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天|这样的自动驾驶,你会接受吗? 原创

今年3月,一辆L4级的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将一名横穿马路的女性撞倒,成为人类历史上,自动驾驶撞死行人的第一个案例。

深夜打车担心遇到坏人

交钱考驾照被教练骂还不能回嘴?

下班路上被一锅粥的路况堵到没脾气

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的灾祸何时休?

于是,自动驾驶出现了

带着千千万万人的憧憬来到世间

把人们的双手从方向盘上解放出来

介绍一篇戴尔易安信与

自动驾驶汽车公司Zenuity合作的故事

Make It Real

今年3月,一辆L4级的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将一名横穿马路的女性撞倒,成为人类历史上自动驾驶撞死行人的第一个案例

我们知道,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和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为自动驾驶技术进行过分级。其中,L4级别和L5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都可以称为完全自动驾驶技术,而正是被认证为“完美”的L4级的自动驾驶汽车酿造了这样一场悲剧。

所以,对于自动驾驶来说,安全性绝对是凌驾于所有技术之上的重要标准

 这家无人驾驶公司,意识到了安全的意义

每家汽车公司的品牌形象都有其独特的地方,比如一提到奔驰就代表着豪华,一想到宝马就意味着动力和驾驶乐趣,而沃尔沃的形象则一直跟安全性挂钩

在以“保护人员,拯救生命”为核心的汽车理念指导下,沃尔沃实现了汽车安全史上最重要的一些突破,如三点式安全带。沃尔沃也非常希望保持公司在车辆安全方面的声誉,并将其体现于未来十年完全无人驾驶系统的开发中。

这就是Zenuity公司的由来:沃尔沃和一级供应商Autoliv为了弥补自身在软件方面的不足,于2017年4月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Zenuity,专注于自动驾驶汽车软件开发。沃尔沃和Autoliv的特别合作,让Zenuity这家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拥有了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千万不要小看这家年轻的自动驾驶公司,2017年4月,市场调研机构Navigant Research对全球18家开发自动驾驶系统的企业进行评估,公布了一个全球自动驾驶实力排名,Zenuity排在第八。

倒计时1天|这样的自动驾驶,你会接受吗?

Zenuity是一家致力于开发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AD)技术的软件公司,Zenuity新技术高级总监兼公司硅谷技术中心负责人Martta Lystila说,“Zenuity真的是立足于安全性,它结合了瑞典两家汽车巨头沃尔沃汽车和Autoliv的技术,安全是我们开展业务的核心。”

美国的一项调查发现,75%的美国人害怕乘坐自动驾驶汽车。同时,ReportLinker的调查也显示,有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表示乘坐自动驾驶汽车会没有安全感,所以尽管自动驾驶的未来令人憧憬,但如果不能有效解决安全问题,自动驾驶就注定不会那么快地实现普及。

而Zenuity就是为解决这些问题而来的,这家公司通过HPC和机器训练让安全的自动驾驶不再遥远。

 无人驾驶——给计算机装上轮子

无人驾驶汽车和传统汽车智能化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笔者认为,智能汽车是在汽车的基础上添加IT技术,而无人驾驶汽车则是给一台计算机装上4个轮子。所以,要让ADAS和AD车辆上路行驶需要丰富完善的系统和技术,具体包括强大的软件堆栈、机器学习技术、数据存储系统、传感器、相机、高性能计算(HPC)系统、高速通信链路和全球定位系统等等。

而Zenuity所专注的就是提供完整的软件堆栈,包括计算机视觉、传感器融合、决策制定和车辆控制的算法,以及在云中运行的应用程序。

其中计算机视觉算法是特别棘手的一个部分。整个系统必须接受过大量训练,以便能以人类的方式处理视觉输入,识别汽车、人员、标志、车道标记,以及在道路上看到的所有其他东西。这也是无人驾驶当中,人工智能和机器训练的核心技术

很显然,Zenuity需要庞大的计算力来训练自己的模型和算法,训练识别能力对于自动驾驶社区中的任何一方来说都是最大的挑战。

Zenuity要实现这些雄心勃勃的目标,足够强大的HPC功能必不可少,包括作为引擎的NVIDIA Tesla V100 Tensor Core GPU。最终Zenuity在戴尔科技的产品组合中找到了所需要的HPC端到端解决方案,具体包括戴尔易安信基础架构、RSA安全产品和Virtustream云服务

据了解,戴尔科技以创新的方式为Zenuity提供了HPC即服务解决方案,所有产品均由戴尔易安信和Virtustream管理。这种HPC即服务模式有助于帮助Zenuity降低运营风险,避免IT复杂性并加快实现价值的速度。

这种消费HPC资源的新方法使Zenuity拥有极大的灵活性,能够缩短将创新的ADAS和AD技术带入开放市场的时间。借助成熟的、以服务的方式提供的戴尔易安信基础架构,Zenuity可以快速、轻松地存储和分析数PB的数据,管理非结构化数据的快速增长,并克服日益严格的合规性要求带来的一些难题。

戴尔护航,让专业的公司做专业的事

实际上,对于戴尔科技来说,能够提供的远不止HPC计算力服务这一种。戴尔科技已经证明了其可以为很多像Zenuity这样的公司提供所有基于IT基础设施的专业服务的能力

比如在大数据方面,Zenuity的开发团队必须捕获、分析和存储巨大的数据量。该公司IT运营经理Robert Tapper指出,“由于我们正在打造自动驾驶和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由此创建了大量需要存储和处理的数据,目前我们每个月会产生4.4PB的数据量。”

据悉,这些数据会被发送到阿姆斯特丹互联网骨干网上的戴尔易安信数据中心,阿姆斯特丹是托管Zenuity HPC解决方案的站点。大约25%的数据被模拟,一般用于验证代码。

通常情况下,开发团队每小时运行大约50次模拟,模拟在数据收集后的24小时内进行。“然后需要对软件进行测试和验证,以确保它能够完成它应该做的事情,并且已经针对最佳性能进行了优化。”Tapper说,“我们在HPC环境中的大量虚拟机上进行这些自动化测试。”

同时,Zenuity的整个端到端解决方案由戴尔科技旗下另一成员Virtustream管理,Virtustream是被全球企业信赖的企业级云服务和软件提供商,可在云中迁移和运行客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

戴尔易安信的产品和服务能够让我们获得更快的速度和更高的灵活性。”Lystila补充说,“他们能够解决任何问题,我们可以专注于我们的目标和强项——即为AD和ADAS开发软件,而无需担心IT基础架构方面的问题。在合作的过程中,看到戴尔易安信这种具有传统和规模的公司能够以这样的速度和灵活性为我们提供支持,实在令人惊讶。”

笔者认为,无人驾驶行业之所以能够获得如此快速的发展,是因为明确的产业分工和成熟的计算力。以Zenuity为例,它可以专注于自身软件技术,开发世界级的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技术;而运营IT基础架构,包括使用强劲的HPC计算服务,就交给戴尔这样的专业级科技公司完成。

所以,Zenuity和戴尔之间的合作,本质上也展现了未来的一种人工智能生态体系。人工智能唱戏,高性能计算搭台,将人们引入更加智慧、便捷、自动化的社会。想看计算力如何为自动驾驶插上翅膀,来戴尔科技峰会一探究竟。

来源:戴尔易安信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0/22

10: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