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客户的光阴故事……. 原创

或许您不知道,每天默默支撑工程师辛勤工作的是一套戴尔易安信Compellent存储。它的前端连接着160台服务器,运行着近10,000台虚拟机;后端连接着29个盘柜,近600块硬盘,串起来宛如一条巨龙。

十年之前

我不认识你

你不属于我

......

陈奕迅的十年广为流传,每次旋律缓缓响起,记忆中的往事,便随着音乐轻轻蔓延开来。下面这个故事,就是Dell EMC存储和一个客户十年的光阴故事…….

1997年,M公司全球技术支持中心在上海成立,这是世界500强企业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全球技术支持中心,也是M公司在全球的5大技术支持中心之一。今天在M公司全球技术支持中心工作的全职员工有近900人,每天为M公司全球数以万计的客户提供无微不至的售后服务。

缘起,蜕变

或许您不知道,每天默默支撑工程师辛勤工作的是一套戴尔易安信Compellent存储。它的前端连接着160台服务器,运行着近10,000台虚拟机;后端连接着29个盘柜,近600块硬盘,串起来宛如一条巨龙。

一个客户的光阴故事…….

它的肚量超级大,足足有1PB的空间(1部蓝光电影,约为25-35G,1PB约为3.6万张这样的光盘)。有了它的辅助,工程师们拥有了一个或多个独立空间互不干扰,他们可以自己做实验,写代码,跑脚本…..每天的工作充满着无限激情!

2008年11月

那是一个冬天,有一套Compellent存储来到了M公司的数据中心,那时候瘦弱的它只有6个盘柜。存储管理员如获至宝,用它的4位序列号9816给它取了名字,并沿用至今;

2013年10月

它完成了它人生中的第一次脱变,从Compellent SC30变成了SC8000,盘柜变成了10个;

2014年6月

它又多出了7个兄弟,变成了17个盘柜;

2018年2月

它再次完成了人生中第二次蜕变,从SC8000升级到了SC9000,盘柜也变成了29个。

这样的升级过程在Dell EMC称作不断带升级,客户只需要更换控制器机头即可,原有存储上的盘柜和软件许可能够进行无缝迁移。

成长,陪伴

千万不要小看这个SC9000,它可是Dell EMC Compellent家族中的老大哥。自身条件那是不用说,2个双主动控制器,每个控制器里面跑着2个8核3.2GHzIntel®处理器,每个控制器多达256GB缓存,每个阵列最大可以支持3PB容量。除此之外它还练就了一身绝活,六脉神剑那可是它的看家本领:

●  高性能,低延时;
●  全闪存 +读写分离;
●  内嵌式双活 + 3DC(数据中心);
●  跨带混合多阵列互联;
●  内嵌式CDP(连续数据保护);
●  Co-Pilot管家服务。

一个客户的光阴故事…….

谈到这个管家服务,过去的十年真少不了它。这套Compellent就像一个孩子一样,被Co-Pilot服务团队呵护着茁壮成长。依靠着存储自带的Phone-Home功能,每天把日志发送到位于厦门的Dell EMC Call Center。

 一个客户的光阴故事…….

专职的服务工程师们就像一个管家一样,7*24*365全年无休,时刻关注着这套存储运行,稍有头疼脑热,立马着手处理。正是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付出,才有了今天的稳定运行的存储环境。

Dell EMC的管家服务可以帮助Compellent/Unity存储客户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它可以:

●  最大程度提高存储性能并加快IT转型;
●  降低宕机和延迟的风险;
●  减少在管理任务和维护上所花费的时间;
●  提高投资回报和改善日常运营。

一个客户的光阴故事…….

每个月定时发布的定制化优化报告内容丰富,包含以下内容:

●  执行摘要,文档更新,控制器和软件版本;

●  容量趋势分析,前端概览,后端概览;

●  复制,RAID条带,日志分析;

●  性能分析,容错,合同日期;

●  案例审查,容量详细信息。

一个客户的光阴故事…….

除了上述详细的报告之外,

每年还有定期的上门巡检,

有了这样一位知根知底的管家,

客户还用担心什么呢?

我们相伴一起走过了十年,

下一个十年,一定还要在一起!

来源:戴尔易安信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9/03

10: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