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100”种方法帮你上云 原创

2018年云计算环境中部署IT基础设施产品的总开支(服务器、存储和交换机)将达523亿美元,同比增长10.9%。其中公有云数据中心以最快的年增长率11.3%,占总支出的65.9%。

2018年初,IDC曾发布一组预测数据:

2018年云计算环境中部署IT基础设施产品的总开支(服务器、存储和交换机)将达523亿美元,同比增长10.9%。其中公有云数据中心以最快的年增长率11.3%,占总支出的65.9%。

2019年1月,我们也看到了一组来自IDC的新数据,2018年第三季度云硬件支出占IT总收入的50.9%,达到168亿美元。其中,公有云IT基础设施的季度支出达121亿美元,同比增长56.1%。

而私有云基础设施的支出增长了28.3%,达到47亿美元。并且面向云环境的IT基础设施包括服务器、存储系统和以太网交换机的季度收入正式超过传统环境的销售额

我们有“100”种方法帮你上云

自2013年以来,当IDC开始跟踪不同环境中的IT基础设施部署时,公有云已经占到了云IT基础设施支出的大部分,并且在2018年,IDC预计这一份额将达到68.8%,公有云基础设施支出将以每年44.7%的速度增长。2018年私有云支出将同比增长23.3%。

我们有“100”种方法帮你上云

名列该季度云硬件供应商榜首的戴尔易安信,其全球云IT基础设施收入为24亿美元,占到了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云IT基础设施供应商收入的14.2%,相比之下,2017年第三季度同期为16亿美元,增长了8亿美元,同比实现了50%的增长。

我们有“100”种方法帮你上云

数据来源:IDC,收入单位:美元

很有意思的是,IDC还预计未来5年内云IT基础设施支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3.3%,到2022年将达到886亿美元,到时它将超过IT总支出的一半达到57.6%。公有云IT基础设施支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3.6%,私有云IT基础设施支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为12.6%。

这些数据和预测表明:IT支出中云基础设施已经逐渐成为了主流,加上公有云与私有云双向驱动下,势必会进一步改变全球IT支出的现有格局。

 

多云策略顺势而为

作为云IT基础设施长期供应商的戴尔易安信,立足任意云策略的不断进步,在2018年将整体战略升级到了多云领域。在多云策略驱动下,戴尔易安信的云I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得到了极大的丰富,同时在服务器、存储系统、网络领域不断创新,赢得了公有云与私有云两个领域的用户对IT需求的认可。

对于多云策略的布局,业内也一致认为非常符合云计算发展的潮流。来自IDC的预测,到2020年,90%以上的企业将使用多种云服务和平台。

我们有“100”种方法帮你上云

▐ 美国451 Research的调查透露,IT的未来将是多云和混合云,69%的受访者表示,计划到2019年将采用各种类型的多云环境。

可见,2018年将多云战略付诸实际行动的戴尔易安信,不仅引领了云计算产业的潮流,同时也拉动了全球用户对于多云更为全面的深入思考。

业界对于多云的定义还是非常准确的,这是来自多个云供应商提供的公有云或私有云。对于用户来说,针对自身不同工作负载、不同的云,自然需要选择不同的解决方案。IT投资需要用在不同地方,用户出于安全和合规的要求,选择私有云来保障传统核心应用的稳定性和安全性,选择公有云作为新IT和应对云原生新应用的部署与扩展。

我们有“100”种方法帮你上云

当前来看,戴尔科技集团融会贯通了旗下的Dell、Dell EMC、Pivotal、RSA、SecureWorks、Virtustream和VMware七大业务,在多云战略上也保持高度一致,戴尔易安信拥有了三个企业级混合云平台,包括了VxRack SDDC、Dell EMC Cloud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和PivotalReady Architecture(PRA)。

Dell EMC VxRack SDDC以戴尔易安信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为基础,简化管理的同时提高了性能。通过Dell EMC VxRack SDDC,用户可轻松快速地建立完全基于VMware的机架级云基础架构环境。也就是说,企业级用户凭借VxRack机架级自动化弹性云基础架构,为通向混合云或多云提供了最简单的路径。

我们有“100”种方法帮你上云

戴尔易安信与微软Azure合作的Azure Stack混合云一体机,用户可以通过Azure Stack构建富有特色的企业级混合云,提供与Azure公有云完全一致的用户使用体验。

我们有“100”种方法帮你上云

在聚焦用户全新应用的容器方面,PKS(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立足用户容器和混合云的新兴应用,支持强大的多云模式。戴尔易安信PRA for PKS整体解决方案可以带给企业用户加速数字化转型、降低风险、加速部署、简化运维四个方面的新价值。

 

我们有“100”种方法帮你上云

PRA构建的混合云方案不仅全面支持IaaS、CaaS、PaaS,而且可以帮助用户实现设计一体化、制造一体化、管理一体化、支持一体化、维护一体化。目前,PRA已经作为戴尔易安信全球三大混合云重要的方案之一,也在中国的多个行业领域逐渐深入。

我们有“100”种方法帮你上云

 

计算赋能创新云IT

多云战略切入了全球企业用户IT应用的重要转型期,自然在创新云IT的领域中,计算的价值也就更为重要。因为计算是一切云IT的基础,计算赋能,云IT创新才会多姿多彩。

在计算领域,Dell EMC服务器立足用户需求,联合服务器芯片合作伙伴英特尔,不断进取,不断创新。

在服务器技术演进超过20年的Dell EMC,PowerEdge连续14代的不断迭代升级,彰显了Dell EMC在服务器领域的雄厚技术与长期的创新实力。

我们有“100”种方法帮你上云

自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产品发布之后,也得到了全球用户的认可。

▐ 在IDC已经公布的2018年前三个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和销售排名中,Dell EMC分别位列第一,在出货量和销售方面都获得了连续三个季度的明显增长。

Dell EMC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整体性能比上一代有了巨大提升,双路服务器能力平均提升超过了1.5倍,4路服务器能力也提升了1.5倍。

我们有“100”种方法帮你上云

特别在云计算环境当中,支持的虚拟机数量大增,比如针对VMware环境支持虚拟机数量提升超过2倍,从而让Dell EMC可以在云IT基础设施供应商中脱引而出。

在普通Web工作负载当中,14G PowerEdge服务器支持超过50%的用户数量。在Java操作环境下,每秒的操作性能提升超过3倍。

在内存子系统方面,14G PowerEdge服务器内存通道从4个增加到6个,内存传输性能提高了50%。

我们有“100”种方法帮你上云

正因为14G PowerEdge服务器实现了更高的密度、可扩展性、更好的能效,因此在用户云环境的应用中可以得心应手。同时,在配合VxRail超融合全球快速发展上,14G PowerEdge服务器成为了坚强的基石。

此外,在针对当前用户传统与新兴数据中心工作负载上,PowerEdge MX模块化创新产品的出现,引发了业界对于刀片更大的想象空间。

我们有“100”种方法帮你上云

PowerEdge MX在支持虚拟化、软件定义存储、软件定义网络、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项目上尤为值得关注。最值得一看的还是PowerEdge MX实现各种IT资源更有效使用,并随着工作负载和业务需求的变化进行动态调整。通过这种方式,用户可专注于为他们的业务带来价值的事物,从而实现IT基础设施更大的效率和价值。

 

当然,很早之前,戴尔易安信就倡导数据中心构建的模块化、可扩展化与现代化。

针对全球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不断加快向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云领域的转变,戴尔易安信数据中心可扩展解决方案(DSS)带来了更为敏捷性、扩展性的创新基础设施。DSS在一个预先集成的机架中,为用户融合了计算、存储、网络、电源、散热和开放式管理的所有元素,可以让部署犹如积木搭建一样灵活和简单。

可见,在计算赋能的过程中,Dell EMC创新云IT为用户提供了品种繁多,多样化的解决之道。

 

软件定义引领世界潮流

在传统企业级存储领域,Dell EMC是无可争议的业界大佬。拥有高端存储、中端存储、中低端存储完整的产品线,包括PowerMax、Unity、Data Domain、SC Series、Isilon在内主要产品阵营,满足用户关键业务数据存储在容量、性能、成本等方面的多元化需求。同时在闪存技术的应用与创新上,也得到了长足的进步。为此,这几大企业级存储阵营也都纷纷到了进入了闪存时代,以期获得更大的市场关注度与认可度。

事实上,在企业级整体市场和外部存储市场的表现上,Dell EMC的2018年也处于全球领先位置。在配合用户私有云的数据存储需求变化上,也让Dell EMC获得了最大的支持,同时也迎来了持续的发展

我们有“100”种方法帮你上云

但是,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更多非传统应用场景的丰富,用户对数据存储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仅在性能上有了更大的挑战,同时在数据存储效能与管理上也有了诸多新要求。

于是,在与文件存储、块存储形成相互补充关系的情况下,对象存储成为了满足云计算与大数据时代用户的更好选择。

Dell EMC的Elastic Cloud Storage (ECS)专为新一代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而设计,为用户在云时代在数据存储上实现了更好的效率、扩展性,能够针对传统应用及下一代应用提供全局数据访问。ECS将数据和控制的通路分离,基于对象存储设备,构建了更智能的数据存储系统。

我们有“100”种方法帮你上云

在2018年,ECS因为有了PowerEdge 14G服务器的加持,释放着云时代的活力,绽放着对象存储的风采。ECS可以为用户数据中心带来公有云的优势,同时可控制成本,支持用户深度归档、Hadoop区域防护、物联网、媒体流和Web服务等工作负载。

除此之外,2018年Dell EMC还在超融合领域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机遇,这主要源自Dell EMC在超融合领域长期开放的合作策略,同时超融合明星产品VxRail,以更加灵活和强大的能力,获得了不俗的表现,在全球多个行业中获得了广泛的应用落地,也引发了业界更大范围的关注。在超融合领域,VxRail已经成为了用户构建私有云与混合云的全新利器。

 

我们有“100”种方法帮你上云

为此,VxRail不断为简化VMware环境,实现更佳的部署与应用,帮助用户加快数字化转型。

在与VMware vSAN和vSphere软件高度集成下,VxRail为用户构建一个完整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带来了方便,用户可以参考使用VMware Validated Designs(VVD)指南,借助VVD for SDDC 4.2 for VxRail,利用完整的NSX和vRealize功能,以更低的风险、更简便的设计构建一个创新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

诚然,在软件定义的技术潮流上,VMware可谓引领了全球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发展。同时,在软件定义存储、软件定义网络领域也赢得了行业的成功。Dell EMC正是吸收了VMware这些技术领域的先进性,从而迎来了在超融合领域的全新进步。

可见,立足传统企业级存储技术的良好传承,引领软件定义的世界潮流,Dell EMC还在不断推进开放网络计划,2018年最新发布的交换机支持Dell EMC、Big Switch Networks、Cumulus Networks以及VMware NSX的技术,从架构上转向技术解耦和的软件定义网络(SDN),在不断加速网络技术创新的同时,推动数据中心网络发展,以及基于开放架构的软件定义网络的发展。

我们有“100”种方法帮你上云

 

总结:迈向多云的未来

在多云之下,任何一家云IT供应商的最佳的策略就是:顺势而为。

戴尔易安信拥有多云之下的强大的私有云产品组合与方案,以及丰富的混合云解决方案。

凭借在服务器、存储、网络和数据保护领域的强大优势,引领创新,从而为用户的云构建提供了丰富的产品、技术以及全面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在服务器销售额和市场份额方面持续保持较高增长,位列全球同行之首。在存储市场份额方面也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深入全球渠道拓展与赋能合作伙伴。不断推动用户数据中心网络发展,以及基于开放架构的软件定义网络的发展。在混合云与应用解决方案方面,携手合作伙伴全面满足全球用户多元化的应用需求,获得了广泛的合作。

赢得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云IT基础设施供应商收入排名第一,也再次印证了戴尔易安信任意云策略升级到多云阶段的先进性。就此,携手合作伙伴和用户,迈向数字化转型的新未来。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1/21

11: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