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空调,45°C环境下,你能做什么? 原创

在“更高的环境温度下运行”,这样一个现象背后,是戴尔易安信对降低数据中心整体能耗的关注。有关资料显示,中国数据中心的电费占了数据中心运维总成本的60%-70%,而空调所用的电费占其中的40%。

丁酉年六月夜,IT主管刘惫安睡于塌。

“报!夏至已至,北半球正式入夏!”

刘惫微挑眉毛,身形未动,懒懒吩咐:

“把空调打开。”

没有空调,45°C环境下,你能做什么? 

“报!未来一周内北京持续30+!”

刘惫换了个姿势继续躺着,大手一挥:

“赶明儿买五十斤西瓜。”

报!温度太高,空调失灵,机房报警!”

“纳尼?!“

刘惫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眨眼间消失在门口。

数小时后。

“江工,昨晚上由于温度过高,我们机房的空调不灵了!我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所有服务器都停机了只有戴尔易安信的服务器还在跑,这是不是有问题啊?是热保护没起作用,还是被热坏了?”电话里刘惫的语气听起来很焦急。

没有空调,45°C环境下,你能做什么? 

“刘总,别担心,这是正常的。戴尔易安信的服务器严格按照新风技术(Fresh Air)标准设计制造,本身发热少散热效果佳,完全可以高温环境中正常运行,不止服务器,我们的存储和网络设备也是如此。”我平静地回道。

“是这样啊,我还以为出啥问题了。新风技术这么厉害啊,下次可以介绍一下,让我也学习学习!”

“没问题!”

位于Round Rock 的小房子

在“更高的环境温度下运行”,这样一个现象背后,是戴尔易安信对降低数据中心整体能耗的关注。有关资料显示,中国数据中心的电费占了数据中心运维总成本的60%-70%而空调所用的电费占其中的40%

 没有空调,45°C环境下,你能做什么? 

降低数据中心能耗尤其是冷却系统能耗一直是业界持续关注的话题。戴尔易安信早在2008年就导入了新风技术标准,本身发热少,散热效果佳,完全可以在高温环境中正常运行,减少了为控制数据中心温度而带来的能源消耗

下图是戴尔易安信建造的支持新风技术测试的小房子——热房它有力地展示了新风硬件的极端耐温性证明无需昂贵的冷却设备新风硬件也可整年平稳运行

没有空调,45°C环境下,你能做什么? 

这间8'x10'的户外小屋坐落在德克萨斯州Round Rock戴尔科技总部不远处,它不带空调没有湿度控制包括一个戴尔新风功能硬件机架(含服务器存储交换机)。

在Round Rock,夏季气温通常在38°C以上最高可达44°C。在此环境下,戴尔易安信热房采用100%空气侧节能技术,将室外空气引入结构,通过简单的吹风机排出热空气,全程无需制冷机参与,依然能保证房内所有设备运行正常——这已经得到了时间的验证

什么是新风技术?

新风技术是一个经过测试和验证的集成数据中心冷却解决方案,它允许设备在更高的温度下工作即使没有任何制冷机也不例外

经过实际测试和验证,戴尔易安信新风冷却解决方案中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能够在高达45摄氏度和ASHRAE(美国采暖、制冷和空调工程师协会)规定的最高可行湿度条件下稳定运行,这一温度标准也是目前行业中主流服务器所提供的最高温度保证。戴尔易安信新风技术硬件满足并超过ASHRAE A1、A2和A3级标准,已达到ASHRAE A4级要求,每年在40°C至45°C的温度下运行超过1%的时间。

 没有空调,45°C环境下,你能做什么?

根据美国通用服务管理局的调查,基准温度每上升一度,就会节约4%的电能。这是因为传统机房温度通常设定在一个恒定值,当一些临时工作负载启动,机房温度就会短暂升高,这就导致冷却系统频繁处于加大功率的状态。其实这是没必要的,把基准温度调高,只要机房温度保持在合理范围内就能最大可能节省电力成本

然而,多年来,人们认为IT设备理想的温度范围为20°C至22°C,由于历史惯性及对生产数据中心运行稳定性的考量,大多数IT主管并不愿意改变基准温度

不过,在新风技术支持下,这些担忧都不是问题,下图显示了戴尔易安信新风技术的优势

 没有空调,45°C环境下,你能做什么?

戴尔易安信是如何设计新风技术的?

这得益于戴尔易安信的能源智能架构(DESA),它由四个核心原则组成:设计测量控制和报告

01设计核心原则

没有空调,45°C环境下,你能做什么?


02测量、控制和报告核心原则:一个词总结就是“节能减排”。通过各种优化,以最少的电力输入产生最大的性能输出,减少损耗,就意味着减少冷却成本。

没有空调,45°C环境下,你能做什么?
没有空调,45°C环境下,你能做什么?

以上大多数技术,都在戴尔易安信的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等产品中得到了应用,极大地促进了能耗节约,但戴尔易安信并不就此满足,又另外对最新的服务器进行了散热技术改进

 增加系统气流。与上一代产品相比,PowerEdge R740XD增加了17%-50%的系统气流;R640增加了15%的系统气流;R740增加了11%的系统气流。这些改变也为客户带来了可观的好处——增加系统功能/密度以及减少系统配置的限制。

 重新设计硬盘托架,新硬盘托架减少了横截面,优化并最大化气流通道。

 没有空调,45°C环境下,你能做什么?

 第一家引入多矢量冷却Multi-Vector Cooling技术。iDRAC(戴尔易安信远程访问控制器)会检测戴尔易安信PCIe卡,并自动将正确的气流输送到插槽以冷却该卡;当检测到非戴尔易安信PCIe卡时,客户可以选择输入PCIe卡制造商指定的气流LFM(Linear Feet per Minute)要求,iDRAC和风扇算法将学习此信息,并将非戴尔易安信PCIe卡自动冷却,为其输送适当的气流。

 没有空调,45°C环境下,你能做什么?

通过这样精益求精的设计、持续不断的技术改进,戴尔易安信将绿色环保的理念深深植入到产品之中,造就了卓越的产品品质,让数据中心越来越“温暖”。

没有空调,你在45°C下可以做些什么?基本上什么都做不了!但戴尔易安信集成新风技术的设备却能照常工作Amazing

企业级畅享618

戴尔易安信服务器存储火热大促!

多品类服务器钜惠出击

低至三六折!

 没有空调,45°C环境下,你能做什么?

硬盘换闪存1:1促销

买普通存储,免费升级全闪,不加价!

 没有空调,45°C环境下,你能做什么? 

优惠多多,赶快行动吧!

 没有空调,45°C环境下,你能做什么? 

长按二维码获取您的服务器专属底价! 

没有空调,45°C环境下,你能做什么? 

长按二维码立享存储优惠!

相关阅读推荐:想要这个夏天少交点电费?简单!

了解更多数字化转型方案查看此链接:

https://www.dellemc-solution.com/home/index.html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6/24

11: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