TPCx- Big Bench基准测试中,在10000:1的比例因子上再次取得性能领先。

近日,戴尔易安信第14代硬件平台在TPCx- Big Bench基准测试中,在10000:1的比例因子上再次取得性能领先。

计算机性能基准测试是通过特定的工作负载,去探索、测量和评估某台系统的相关性能。行业标准的基准测试,允许研究者们将自己系统已经取得的最佳性能,与来自另一个实体或完全不同行业的系统进行比较。然后,借助这一结果来辨别一家组织的性能流程中存在的差距,以便帮助该组织取得竞争优势。此外,基准测试结果还可用于比较行业内各厂商产品的性能。

戴尔易安信通过行业标准的基准测试,向客户提供客观的、可检验的、与硬件平台和解决方案相关的性能数据。客户在设计解决方案和确定其规模时,可以使用该数据为商业用例提供最优的性能,以及按需扩展规模。

这一基准测试,可用于比较业内各家性能

随着大数据分析系统的成熟,组织面临着“评估和比较系统性能和性价比”的迫切压力。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事务处理性能委员会(TPC)开发了TPCx-Big Bench(TPCx-BB),这是一个用于比较众多BDAS解决方案的性能测试标准。关于TPCx-BB技术规格的详细信息,请参考:http://www.tpc.org/tpcx-bb/default.asp。

今年,戴尔易安信在TPC网站上发表了SF10000 TPCx-BB性能基准测试结果,该结果占据了性能表和性价比表第一名的位置。该结果表明,截止到测试日期,戴尔易安信在10000:1的比例因子上,以及TPCx-BB基准的性能表和性价比表中均取得了性能第一。这是继2017年夏季,戴尔易安信率先取得该结果后,第二次取得这一测试结果。

测试系统组成

此次提交测试的系统由1台戴尔易安信PowerEdge R640服务器(主节点)和18台戴尔易安信PowerEdge R740xd服务器(次节点)组成,系统配置图如下▼:

这一基准测试,可用于比较业内各家性能

测试方法

该性能测试基准设计为:使用30个查询项(工作负载)的单流(功率测试)和并发流(吞吐量测试),对大数据集群的CPU和IO系统进行压力测试。

每次测试运行分为三个阶段:载入、功率和吞吐量。为了让测试通过审查,必须执行两次按顺序的性能测试运行。

测试结果

下表总结了戴尔易安信R640/R740xd配置的整体TPCx-BB性能数据▼:

这一基准测试,可用于比较业内各家性能

竞争环境

TPCx-BB性能基准测试标准已发表SF1000、3000、10000和30000的结果。戴尔易安信已于2017年5月提交过一次已发表的SF10000结果,该测试基于的是第13代硬件(英特尔至强Broadwell处理器)。截止到2018年4月4日,只有戴尔易安信和一位友商发表了SF10000的结果,这些测试基于搭载英特尔至强Skylake处理器的服务器。另外两位已发表SF3000和1000结果的友商,其服务器分别基于的英特尔Broadwell和Haswell处理器家族。下面,列出唯一一位可与戴尔易安信第14代服务器的性能数据具备现实可比性的友商的SF10000测试结果:

这一基准测试,可用于比较业内各家性能

这一基准测试,可用于比较业内各家性能 戴尔易安信和某友商性能比较

这一基准测试,可用于比较业内各家性能 戴尔易安信和某友商性价比比较

结论

自从2015年12月TPCx-Big Bench性能测试标准发布以来,戴尔易安信已成为TPCx-Big Bench技术委员会的活跃成员之一,并且将继续与业内其他利益相关者合作维护TPCx-BB技术规格。

戴尔易安信使用TPCx-BB工作负载来比较和差异化其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另外,还将使用这些解决方案来确定性能特征和优化性能,以便为客户带来益处。

行业标准计算机测试基准不应被视为纯粹学术性的行为,或供应商之间的竞争。研究最高性能系统的设计方式,能为客户带来显著的益处。如今,戴尔易安信围绕TPCx-BB性能基准开展行业合作,可改善面向数据分析的性能工程设计,使之更加先进。

来源:戴尔易安信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7/02

10: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