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房里坐堂的老中医,未来也许是个年轻的帅小伙啦 原创

中医听到这个词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年逾古稀的坐堂老中医?五花八门药材组成的药方?有木有第一印象是苦味的?

中医

听到这个词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年逾古稀的坐堂老中医?

五花八门药材组成的药方?

有木有第一印象是苦味的?

有的童鞋请举起你的双手

因为它让我想起了小时候被父母

逼着喝下中药的痛苦经历

而如果你的第一印象是坐堂老中医的话

那么未来也许坐堂的就是个操作仪器的帅小伙了

原因很简单,因为中医也要

现 代 化

关于中医,随着近年来公众对医疗水平需求的不断提高,对于中医现代化的呼声也越来越大。例如,中医迫切需要诊断数据的标准化,改变以往诊断过程中医生对病症经验、病情理解、环境体验的个性化依赖;其次中医在诊断标准化的基础上,要提升医患、医护之间的交流品质,进而提升工作效率和医疗服务质量。

而本次故事的主角就是一家走在中医现代化道路上的公司,借助戴尔易安信工业物联网设备Embedded BoxPC 5000,北京身心康科技有限公司的中医经络检测设备(俗称数字化“中医CT”),在中医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

客户证言

“ 戴尔易安信Embedded BoxPC 5000根据MIL-STD-810G标准设计,坚固耐用且灵活,非常适合掌型经络检测仪设备使用。其良好的计算能力和科学的结构设计,帮助我们可以在80秒内,以97.8%的临床验证吻合率,一键轻松获取经络、脏腑、气血、体质等定量定性报告,为患者提供多种科学调理方案,在无需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实现智能诊断分析,对此我们非常满意。”

——北京身心康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

徐玉臣

定量、定性中医数字化迫在眉睫

今天,中国已经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未来中国的医疗健康需求将面临很大的缺口。行业爆发前夜的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行业从业者的共识,这在中国传统医学领域显得尤为突出。

另一方面,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发布,得益于政策利好、需求质量提升、制造能力升级、技术创新和资本推动等多种因素。在未来医疗器械市场中,数字化创新将成为行业高速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在一系列大背景下,中国传统医学的数字化变革呼之欲出。具体来说,对比常规检查诊断中的验血、超声、CT等技术,中医检查诊断设备要发挥无创、快速、全面等优势提升全民的医疗卫生水平。

传统遇上现代中医也有高科技

北京身心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身心康科技”)创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注于中医诊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其研发团队,相继完成了中医经络检测仪、掌型中医经络检测仪、中医舌相仪等多项中医诊断设备的研发和生产。

药房里坐堂的老中医,未来也许是个年轻的帅小伙啦

面对中医数字化转型的现实需求,北京身心康科技需要为数字化“中医CT”构建一个高效稳定、设计科学的工业级终端计算平台,实现经络虚实与脏腑分析、疾病风险预警、慢性病评估分析等功能,推动中医诊断的数字化转型。

为此,北京身心康科技引入外形小巧的戴尔易安信物联网EmbeddedBox PC 5000,其配置的英特尔®酷睿TM i3处理器提供良好的计算能力,为中医经络检测仪的提供诊断分析,其原理是:

生物有机体是一个导电性的容积导体,当一些细胞或组织上发生电变化时,这些容积导体内产生电场。因此在电场的不同部位中可引导出电场的电位变化,而且其大小与波形各不相同。例如,心电图就是心脏细胞活动时产生的复杂电位变化的矢量总和。随引导电极部位不同,记录的波形不一样,所反映的生理意义也不同。

根据这一原理,身心康中医经络检测仪以中医经络、现代全息理论为基础,选取人体十二经络位于手部的经络反射区,通过测量反射区的导电量,将各反射区所测值传送进戴尔易安信Embedded Box PC 5000计算机,再通过戴尔易安信计算机模拟中医临床诊断分析,可以在80秒的时间内完成诊断计算,并作出个性化的报告,为临床诊疗提供辅助参考依据。

药房里坐堂的老中医,未来也许是个年轻的帅小伙啦 戴尔易安信工业物联网设备Embedded Box PC 5000

快速&精准疾病诊断一览无余

在准确率方面,身心康掌型经络检测为中医标准化证候分析提供了可靠依据,量化了“已病“和 ”未病“的状态功能程度,直观地反应经络、脏腑之间的关系,其临床验证吻合率高达97.8%

药房里坐堂的老中医,未来也许是个年轻的帅小伙啦

戴尔易安信Embedded Box PC 5000还拥有丰富的接口,身心康掌型经络检测仪可以借此连接各类传感器,为经络检测仪提供良好的扩展支持。在丰富的接口的基础上,身心康掌型经络检测仪还可以链接中医智库云计算,反馈临床诊断结论,从而辨清病症的所在部位、病因病机及其性质特征,实现智能诊断。

健康医疗为社会发展助力

身心康掌型经络检测仪可以应用于中医体检中心、中医内科、康复理疗科等,通过开展潜在疾病风险筛查与评估、健康调养建议、疾病风险筛查等业务为医院创造社会价值的同时,也为早期疾病预防、增加地区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戴尔易安信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9/10

10: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