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大结局,怎能叫人不哼起这首歌! 原创

“回到过去”,是人们执著的向往,似乎现在和将来造成的遗憾,回到过去就能得到弥补。实际上,在数据保护领域,只要做好了备份和恢复工作,回到过去寻找丢失的美好并非不行。

上周这部陪伴了我们

八年的《权力的游戏》

终于在万众瞩目下迎来大结局

老实讲

对于这部剧的最终结局

你满意吗

其实小编觉得

还不如我之前预测的那个剧本

于是有众多愤怒的网友

自发在网上请愿

要求重拍

☟☟☟

《权力的游戏》大结局,怎能叫人不哼起这首歌! 

change.org网友请愿截图


面对高开低走的第八季

人们不禁回想起前五季的好

那时在原著支撑下

它还是一部宏大而华丽的史诗级巨作

如今

眼看它起高楼

眼看它楼塌了

真想“回到最初的美好

“回到过去”,是人们执著的向往,似乎现在和将来造成的遗憾,回到过去就能得到弥补。实际上,在数据保护领域,只要做好了备份和恢复工作,回到过去寻找丢失的美好并非不行

如今随着业务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使用VMware虚拟化技术整合服务器资源,以在提高空间利用率的同时简化管理。

不过,当信息更多地从物理服务器转移到虚拟基础架构,企业就需要考虑新的方法来保护关键应用程序和数据资产,因为同物理架构一样,虚拟化环境也需要完善的数据保护措施。

 VMware虚拟环境中,通常需要保护的数据可分为两类

一是VM虚拟机本身,二是VM虚拟机上的应用数据,如Exchange/SQL/Oracle等。

《权力的游戏》大结局,怎能叫人不哼起这首歌! 

目前,市面上针对虚拟机数据保护的产品基本有以下几种:

▓ 通用备份软件。尽管这类软件可以备份VM镜像及VM上的应用数据,但它们对虚拟网络带宽和VMware主机资源占用较高,特别是备份虚机上的应用数据时,会对虚机上的应用性能产生很大影响

▓ 新一代源端去重备份软件产品。这类产品在传输备份数据前先进行了压缩和去重处理,只传输全局唯一、变化的数据块,因此网络带宽占用小、对主机的CPU等资源占用率较低,可使备份和恢复性能得到大幅提升

▓ 虚机的连续数据保护产品。基于对每个VM变更时间点信息的记录,连续数据保护产品能够像录像机一样保护虚机的所有变化信息,从而实现任意时间点的数据恢复。此外,这类产品还能通过同步或异步远程复制策略,将主机房的虚拟机系统复制一份到备机房,以实现容灾。比如戴尔易安信RecoverPoint for  VMs,就是这一类连续数据保护产品的代表

RecoverPonit for Virtual Machines(简称RP4VM),是戴尔易安信专为虚拟化环境推出的数据保护方案,不同于快照、备份,RecoverPoint for VMs提供的连续数据保护,能够像录像机一样,实时录像,数据可以回滚到任意时间点,实现秒级恢复

 《权力的游戏》大结局,怎能叫人不哼起这首歌!

除了连续数据保护,RecoverPoint for VMs还提供容灾切换功能,用户可以在生产业务运行的同时使用它录制下来的数据满足多种业务需求。

在两地三中心架构中,RecoverPoint for VMs可实现数据压缩进行广域网传输,减少网络带宽占用,并支持“同步”和“异步”两种容灾方式。

 《权力的游戏》大结局,怎能叫人不哼起这首歌!

在虚拟化环境中,对于使用了通用备份软件而出现的“备份窗口长、性能慢”等问题,企业只需要一套“DPS4VM+Data Domain”的方案就可以解决。

下面,我们将分别介绍DPS4VM和Data Domain数据保护方案的具体内容

一、DPS4VM

DPS4VM,即Data Protection Suite for VMware是戴尔易安信专为VMware环境推出的纯软件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包括备份和恢复连续数据保护监视和分析,以及搜索功能,可为VMware环境提供端到端的数据保护,在虚拟化及云环境中实现简化的部署和管理。

 《权力的游戏》大结局,怎能叫人不哼起这首歌!

▲▲▲点击图片了解戴尔易安信DPS4VM信息

DPS4VM主要包含以下几个组件

  • Avamar 虚拟版(备份/恢复)
  • Networker 虚拟版
  • RecoverPonit for Virtual Machines(连续数据保护—CDP)
  • Data Protection Advisor (监控和报告)
  • Data Protection Search(备份数据搜索和快速恢复)

Avamar虚拟版(备份/恢复)

戴尔易安信Avamar是重复数据消除备份的软硬件备份一体机,Avamar虚拟版是业界第一个将重复数据消除技术用于备份和恢复的虚拟应用装置,具有即时VM修复、自动解决VMware环境中的问题、浏览镜像备份等功能。

通过Avamar软件可以将整个Avamar服务器部署在现有ESXI Server上,从而利用连接的磁盘存储设备(容量高达2 TB)和基础架构。

在执行特定应用程序的备份时,Avamar可结合戴尔易安信Data Domain Boost 软件将VMDK 映像数据直接发送至Data Domain 系统。

重复数据消除方面,Avamar软件采用业界领先的可变长去重技术,可最大限度减少磁盘需求,节省容量。

《权力的游戏》大结局,怎能叫人不哼起这首歌! 

另外,Avamar还提供了多种基于虚拟化的备份方式:

客户系统级备份和恢复

在客户系统级别,每个虚拟机(VM)中都安装了轻量级Avamar代理,负责在各个VM中执行重复数据消除工作,接下来,只有经过更改的唯一数据块会被Avamar通过ESXi Server移到 Avamar Data Store 中。

由于只移动了发生更改的数据块,资源争用现象大大减少,同时也缩短了备份窗口。

Avamar在客户系统级别实现了最大的重复数据消除幅度,同时为应用程序提供一致的热备份功能,此外,快速文件级恢复可最大限度地减少延迟,确保业务连续性。

 《权力的游戏》大结局,怎能叫人不哼起这首歌!

Avamar针对VMware环境而优化的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

映像级(VMDK)备份和恢复

Avamar代理安装在代理VM上,可从正在运行应用程序的任何VM中卸载备份流程。vSphere可将每个VM动态装载到代理中,并且无需通过网络实际移动数据,从而支持Avamar在几分钟内完成多个虚拟机的备份。

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备份吞吐量,Avamar跨多个代理VM应用循环调度负载平衡算法。它使用多个代理来备份一组VM,并将备份作业发送给可用的代理,因而可以避免只使用一个代理的限制。

Avamar还利用VMware的已更改数据块跟踪(CBT)功能进一步加快备份和还原流程的速度。VMware只将经过更改的数据块提供给Avamar代理,后者会将每个数据块分为可变长度的数据段,并进一步评估其唯一性。

由于只有唯一的数据段才会被送去备份,因而最大程度地提高了备份速度。反过来,还原过程也利用CBT加快恢复速度。

此外,Avamar支持直接从Avamar用户界面进行完整VMDK或文件级还原,目标位置可以是原始VM、现有VM或新VM。

Networker虚拟版

Networker是一款统一备份和恢复软件,在一个通用管理界面下融合了各种传统数据保护功能和新一代数据保护功能,包括磁盘备份、云备份、长期保留在云中、ProtectPoint备份、快照、复制管理和磁带。

《权力的游戏》大结局,怎能叫人不哼起这首歌! 

凭借企业级性能和灵活性,Networker可以自动化和加速数据备份和恢复,以快速,安全且易于管理的方式保护关键业务数据。

通过使用Data Domain Boost对数据进行重复数据删除——仅识别每日唯一更改块,由此使备份需求最多可减少至原来的1/36,备份时间减少50%,网络带宽消耗最多可减少99

此外,Networker还有一个集中管理的功能,可以提供监控管理友商备份软件,具备多种功能丰富的报表以及多种情况下的报警通知,同时安全方面可以设定根据不同人员的权限访问不同的管理界面。

除了RecoverPoint for VMs、Avamar、Networker等数据保护软件DPS4VM下的另外两个组件也具备卓越的功能

Data Protection Advisor和Data Protection Search,可以提供关于备份SLA、预测、备份问题、问题原因的提前报告用户可以在备份设备或备份文件中搜索某个单词或短语,并根据搜索结果迅速恢复所需文件

五大组件集成多重功能,Data Protection Suite for VMware提供的企业级数据保护方案所涉及的深度和广度,是行业内其他供应商所无法比拟的。

二、Data Domain

接下来就是硬件保护方案Data Domain

作为业内首屈一指的在线消重专用备份存储,Data Domain对大数据和虚拟化环境有着独到的处理能力。它扮演着备份存储网络附加存储(NAS)的双重角色,任何写往戴尔易安信Data Domain的数据均能实现边写入边消重

 《权力的游戏》大结局,怎能叫人不哼起这首歌!

▲▲▲点击图片了解戴尔易安信Data Domain信息

利用Data Domain整合备份和归档数据,可将存储需求降低到原来的1/55-1/10,由此用于现场保留的磁盘可以得到经济高效的利用,基于网络复制到灾难恢复站点的效率也能大大提高。

另外,Data Domain还支持本地数据上云,从而实现长期保留

Data Domain主要具备以下优势:

  • 采用业界领先的可变长去重技术,平均去重比例高达10x-55x
  • DDBoost源端去重使备份提速高达50%
  • 节约网络带宽可达99%

DDboost是Data Domain系统的软件选项,它可将部分重复数据消除过程分发到客户端,简化灾难恢复过程,显著提高备份恢复性能,从而扩展Data Doamin系统的优化功能。

《权力的游戏》大结局,怎能叫人不哼起这首歌! 

DPS4VM+Data Domain的数据保护方案,可以实现源端去重,提供连续数据保护,节省网络带宽及存储容量,降低TCO,并且上云实现长期保留,从此虚拟化环境中的数据保护不是问题

相关阅读推荐:数据就像开着的水管,要怎么同步存储?

了解更多数字化转型方案查看此链接:

https://www.dellemc-solution.com/home/index.html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5/27

13: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