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超融合会在2019年继续增长 原创

2018年是超融合异常火爆的一年。据IDC报告,2018年全球超融合市场实现了近80%的扩张,其中戴尔易安信的增长率更是接近三位数。

2018年是超融合异常火爆的一年据IDC报告,2018年全球超融合市场实现了近80%的扩张,其中戴尔易安信的增长率更是接近三位数

这样一来,人们不禁开始思考:这种强劲的增长还能维持多久?

对此,戴尔易安信超融合产品管理副总裁Chad Dunn接受了科技媒体ChannelBuzz的采访,他认为,超融合的增长很可能还会延续,并且从长远来看,超融合的未来一片光明

为什么超融合会在2019年继续增长

戴尔易安信超融合产品管理副总裁

 Chad Dunn

Dunn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说:“有四大趋势推动超融继续按照既定轨道发展。”

1首先是持续的,以更敏捷和按需付费为目标的数据中心转型

现在大多数公司已经不考虑双层架构了,这里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数据增长速度不减、敏捷数据中心是帮助实现差异化竞争的更经济的平台。

为什么超融合会在2019年继续增长

2第二个趋势,混合云赢了

为什么超融合会在2019年继续增长

AWS过去认为,超融合仅是通往云的一个中转站而已,完全可以跳过,但是现在这样的观点已经过时了。我们可以看到,不断有云工作负载因为成本或性能原因而转回本地,而且如今大家都认为混合云才是未来的云模式

本地和公有云之间的界限将变得模糊,哪个云环境更有效,工作负载就会转移到哪里而且,HCI将让位于公有云的观点,也被AWS自己给否定了,(AWS自身也开始提供混合云服务)。

所以,即使是公有云提供商也认识到有些工作负载必须保留在本地。我们看到了VMworld大会上AWS与VMware的合作,我们非常重视这段合作关系,对此也进行了一些投入。

为什么超融合会在2019年继续增长

2018VMworld大会上AWS CEO Andy Jassy和VMware CEO Pat Gelsinger

3第三个趋势,对于边缘计算的增长,超融合具备天然优势。

边缘计算倾向于从很小的规模开始,这与超融合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合。现在许多组织的目标是在边缘部署超融合来提供更高的计算能力。

为什么超融合会在2019年继续增长

VxRail可以从小规模起步,随着业务增长而灵活横向扩展

4第四个因素,是云原生应用和容器应用在超融合部署的爆发式增长。

Pivotal是我们的战略性业务,过去,云原生应用只占1%,而在去年,通过K8s的容器即服务层,这一数字已经在快速上升。

现在,K8s更被视为是基础设施而非工作负载。公司的核心销售人员已经开始将容器即服务的概念传达给客户,我们认为,在未来一年中,将会收获更好的业务表现。

为什么超融合会在2019年继续增长

Dunn之所以对超融合持续的市场后劲充满信心,关键因素就是上面几个趋势正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这就是为什么他认为超融合未来会更好。

Dumm表示:“超融合的增长受到了几波创新的推动,当一波创新回落了,另一波创新紧接而至。云原生容器也许就是下一次,用户不会再回到三层架构,软件定义存储的不断发展也将为HCI的增长的提供助力,存储级内存亦如此。我们可以做一些非常有趣的事情来增加内存池。”

Dunn评论了超融合行业的整体情况,他认为,热门市场往往会吸引新的参与者进来,但超融合的主流玩家仍以戴尔易安信为主的一些头部玩家。

“市场上也有一些规模较小的公司在参与,不过上升的空间很难突破。他们向一些需求算法用例的客户销售了双节点产品,我们在去年12月也推出了双节点产品,可以在那些用例中进行低成本部署。此外,许多客户仍然倾向于采用三节点产品,这样他们就不会过多困扰于资金成本。”Dunn表示。

 

为什么超融合会在2019年继续增长

Dunn还说:“这些客户比较注重运营成本,而这正是我们非常强大的地方,我们拥有丰富的管理和运营经验,另外,算法方面我们拥有非常出色的能力,今年研发的很大一部分就是围绕大规模部署的API体验展开的。”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3/11

16: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