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长得一样,怎么就不认识你了呢 原创

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各种英文缩写随处可见,除了给人一种不明觉厉的高Biger既视感,还有可能……闹出笑话

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

各种英文缩写随处可见,

除了给人一种不明觉厉的高Biger既视感,

还有可能……

闹出笑话

你以为WHO是问那个谁谁谁吗,

不,人说的是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你以为IP是网关协议吗,

不,人指电视剧那种大IP(Intellectual Property)、大制作!

你把PM理解成下午的意思,

人实际是在说项目经理(Project Manager),

化学系的还会告诉你PM是一种叫的人造放射性元素,

然后凑个2.5就变成雾霾天的元凶了!

再说说DPS,玩游戏的人都知道,这是每秒输出伤害(Damage Per Second)的意思

——“兄弟们,这个怪的伤害太大了,我得加点血!”

然而,换个场景,DPS就不是我们认识的DPS了。比如,IT领域中DPS有很多种解读,可以是针对数据库的数据处理系统(Data Processing System),也可以是戴尔易安信的数据保护套(Data Protection Suite),也可以是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Data Protection Solution)。

数据作为企业信息化的核心,不仅应用于企业现有的生产、运营,同时还应用于未来的发展、经营决策。所以,做好数据保护对任何一家公司都是至关重要的。

 

数据风险知多少

在了解数据保护方案之前,我们先了解下常见的数据风险有哪些。

物理故障

物理故障如同游戏中的物理职业战士一样,通常它对数据的载体(物理硬件)造成的伤害简单粗暴,且伤害极高。

例如常见的内存、硬盘、电源等部件损坏,例如不常见的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和人为破坏,甚至于机房的空调损坏、灰尘和静电等环境因素带来的破坏,这些情形一旦发生,极有可能对数据造成毁灭性打击。

明明长得一样,怎么就不认识你了呢

逻辑故障

逻辑故障类型变化莫测,或单体或群体伤害。例如,莫名其妙的病毒攻击、匪夷所思的文件格式损坏、家常便饭版的系统崩溃以及意料之外的误删除操作等。

逻辑故障通常不会像物理故障一样,直接宣布数据丢失或是损坏。它会给人造成一种可以通过一些操作来修复数据的假象。

试想,您是否曾经因为文件中毒尝试不断地更换杀毒软件,或是在度娘上搜索打开程序软件或日志中遇到的各种报错代码。结果往往收获甚微,既浪费了大量时间,问题又得不到解决。如果企业核心业务的数据出现了逻辑故障,根本不能接受这样的方式对数据进行保护。

混合故障

更为复杂的数据风险可能是物理故障和逻辑故障并存,并且伴随着一些非常规的业务数据需求而带来的数据风险。

例如,核心业务临时需要一个完整的副本,如果没有适合的备份和还原方案,需要暂停业务才能进行数据复制,从而导致过程中可能遇到一些无法预估的数据风险。

面对错综复杂的数据风险,企业需要的是一套完整的“绝对防御”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

如同常见的数据风险类型一样,数据保护方案也可以简单的分为物理层和逻辑两个层面。前者是指通过硬件本身自带的功能进行容灾冗余,后者是通过软件来进行数据备份归档。

 

数据风险应对示例

接下来我们就分别列举一个物理层和逻辑层的方案示例,看看戴尔易安信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是如何应对常见的数据风险的。

1物理层容灾—两地双活三中心

作为数据的硬件载体,物理设备无论是服务器还是存储,稳定运行是保护数据的首要前提。通常对于核心部件、易损坏部件,或是数据传输的I/O链路上我们都会采用冗余部件或设备来避免单点故障

对于更高级别的数据保护要求或跨区域的数据同步,常规的双机热备方案或本地的主备方案是远远不够的。

戴尔易安信的SC系列存储可实现RTO和RPO近乎为0的两地双活三中心数据保护方案,切换过程完全由存储本身的控制器自动完成,确保数据在存储上始终可用。

明明长得一样,怎么就不认识你了呢

最关键的就是在数据保护方面,三中心通过同步复制异步复制技术为数据提供了本地和异地的多站点副本,配合每个站点的双控制器完美地消除单点故障和信息孤岛所带来的风险,从而实现物理层面的绝对防御

这个容灾功能就类似于孙悟空拔一根毫毛就变出来无数小猴子的分身术,通过灵活、多重的分身来抵挡物理层攻击。

2逻辑备份保护–Recover Point,数据持续保护CDP

对于千变万化的逻辑错误,是否有一种相对简单的数据保护方式

答案是肯定的,它就是数据保护方案中的“月光宝盒”——持续数据保护CDP

当数据损坏发生在3:28PM时,我们来对比下不同的备份方式对应的还原数据点(RPO):

完整备份—— 每天运行一次,最近的数据还原点为当天12点钟;

完整备份+增量备份—— 通过提升备份频率,来增添更多的数据还原点,最近的数据还原点为当天的1点钟;

Recover Point——录像机版的持续数据保护,可恢复到故障发生当天的3:27PM,从而实现分钟级的RPO

明明长得一样,怎么就不认识你了呢

 

DP4400,数据保护的集大成者

接下来,我们了解下如何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

针对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的选择,我们首先要做到知己知彼呢。

知己

正确评估,首先要了解我们所要保护的数据类型、大小、变化频率等。例如,非结构化数据和结构化数据,静态数据和动态数据等。

明确需求,结合业务类型、数据重要性、预算等信息,设定好合理的RTO(复原时间目标)和RPO(复原点目标)期望值。

知彼

深入了解,和戴尔易安信的售前技术工程师确认产品细节,匹配需求,选择适合的产品。

精益求精,落实安装、部署、调试,运维,售后等相关细节。

以上操作相对理性,如果您期望一个更为简单、轻松感性的选购方式,接下来向您郑重推荐一款戴尔易安信公司的明星产品DP4400

明明长得一样,怎么就不认识你了呢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DP400产品内容

IDPA DP4400是一款融合的解决方案,它采用2U形式,以超高的性价比提供企业级保护。DP4400支持闪存,将保护存储服务器和软件搜索和分析集合在一个设备中。随着需求增长,无需额外硬件即可原地扩展容量,并对物理、虚拟或云环境中任何位置的数据进行保护。

明明长得一样,怎么就不认识你了呢

DP44000提供了跨最大应用程序生态系统(包括像MySQL和MongoDB这样的现代应用程序)的保护,包括物理和虚拟,支持多个管理程序(vSphere和Hyper-V),并且针对VMware做了更多优化。

此外,DP4400还具备简化的配置和数据保护组件的集成。在该应用装置出厂前,已更大程度安装并配置各个组件的系统软件,内嵌备份应用程序、目标存储、报告与分析、搜索、Appliance Configuration Manager(ACM)以及IDPA System Manager,并在软件堆栈中添加了可选的云灾难恢复(CDRA)。

明明长得一样,怎么就不认识你了呢

明明长得一样,怎么就不认识你了呢

IDPA System Manager,是用于集中监控和管理的软件,它导航直观易于使用,可以帮助那些希望实现基础设施现代化的组织简化备份和自动化任务,包括监测、管理和报告。通过IDPA System Manager,用户能够从单一的、可定制的仪表板监视和管理他们的日常活动,还可以单击按需获取全面的报告,以确保备份环境的可见性。

明明长得一样,怎么就不认识你了呢

Ok,看到这里,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入手DP4400了?更多产品细节,赶快咨询戴尔易安信产品销售经理了解吧,让我们全面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为您的业务数据持续保驾护航。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24

10: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