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保卫战 原创

最近,动画片《工作细胞》火了,分分钟席卷了B站。这是一个关于你自身的故事,体内的故事。人体约有37兆2千亿个细胞,在这个神奇的世界中,细胞们每天也精神饱满、无休无眠地工作着。

最近,动画片《工作细胞》火了,分分钟席卷了B站。这是一个关于你自身的故事,体内的故事。人体约有37兆2千亿个细胞,在这个神奇的世界中,细胞们每天也精神饱满、无休无眠地工作着。

运送氧气的红细胞,与细菌战斗的白细胞......归根结底,我们与细胞是共同生存的命运共同体。至少在可预防的范围内,请健康地生活。

如果说“数据是企业中流淌着的血液”,那么数据保护和安全机制就是血小板,保障着组织机体的正常运转。

数据保护的重要性毋庸置疑,然而现实情况却不容乐观。《2017数据泄露的成本》报告显示,在全球范围内,平均每条数据丢失为公司带来的损失为141美元,如果该行业运行着关键数据,损失将会更高。统计显示,全球每年有近百万企业因数据丢失而倒闭。

血小板保卫战

那些数据安全事件造成的损失历历在目,因“凝血”机制不完善带来的伤害一次又一次敲响警钟

1、2017年5月,全球爆发的Wannacry勒索病毒,涉及150个多个国家7.5万台电脑被感染,用户数据被加密无法访问,云平台也不能完全幸免;

2、2018年8月,Wannacry病毒再次感染爆发,直接使得台湾的知名芯片制造企业三大生产线全先停产,数据无法访问,直接损失超过人民币17亿;

3、2018年7月,“前沿数控”近千万元级的平台数据全部丢失,损失高达上千万;

如何守护企业的数据安全,保证业务的正常运行?软、硬件“双管齐下”,Dell EMC整体数据保护解决方案DPS带来全天候、无死角的数据保护能力

硬件杀手锏Data Domain

业界领先消重比,全球份额No.1

Data Domain是DPS的智能后盾,它所具有的灵活性、安全性和可靠性的特点。你还在担心备份容量不够用?担心需要几个、十几个甚至几十个小时的备份时间?担心你的备份网络带宽不够高?还是担心备份的数据恢复出来不可用?

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到底它是何方神圣,究竟有何过人之处?

快速高效

凭借高达 68 TB/小时的吞吐量提供卓越的速度和效率,从而更快地完成更多备份,减轻备份窗口的压力,传统备份设备需要干一天的活,Data Domain只需几个小时甚至更短,轻松无压力。

血小板保卫战

 

重复数据消除

它采用可变长的重复数据消除,可最大限度减少磁盘需求,确保放置在磁盘上的数据已经过重复数据消除。平均可将备份和归档存储需求减少为原来的 1/55 至 1/10,已进行重复数据消除的数据还可通过 WAN 复制到云中的远程站点或服务提供商站点以用于灾难恢复操作。

血小板保卫战

>>>>核心利器DD Boost

DD Boost是Data Domain设备上的一个核心组件,同时它也是一种私有协议,能够提供相对于CIFS与NFS协议更高效的数据传输。DD Boost主要由2部分组成,DDBoost插件和DD Boost组件,前者安装在备份服务器或客户端上运行,而后者在Data Domian上运行,2个组件间通信采用以太网或FC网络。

>>>>DD Boost工作原理

血小板保卫战

在传统的备份方式中备份软件和备份设备是分离的,2者并没有直接的联系,而DD Boost是以插件形式安装部署在备份服务器或业务服务器端,通过分布式段处理Distributed Segment Processing (DSP)功能,来进行重复数据消除。

DSP可让业务系统应用主机承担一部分本应全部由Data Domain系统承担的重复数据删除工作,而Data Domian则可以确定将内容唯一的数据写入磁盘。

>>>>DPS工作原理:

血小板保卫战

备份主机会将备份的源数据切片成4K-12K,平均8K大小不等的数据段,并对这些数据段做标记,然后通过备份网络将这些被标记的数据段发送给Data Domian,由Data Domian将这些接收到的被标记的数据段与系统已有的数据段进行哈希比对,如果数据段相同则丢弃,如果数据块不相同则说明是新的数据段,会通知主机对数据段进行压缩后发送给Data Domian,由Data Domian将新的数据写入磁盘。

>>>>重删步骤:

• 对备份数据进行分段

• 给分段数据做标记

• 经哈希比对后丢弃掉相同标记的数据段

• 通知主机对新的数据段进行压缩同时发送给Data Domian

• 由Data Domian将所有数据段进行记录,并将新数据写入磁盘

>>>>与应用智能无缝集成:

血小板保卫战

数据无损

数据备份的目的最终不在于备份速度有多快,备份设备容量有多大,而是备份的数据在需要时一定要能被恢复出来并且可以正常使用,Data Domain 作为终极存储手段,可确保您可以可靠地恢复数据,它采用了端到端的数据验证方式,那让我们来看一下它是怎么做到的呢?

端到端数据验证是指在数据写入后读取数据,并将其与发送到磁盘的数据进行比较,以验证该数据是否可通过文件系统到达磁盘并且该数据未被损坏。

在所有数据均已写入磁盘后,Data Domain 操作系统将验证是否可通过 Data Domain 从磁盘盘片读取整个文件,以及读回数据的校验和与写入数据的校验和是否一致。从而确保数据是否正确,以及是否可以从系统的每一级进行恢复。

云就绪

Data Domain能够以本机方式将数据分层到公共云、私有云或混合云中,从而实现长期保留。

血小板保卫战

 

Date Domain主要优势

>>>>全球排名第一

IDC数据显示,连续多个季度,Data Domain占全球PBBA份额接近或超过60%,排名第一,是90%全球500强客户的选择。

>>>>业界最高消重比

平均消重比10x-55x,介绍带宽负载90%,提升效率200%

>>>>无缝集成主流应用

支持所有主流备份软件,支持主流数据库直接备份

>>>>虚拟化保护最佳设备

VMware官方推荐方案,轻松实现高达50倍消重比

>>>>最稳定可靠的备份设备

数据无损架构,可靠的容灾方案

软件杀手锏 Avamar+RecoverPoint for VM

豪华组合满足一切备份需求,高端、大气、上档次

Avamar(重复数据消除备份软件)

Avamar可快速完成对虚拟化环境、NAS系统、台式机/笔记本电脑、远程办公室和业务关键型应用程序的每日完整备份。

血小板保卫战

>>>>特点:

1、 通过在客户端数据消重方式,将备份所需的网络带宽最多可减少99%

2、 全局重复数据消除最多可将总备份存储减少95%

3、 最多可使备份用时缩短90%

4、 只需一步即可完成恢复,简化管理度

5、 可通过现有的LAN/WAN链路安全的备份和复制数据,从而实现灾难恢复

6、 支持将备份的数据到处到磁带或VTL,实现长期归档保留

7、Avamar支持为公有云提供集中数据保护(包括Azure、AWS)

8、与Data Domain和DD Boost全面无缝集成,从而提供最佳数据保护方案

RecoverPoint for VM

(虚拟机录像软件,任意时间点恢复)

RecoverPoint for VM是专为VMware虚拟化平台进行虚拟机保护的备份软件,它可以实现VM虚拟机的实时复制,将主站点的虚拟机数据复制一份到备份站点实现容灾,2个站点之间的数据卷完全一致,并且支持用户将VM虚拟机恢复到任意时间点,同时不影响主站点数据卷的性能。

RecoverPoint for VM支持任何品牌和型号的存储设备,同时也可以利用现有存储设备进行利旧使用。

血小板保卫战

>>>>使用场景:

1、 灾难恢复(意外宕机、设备故障)

2、 防范逻辑错误(人为错误、系统崩溃、病毒入侵)

3、 技术升级或数据中心迁移

>>>>适用场景:

1、 关键业务VM,对RPO/RTO要求较高

2、 只需保护VM,无需保护整个LUN

3、 仅支持VM虚拟化环境,备份颗粒度更细

4、 与VMware vCenter完全整合,通过vSphere Web Client进行管理

5、 支持本地复制,远程复制,本地+远程复制,一份生产数据可有多份数据副本

6、 支持同步复制和异步复制,实现“零”数据丢失

来源:戴尔易安信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9/17

18: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